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21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世界主宰
根据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曾在 350 万年前喷射出巨大能量束,形成两个锥形喷发云。被称作“Seyfert 耀斑”的事件起初在黑洞附近形成直径较小喷发源,逐渐扩大形成巨大的“电离作用锥”。耀斑最终逃逸出银河系,影响到约 20 万光年外的狭长气体带“麦哲伦流”。研究显示,这种规模的爆炸强度只可能来自与人马座 A 黑洞有关的核活动。研究人员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数据计算得出,这一事件发生在300多万年前,爆炸可能持续了30万年,这表明银河系中心比此前认为的活跃得多。
微软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20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超人
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接受 BBC 采访时表示,尽管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但是退出中国,损失的东西还是要比解决的问题多。“许多人工智能研究都是公开进行的,整个世界都将从这些公开的知识中获益。”“对我来说,这一点从文艺复兴和科学革命以来都是如此。因此我认为,设置障碍很可能在实际上伤害多于提升,无论在哪里。”微软在中国的第一个办事处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盖茨(Bill Gates)于1992年开设。主要位于北京,聘用超过 200 名科学家,并有超过 300 多名访问学者和学生。目前,它正在招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人员。据《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微软的研究人员正在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团队合作,从事有争议的人工智能项目。Nadella 称,他感觉微软有足够的控制权,来决定如何使用那些有争议的新兴技术。他还表示,由于技术上的不可行性或者出于道德考量,微软曾经拒绝过中国及其他国家对一些项目的要求。
专利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19时28分 星期一
来自一九八四·上来透口气
今年八月,三大芯片代工厂之一的 GlobalFoundries 对竞争对手台积电提起了 5 项诉讼,指控台积电使用的半导体制造技术侵犯了它的 16 项专利。该公司还寻求禁令,“阻止使用侵权技术生产的半导体” 被进口至美国和德国。现在,台积电对 GlobalFoundries 提起了反诉,指控其侵犯了它不同制程工艺技术的 25 项专利,寻求法庭颁发禁令,禁止 GlobalFoundries 生产和销售侵权产品。这 25 项专利包括了 FinFET 设计、浅沟槽隔离技术等等。
数据库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19时22分 星期一
来自太空谜案3
多家媒体报道了蚂蚁金服的开源关系数据库 OceanBase v2.2 在行业标准的联机事务处理性能测试 TPC-C 中的成绩击败了甲骨文的数据库。蚂蚁金服的成绩是在 10 月 1 日递交的,得分为 60,880,800,超过了甲骨文的 30,249,688。然而两者其实没有多少可比性,因为甲骨文的得分是在 2010 年 12 月 2 日递交的,使用的硬件架构和软件在近 10 年之后已经没多少对比价值。甲骨文测试的数据库版本是 Oracle Database 11g R2 Enterprise Edition w/RAC w/Partitioning,操作系统是 Oracle Solaris 10,CPU 为 SPARC T3@ 1.65 GHz,共 1728 个核心;而蚂蚁金服使用的操作系统是 Aliyun Linux 2,处理器是 Intel Xeon Platinum 8163 @ 2.50GHz,共 6720 个核心。仅仅从硬件上看,两者之间就很难进行公平的比较。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17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金斯顿城·卷二:风暴之歌
Libra是Facebook推出的一款虚拟加密货币,属于区块链金融产品。由独立的非盈利会员组成的Libra Association管理,而PayPal则是Libra Association首批28家创始会员之一,余下会员包括了技术企业、金融企业、非营利组织等。
当地时间10月4日,作为创始会员之一的PayPal发表声明,宣布退出Libra Association。PayPal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决定放弃进一步参与Facebook发起的Libra项目,会继续专注公司现有使命和业务重点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07日 17时49分 星期一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启动一系列密集的太空行走任务,将在未来3个月内进行10次太空行走,其中第四次将是首次全部由女性宇航员完成的太空行走。自2011年NASA建成以来,这种密度和强度的太空行走还从未出现过。
根据NASA的计划,前五次太空行走将于10月内完成,宇航员们将升级空间站的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