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3时11分 星期五
来自珀涅罗珀记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准备加入对新图像格式 AVIF 的支持,相关工作接近完成。AVIF 是新的轻量级免版税图像格式。流媒体巨头 Netflix 认为它优于现有的图像格式如 JPEG、PNG 和 WebP。AVIF 代表 AV1 Image File Format,顾名思义,它是基于视频编解码器 AV1。AV1 是 AOMedia 释出的开源的免专利费编解码器,而 AOMedia 由亚马逊、ARM、思科、Facebook、Google、英特尔、英伟达、Mozilla、Netflix、微软、Adobe、AMD、苹果等著名科技公司组建。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3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太空谜案1
字节跳动公司正在评估调整其面向国际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的公司结构。高管们正在讨论各种选择,包括为 TikTok 成立一个新的管理委员会,在目前总部之外建立一个独立的总部。TikTok 目前的总部与字节跳动没有分离。TikTok 正在考虑多个地点,它目前最大的办公室分别位于洛杉矶、纽约、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现在TikTok 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特朗普政府透露要禁止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在调查 TikTok 侵犯儿童隐私的指控。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1时44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印度军方通知军人从其手机上删除 89 种 App,除了之前被印度政府禁止的 59 种中国 App 外,还包括了美国的社交服务如 Facebook、Truecaller 和 Instagram,约会应用如 Tinder,以及流行的手游如绝地求生和所有腾讯手游。军方将 7 月 15 日设为卸载应用的截止日期。印度军方允许军人使用社交应用如 WhatsApp、Telegram、Signal、YouTube 和 Twitter,只要军人不要在这些平台上披露他们的服役背景。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1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冰上斯芬克斯
每个人手中极有可能有多个充电器,充电器比较耐用,而充电线则较为容易损坏。现在两家大型手机制造商苹果和三星先后传出其新产品不再提供充电器,从大的方面讲这将有助于减少电子垃圾,从小的方面说公司能省下一笔钱了。三星每年的手机出货量多达数亿部,即使其一半的产品线不再提供充电器也能大幅减少公司成本,有可能会让部分产品的价格更亲民更容易负担得起。如果三星真的做出这一决定,我们大概会在明年看到首批不提供充电器的三星手机。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0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世界主宰
蜘蛛丝以强韧著称,它由丝蛋白构成。蛛丝可用于制造多种有用的材料,但要获得足够的丝蛋白非常困难,因为每只蜘蛛只能产生很少量的丝蛋白。日本理化所可持续资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发表论文,报告他们成功利用光合细菌制造出了蛛丝。这项研究有望开启光合工厂大量生产蛛丝的新时代。因其惊人的物理性质,蛛丝可用于制造抗撕裂衣物、汽车零部件和航天零部件。日本研究人员对光合细菌进行了基因改造,使其能生产对蛛丝强度起关键性作用的 MaSp1 蛋白。他们还发现了一种简单的配方来高效的生产丝蛋白。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20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奇岛
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快舟十一号的首次发射失利,新华网的报道称,“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快舟十一号的发射已经推迟了多次,这是中国在 2020 年内的第三次火箭发射失败。快舟十一号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其研发始于 2015 年,原计划在 2018 年左右首飞。它设计能将 1500 公斤的负荷发射到低地球轨道,100 公斤的负荷发射到 700 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它采用移动平台发射。快舟十一号携带了两颗卫星,其一是吉林一号高分-02E 或 Bilibili 卫星,其二是 CentiSpace-1 S2。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16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空中城堡
1893 年,挪威探险家 Fridtjof Nansen 在西伯利亚北部航行时遭遇了一种奇怪的现象:神秘的力量让他的船减速,几乎无法操作,难以恢复正常行驶速度。1904 年,瑞典物理学家和海洋学家 Vagn Walfrid Ekman 在实验室中发现,海水淡水交界处与船相互作用形成的波浪会对船的行驶产生阻力。这种现象被称为死水,在不同密度(盐度或温度不同导致的)的海水交界处都可见。科学家观察到了两种阻力现象,其一是 Nansen 兴波阻力,导致持续的异常低速;其二是 Ekman 兴波阻力,其特征是被困船只的速度振荡,原因未知。现在,CNRS 和 Poitiers 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PNAS 期刊发表论文,首次解释了这一现象:在困住死水中的船只遭遇的波浪就像传送带,导致了其来回的运动。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14时49分 星期五
来自苍穹微石
生活在西大西洋的眼斑龙虾(或叫加勒比海刺龙虾)通常会共享栖息的洞穴缝隙:某天一只陌生的龙虾住了进来,它尿液中的化合物闻起来有些异常,当龙虾感染了眼斑龙虾一号病毒就会产生这些化合物。健康的龙虾惊恐的逃离了洞穴,远离致命病毒。龙虾对疾病的反应人类在今年深有体会——这就是社交距离。为了减缓 COVID-19 的传播速度,人们切断了与亲朋好友的紧密联系。尽管人类可能觉得这种措施非常不自然,但社交距离是自然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龙虾、猴、鱼、昆虫和鸟类都会与生病的同类保持距离。这种现象很常见,有助于社交性动物的生存。群居生活让动物更容易捕捉猎物和躲避捕食者,但也更容易传播传染病。在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的动物更可能活下来,增加它们产生后代的机会。而这些后代也会在疫情爆发下采取社交距离的措施。野生动物没有疫苗,它们通过生活方式来预防疾病。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13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密林追踪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会计监管部门一位官员表示难以确保中国上市公司审计质量。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 William Duhnke 在 SEC 与其他美国监管机构的相关会议上表示,“我一直积极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保持沟通,讨论如何在无法获取相关资料的情况下,确保员工对在美上市中资企业的审计质量”,“我们必须信任和查验,但我们无法在中国进行查验,目前没有这种可能。”中国长期以来一直不允许审计文件出境,这令美国监管机构难以检查中企的审计质量。但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参议院通过的一项法案,那么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将需要披露政府控制的程度。它还要求中企遵守美国对审计文件的监督要求,否则可能面临退市。过去五年,中企在全球 IPO 筹资中约占三分之一,约合 2,790 亿美元。其中一半左右是在中国境外筹得,主要是通过在纽约和香港上市。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10日 13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失落之心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9 日发出通知,提醒在哈萨克斯坦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并称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仅 6 月就有 628 人死亡。这一新闻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10 日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这是假新闻。哈卫生部称,它会对任何发现的肺炎症状进行监测和报告。这将有助于及时做出旨在稳定冠状病毒感染及其扩散的管理决策。哈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是整体的肺炎疾病数据,该数据包含了所有因细菌、霉菌和病毒等因素引起的肺炎疾病的情况,其中包括了《国际疾病分类》纳入的‘病毒性肺炎,病因不明(viral pneumonia, unspecified organism)’肺炎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