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23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苏珊娜之歌
索尼 PlayStation 游戏机的一个秘密武器是它位于木更津市的全自动工厂。工厂的整个组装线全部由三菱电机的机器人操作,少数人类工人主要处理如产品打包和向组装线输送裸主板等工作。这座工厂于 2018 年完工,能够每 30 秒生产一部游戏机。它的一大成就是完全用机器人将线、胶带等柔性零部件接到游戏机上。整个生产线的流程都是自动化的。PS4 游戏机于 2013 年 11 月上市,至今售出了超过 1 亿部。销售收入达到了 10 万亿日元,利润 1 万亿日元。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21时21分 星期三
来自先知
开源密码管理器 KeePassXC 释出了 2.6.0。KeePassXC 是另一个开源密码管理器 KeePassX 的分支,起因是 KeePassX 开发停滞;而 KeePassX 则是 KeePass 的净室实现,它的最新版本还是 2016 年发布的。KeePassXC 2.6.0 的主要新特性包括:大幅修改了用户界面,引入了轻色和暗色自定义主题;加入了 Have I Been Pwned 密码检查功能检查密码是否泄露;改进了 YubiKey 和 OnlyKey 密钥整合,支持同时插入 4 个 USB 密钥;等等。更多可浏览 Changelog。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20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外交豁免权
Chrome 的 Canary 版本被发现引入了名叫 Throttle Javascript timers in background 的新设置,新实验功能可以大幅减少耗电量,可能给笔记本电脑增加 2 个小时的运行时间。 Javascript 计时器通常被用于跟踪用户与网页之间的交互,检查如滚动位置、标签打开下的广告互动。对于后台未活动的标签计时器仍然会运行,虽然根据定义用户与后台标签之间并没有交互。如果你的浏览器打开了大量的标签,这些 JS 计时器会在没有任何意义的情况下消耗大量的电。新的 Throttle Javascript timers 设置如果启用的话,它将在后台标签不活动 5 分钟后关闭计时器,限制其每分钟唤醒一次。而在正常情况下,后台标签会每秒钟触发一次唤醒。测试显示,启用该设置能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力延长 28% 或两小时。
新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6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火车站谜案
新浪微博以第三方公司利用其短链服务从事营销活动为由宣布实行外链白名单机制,白名单以外的网址不再支持跳转。进入白名单的网站主要为:政府网站(以 .gov.cn 、.gov.com 结尾);正规媒体网站;各大门户网站;企业自主向微博平台申报确认后的正规网站。前三类由新浪微博自己添加,第四类则要申报。白名单机制将于 8 月初上线。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5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棋士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美国政府于 7 月 6 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它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并告知这一决定将于 2021 年 7 月 6 日正式生效。联合国秘书长是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保存人的身份被告知这一决定的。美国自 1948 年 6 月 21 日起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缔约国。世界卫生组织大会在接纳美国成为世卫组织成员国时为其将来可能的退出设立了一定的条件,包括提前一年通知并全面支付应分摊的经费。联合国秘书长正在与世卫组织核实,美国是否满足了退出该组织所有相关要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表示,他将在入主白宫后的第一天立即恢复美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国地位。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4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电动新世纪
你正在使用的家用路由器非常有可能存在众多的安全隐患,需要尽可能快的更新固件,如果厂商有新固件释出的话。德国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Communication 最近测试了 127 款家用路由器,其中 91% 运行了某个版本的嵌入式 Linux 系统。研究人员发现,没有一款路由器免于安全漏洞,其中许多款存在数以百计的安全问题。四分之一的路由器超过一年时间没有收到任何安全方面的更新,部分路由器没有收到更新的时间长达五年。研究人员称,部分路由器很容易被破解,或存在用户无法改变的已知硬编码密码。知名路由器厂商 D-Link、TP-Link 和 Linksys 在定期更新上远远落在后面,其中 Linksys 的一款路由器 WRT54GL 使用的是 2002 年释出的 Linux 内核版本 2.4.20,存在 579 个高危漏洞。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4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美丽新世界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正在调查抖音国际版 TikTok 未能履行 2019 年签署的保护儿童隐私协议。数字民主中心、无商业儿童运动和其他组织 5 月要求 FTC 对 TikTok 进行调查,他们指控 TikTok 未能按协议删除 13 岁以下使用者的视频和个人信息。TikTok 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严肃对待所有用户的安全”,并称在美国他们“对 13 岁以下用户使用该应用加以限制,特别针对低龄用户引入额外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措施”。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3时35分 星期三
来自完美女孩
诺基亚成为第一家大型电信设备制造商,承诺在其产品中加入开放接口,允许电信运营商建立不受限于一家供应商的电信网络。新的技术被称为 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通过让网络中的每一部分都具有互操作性,减少对特定运营商的依赖,允许运营商为不同的组件选择不同的供应商。目前电信网络设备主要由三大供应商提供: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诺基亚预计将在 2021 年供应完整开放接口的产品。
数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13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数学家罗纳德·葛立恒(Ronald Graham)于 7 月 6 日去世,享年 84 岁。葛立恒曾先后担任美国数学学会(AMS)和美国数学协会(MMS)的主席,他一生与合作者发表了 350 多篇论文和图书,其中 90 多篇是与台裔妻子金芳蓉,还有 30 多篇是与著名数学家 Paul Erdős。在 Paul Erdős 去世之后,他管理着 Erdős 问题的奖金发放。他还创造了 Erdős 数。他在排程理论、拉姆齐理论、计算几何学和低差异数列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