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reeBS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21时39分 星期六
来自海底两万里
OPNsense 是基于 FreeBSD 的防火墙和路由软件,HardenedBSD 则是加固版的 FreeBSD。从六年前开始,OPNsense 就与 HardenedBSD 展开了合作,整合了 HardenedBSD 的安全加固补丁。但这带来了一个互操作性问题。OPNsense 项目或用户遭遇的问题可能不见于其它 BSD 发行版,跟踪起来也相当复杂。HardenedBSD 团队规模不大,在 OPNsense 项目遇到问题前就将其发现出来的概率不高。随着 FreeBSD 13 的发布及其对安全的强调,OPNsense 项目决定将精力集中在 FreeBSD 上,它宣布与 HardenedBSD 分道扬镳,HardenedBSD 联合创始人 Shawn Webb 也被剔除出它的核心团队。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20时42分 星期六
来自超能第七感·碰撞
NASA 毅力号火星漫游车又完成了一项创举 — 在火星上就地取材制氧,为人类将来前往火星增添了一分希望。这是毅力号自登陆火星后第二次创造历史;第一次是无人驾驶直升机首飞成功。制氧设备叫火星氧气现场资源利用实验仪器(Mars Oxygen In-Situ Resource Utilization Experiment 或 MOXIE)。它用火星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制成 5 克氧气,大致相当于宇航员在火星上呼吸 10 分钟所需的氧气。NASA 设计火星制氧实验的目的是探索将来人类去火星是否可以就地“取氧”,而不必自带氧气做星际旅行。火星大气成分以二氧化碳为主,占96%,氧气只占 0.13%;地球大气中氧气占 21%。Moxie 把二氧化碳(CO₂)分子中的氧原子(O₂)分离出来,产生的一氧化碳则作为废气排放到火星大气中。设计目标是每小时能制氧 10 克。
五七桐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14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百万年神殿
日本政府决定对东京、大阪、京都、兵库 4 个都府县发布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为 4 月 25 日至 5 月 11 日。为了限制黄金周期间的人员流动,将请求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也请求大型商业设施除生活必需品卖场之外的区域停业。日本在去年 4 月和今年 1 月发布过紧急事态宣言,这次是第 3 次。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各地知事的权限加强,不仅仅是缩短餐饮店的营业时间,还可以请求、命令停业。违反命令可实施罚款。餐饮店除营业时间短缩到晚 8 点以外,还请求提供酒类、卡拉OK 设备的店铺停业。餐饮店之外,对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电影院等超过 1000 平方米的大型店铺也呼吁停业。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13时36分 星期六
来自我是6号
密码管理器 Passwordstate 的开发商 Click Studios 通知客户,恶意攻击者入侵了它的升级机制,在客户电脑上安装了一个恶意文件。名为 moserware.secretsplitter.dll 的恶意文件包含了 SecretSplitter 的一份拷贝和恶意代码 Loader。恶意代码会尝试将 Passwordstate 数据发送到攻击者控制的服务器上。入侵发生在 4 月 20 日 8:33 am UTC 到 4 月 22 日 12:30 am 之间,攻击者的服务器在 4 月 22 日 7:00 am UTC 关闭。这次入侵的严重性在于 Passwordstate 是主要出售给企业级客户,用于管理防火墙、VPN 和其它企业应用的密码,有多达 2.9 万客户受到影响。这是最新一起的供应链攻击案件。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12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阿尔法计划
中国国家航天局宣布,首辆火星漫游车被命名为祝融号。在南京举行的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上,国家航天局称,“经全球征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层层遴选,最终‘祝融号’脱颖而出。祝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尊为最早的火神,象征着我们的祖先用火照耀大地,带来光明。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寓意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超越。”此外,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发布了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联合声明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4日 11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科玛
美国疾控中心(CDC)和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发表联合声明解除了对强生新冠疫苗的限制。在这之前疫苗被暂停使用以调查它和血栓之间的关联。截至 4 月 21 日,有 798 万剂强生疫苗被注射,出现了 15 例确诊的血栓形成和血小板减少综合症(TTS),所有确诊的患者都是女性,年龄在 18 到 59 岁之间,有 3 人死亡 7 人仍然住院其中 4 人在 ICU。CDC 和 FDA 认为血栓问题是极其罕见的,疫苗带来的好处远大于其可能的风险。强生疫苗的接种者将被警告可能致命并发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