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2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一九八四·上来透口气
恐怖游戏《失忆症》系列的开发商 Frictional Games 宣布公开《失忆症:黑暗后裔》和《失忆症:猪猡的机器》的完整源代码,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采用GPL v3 许可证。开发商表示开源并不意味着游戏免费,而是意味着可以在 GPL v3 下自由的使用源代码,free 是“free speech(言论自由)”的“free”而不是“free beer(免费啤酒)”的“free”。开发商的《失忆症》系列新作《失忆症:重生》将在一个月后发售,它的另一款知名作品是科幻恐怖游戏《SOMA》。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1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太阳之塔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要求其全球雇员从工作手机上卸载微信,成为首批遵从特朗普政府行政令的美国企业。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对微信发出了禁令,但该禁令目前被法官下令暂停实施。雪佛龙在给雇员的备忘录中称微信为不符合要求的应用,要求雇员在数天内从设备上卸载,否则其设备将无法连上公司网络。备忘录写道,“由于最近的行政令禁止使用微信,雪佛龙要求你从移动设备上移除该应用。如果不在 2020 年 9 月 27 日前采取行动,你对雪佛龙系统的访问将被移除。”微信在美国有 1900 万用户,在全世界有超过 10 亿用户。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0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Tor 项目释出了桌面版本的 Tor Browser 10,Android 版本还在开发之中,预计未来几周发布。Tor Browser 10 基于 Firefox 78.3.0esr,更新 NoScript 11.0.44,Tor 0.4.4.5,默认禁用 TLS 1.0 和 1.1,包括了大量 bug 和安全修正。Tor Browser 10.0 将是最后一个支持 CentOS 6 的版本,从 10.5 系列开始将不再支持 CentOS 6。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0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异形:走出阴影
在保守派网站 RedState 担任主编的 streiff 被曝出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的公共事务官员 William Crews。他经常用化名发表文章抨击他所在的机构以及他的上司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Crews 嘲笑他的同事是左翼反特朗普阴谋的分子,称福奇博士是 attention-grubbing and media-whoring Anthony Fauci(哗众取宠的福奇) 和 a mask nazi(戴面具的纳粹)。他将整个疫情称之为巨大的骗局。NIAID 表示,Crews 已经通知它他打算退休,表示不对个人事务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容器与云问答
blues_man(11265)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0时10分 星期三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虚拟机和容器两种技术分别代表了创建运行应用的虚拟资源的两种不同方法。使用虚拟机就是由一个特殊的软件系统(系统管理程序)在操作系统(OS)层次对服务器进行分区并创建只共享硬件的真正“虚拟机”。而使用容器技术,虚拟化发生在操作系统层次,所以就是共享操作系统以及一些可能的中间件。

就功能方面而言,虚拟机更加地灵活,因为应用运行的“客户”环境类似于裸机服务器。用户可以选择他们自己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而无需考虑同一台服务器上其他虚拟机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但如果是使用容器技术,那么用户在选择应用程序时需要确定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元素,因为每一个容器都在使用核心服务器平台并将其与其他容器共享。

对于那些使用各种软件平台来运行他们应用的企业用户来说,容器技术可能更难以使用,因为它要求对单个主机平台上进行标准化的工作。即便当所有应用程序都在一个单一的操作系统上运行时,用户也可能需要协调每个应用程序来使用一些或所有中间件工具的单一版本——如果软件是依赖于特定版本的,那么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

另一方面,容器资源开销是较少的,因为它们没有为每一个部署的应用程序或组件重复分配平台软件。这种较低的资源开销可让容器技术在每台服务器上运行更多的组件。此外,应用或组件的部署与重新部署都要快于容器。因为容器往往是通过诸如Docker这类管理平台进行部署的,通常基于容器的云也比基于虚拟机的云更具有可操作性,而相关管理工具也更加多样化。

混合多云时代已来,企业如何应势而上?戳链接看「混合云100问」,一站全面了解真正的「混合云」
容器与云问答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20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头号书迷
容器是一个标准化的软件单元,它将代码及其所有依赖关系打包,以便应用程序从一个计算环境可靠快速地运行到另一个计算环境。通过将应用程序本身和其依赖容器化,操作系统发行版本和其他基础环境造成的差异都被抽象掉了,大大方便了软件的部署和运维工作,从而在软件开发和云计算平台之间建立了桥梁。

