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23时20分 星期日
来自终极之门
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 Kangjie Lu 在内核邮件列表上发表了公开信,向 Linux 社区公开道歉。由 Kangjie Lu 及他的两名博士生 Qiushi Wu 和 Aditya Pakki 署名的公开信就他们的研究小组对 Linux 内核社区可能造成的任何伤害表示真诚道歉,称论文使用的方法是不合适的,他们犯了错误,没有在研究前与社区进行协商并获得许可。而他们也知道向内核维护者获得许可是不太可能的。他们的目标是改进安全性,论文所描述的研究是在 2020 年 8 月进行,他们没有在内核引入任何漏洞,存在问题的三个补丁只在邮件列表里进行了讨论,没有真正合并到内核,其它 190 个被重新评估的补丁与论文无关,它们真的是修复漏洞的。在 2021 年 4 月递交的最新补丁也与论文无关,而是一个新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旨在自动识别其它补丁引入的 bug。Lu 教授表示他们寻求与 Linux 基金会和 Linux 社区重新建立友好关系。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23时05分 星期日
来自影舞
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 1500 光年之处发现了一个黑洞,它被认为是已知最靠近地球的候选黑洞。它的质量只有太阳的三倍,也是至今探测到的最小黑洞之一。它被起了一个绰号叫“独角兽”。天文学家是在搜寻伴随明亮恒星的“无相互作用”黑洞时在独角兽座(Monoceros)发现它的。黑洞无法被光学望远镜直接观察到,但双星系统中的黑洞可以通过观察伴星发现。如果黑洞与伴星有相互作用,它会吸收伴星的气体释放出高能辐射;如果黑洞与伴星无相互作用,那么可以通过微妙的引力作用发现。天文学家在观察红巨星 V723 Mon 时注意到了看不见的伴星的影响。他们计算出独角兽的质量在 2.2 倍到 5 倍太阳质量之间。研究报告(预印本)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期刊上。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20时55分 星期日
来自天堂的喷泉
全世界 172 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在 GISAID(Global Initiative on Sharing Avian Influenza Data)数据库共享了 120 万个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这些序列有助于科学家研究新冠的起源、流行病学和变种的传播。2020 年 1 月,中国递交了最早的新冠病毒序列,3 月尼日利亚递交了非洲首个序列,11 月研究人员发现南非变种 B.1.351 开始广泛传播,12 月巴西变种 P.1 成为该国最流行的病毒变种。美国共享了 303,359 个序列,英国共享了 379,510 个序列。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20时38分 星期日
来自超能第七感·碰撞
多家媒体报道称,因米哈游旗下手游《崩坏3》外服独占活动兔女郎引发的争议,一位男子前往米哈游总部试图行刺两位公司创始人,这一企图未得逞,男子已被当地派出所抓获。米哈游拒绝对此置评。《崩坏3》官方微博账号此前已就此事公开表示道歉。报道称,3 月底,为纪念《崩坏3》国际服3周年,米哈游官方除了给出一系列福利活动之外,还推出了专属的周年庆活动剧情,这款剧情围绕着“兔女郎”元素展开。在游戏宣传片中,“最强女武神”等角色都穿着兔女郎服装在跳舞,并且仅在外服上线,并未在国服上线(原因据称是无法通过审批)。
Twitter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16时47分 星期日
来自白玫瑰
印度政府周五向 Twitter 发去紧急命令,要求审查 52 个帖子。被删帖的审查包括印度议会现任议员,电影制作人、演员、西孟加拉邦部长。Twitter 发言人表示如果违反了印度当地法律,它可能会让部分帖子不让印度用户浏览。Twitter 称,在审查帖子前它通知了账号所有人,让他们知道这一行动是应印度政府的法律要求。印度的新冠疫情正在急剧恶化,最近几天每天的确诊数量超过了 30 万。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16时25分 星期日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互联网是源自于美国国防部的项目,五角大楼因而控制了大量的 IPv4 地址段。至今五角大楼只使用了很少一部分它控制的地址空间,以至于众多云服务商在其内部网络使用了未用的美国国防部 IPv4 地址段。但在 1 月 20 日美国东部时间 11:57am,特朗普政府的最后一刻(截至当天中午),拜登宣誓就职的第一天,一个神秘实体 AS8003 开始发布 BGP 广播宣告原五角大楼的未用 IPv4 地址段。到 4 月 20 日,它宣布的 IP 地址数量已经达到了 1.75 亿,超过中国电信 6100 万,超过美国最大 ISP Comcast 一亿。它宣告的 IPv4 空间占到了 IPv4 全球路由表的 5.7%。AS8003 或 Global Resource Systems LLC 究竟是谁?它的注册地址位于佛罗里达的一个共享办公场所。本周五,美国国防部的 Defense Digital Service 发表声明这是它授权进行的一个试点项目,旨在评估和防止未经授权使用国防部的 IP 地址空间,以及发现潜在的漏洞。五角大楼拒绝回答其它问题。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14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西塔甘达
科学家报告了至今最有效的疟疾疫苗:在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长达一年的试验显示,其有效率为 77%。新的疫苗 R21 使用了一种环子孢子蛋白(CSP)抗原,还使用了来自 Novavax (Matrix-M)的辅助剂。在布基纳法索 Nanoro 地区展开的试验中,有 450 名年龄从 5 到 17 个月的婴儿参与,第一组 150 人注射了 5 毫克疫苗和 25 毫克辅助剂, 第二组注射了 5 毫克疫苗和 50 毫克辅助剂,第三组为对照组。实验组在一年后接受了加强针注射。结果显示,使用较高辅助剂的一组疫苗有效率为 77%,较低组为 74%。到目前为止没有观察到疫苗的安全问题。
审判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13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机器岛
在应用商店购买的影视剧和音乐是否真的属于你所有?或者你只是获得这些数字商品在有限时间内的租赁权?因为“租”和“买”的定义,苹果正面临两场集体诉讼。在第一场诉讼(PDF)中,首席原告 David Andino 认为,苹果对“租”和“买”的定义具有欺骗性,因为苹果公司能终止消费者的 Apple ID,阻止消费者访问通过“购买”按钮购买的内容。消费者获得只是内容的租赁权,他辩解称如果知道他的访问权会在任何时候被切断,他不会在 iTunes 内容上花那么多钱的。苹果反驳说没有任何理性的消费者会认为购买的内容能在平台上无限期的获取到。法官 John Mendez 不认同苹果的主张,驳回了苹果要求驳回诉讼的动议。在第二场诉讼(PDF)中,首席原告 Matthew Price 称苹果终止了他的 Apple ID,他失去了对花费了 2.5 万美元所购买内容的访问权。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11时59分 星期日
来自神秘博士:噬悲者
4chan 创始人 Chris“Moot”Poole 已经离开 Google。Poole 是在 2003 年年仅 15 岁时创建了匿名图像讨论版 4chan,这个模仿日本匿名讨论版 2ch 的网站之后成长为美国最具有影响力和争议的社区之一。2015 年 Poole 以未披露的价格将 4chan 出售给了 2ch 的创始人西村博之。2016 年 Google 雇佣了 Poole 去帮助发展它的社交网络 G+。但 G+ 的命运最终还是没有改变,它在两年后关闭,Poole 在 Google 内转到了不同职位,先是进入 Area 120 组,接着是成为 Google Maps 的产品经理,最后在 4 月 13 日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