和虚拟机相比,容器可与其他容器共享操作系统内核,每个容器在用户空间中作为独立进程运行。容器占用的空间比虚拟机少(容器映像的大小通常为几十MB),启动速度也更快,同样的资源可以处理更多的应用程序。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容器引擎,Docker的整个生命周期有三部分组成:镜像(image)+容器(container)+仓库(repository)。Docker容器类似于一个轻量级的沙箱子,Docker利用容器来运行和隔离应用。Docker容器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或Windows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混合多云时代已来,企业如何应势而上?戳链接看「混合云100问」,一站全面了解真正的「混合云」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7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179 名暗网毒贩在欧美执法机构的联合突击行动中被捕,执法部门扣押了超过 650 万美元的现金和虚拟货币,500 公斤的毒品和 64 支枪支。欧洲刑警组织称这终结了地下市场的“黄金时代”,隐蔽的互联网不再隐蔽。这次行动被称为 DisrupTor,被扣押的毒品包括了芬太尼、羟考酮、冰毒、海洛因、可卡因,摇头丸和 MDMA 等。被捕的 179 人中有 119 人位于美国、2 人位于加拿大、42 人在德国、8 人在荷兰,4 人在英国,3 人在奥地利,1 人在瑞典。
人工智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5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其主之声
AI 研究机构 OpenAI 开发的文本生成神经网络 GPT-3 过去几个月引发了广泛关注,而软件巨人现在宣布它获得了 GPT-3 语言模型的独家授权。GPT-3 能生成接近人类书写水平的文本,被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语言模型。微软表示,它将利用 OpenAI 的技术创新为客户开发和交付 AI 解决方案。微软将在其产品和服务中利用 GPT-3。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3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惊涛怪浪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周三表示,注意到高通在申请美国的许可,如果高通申请到授权许可,华为也很乐意用高通芯片来制造手机。他同时提到,在美国最新的限制措施之后,还没有具体的业务调整计划,仍在评估影响。郭平稍早表示,9 月 15 日禁令生效当天才把最后一批芯片抓紧入库,具体的储备还在统计过程中;目前企业业务芯片的储备还比较充分,手机芯片还在积极寻找办法当中,供应商正寻求美国政府的许可证。
微软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3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第七元素
安全研究人员在微软的一台服务器上发现了暴露的必应用户数据。这些数据来自 iOS 和 Android 的必应应用,包括唯一用户 ID、搜索查询、位置、时间,以及访问的搜索结果页。微软的服务器原本是有密码保护的,但在 9 月 10 日到 9 月 16 日之间密码取消了。安全研究人员还在数据库里发现必应用户搜索儿童色情并访问了相关搜索页面。研究人员在 9 月 13 日就将这一事故报告给了微软,但直到 16 日服务器才被再次被加密保护。研究人员建议用户在搜索时使用 VPN 等保护措施。
Internet Explor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3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微软 在 Ignite 2020 上宣布将在下个月发布 Edge for Linux 的预览版本。微软基于 Chromium 的新 Edge 浏览器早在今年初就发布了支持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 和 macOS 版本,它目前是仅次于 Chrome 的第二大浏览器。Edge 支持 Linux 并非是为了扩大在浏览器市场的份额,而是为了更好的支持企业级用户,为企业用户提供单一的浏览器部署方案,可以部署到所有雇员机器上,不管运行的是 Linux、Windows 还是 macOS。 Edge for Linux 的预览版将首先支持 Ubuntu 和 Debian 发行版。
Slashdo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2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少数派报告
2017 年和 2019 年先后两次宣布停止出版的 Linux 期刊 Linux Journal 再次恢复上线,这一次它成为了 Slashdot Media 的一部分。Linux Journal 表示将会尽快重新发布内容,正在寻找 Linux 新闻和 Linux 指南的撰稿人,社区和评论的版主。它暂时没有恢复订阅模式的计划,网站将发布免费内容。Slashdot Media 旗下包括了 Slashdot 网站和 SourceForge 源代码托管平台。
Firefox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3日 11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Mozilla 释出了 Firefox 81.0。主要新变化包括:支持通过键盘或耳机暂停和播放浏览器上的音频和视频;引入了 Alpenglow 主题,用户可通过设置或偏好更新主题;加拿大和美国用户可在浏览器上保存、管理和自动填充信用卡信息;内置 PDF 查看器支持填表格;安全和 bug 修正,以及开发者工具改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