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23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终极游戏Ⅰ:使命召唤
乌克兰警方与韩国警方合作逮捕了勒索软件黑帮 Clop 的六名嫌疑人,扣押了大量现金、包括特斯拉和梅塞德斯在内的汽车,以及大量苹果电脑。Clop 据报道去年以韩国 E-Land 集团为目标,在 12 个月内窃取到 200 万信用卡信息。在进入该公司内网之后 Clop 部署了远程访问木马 Flawedammyy。趋势科技称,在最臭名昭著的勒索软件黑帮 Conti、Doppelpaymer、Egregor、Clop 和 REvil 中,Clop 在网上公开了 5 TB 窃取的数据,超过其它勒索软件黑帮。它攻击的美国目标包括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马里兰大学和加州大学。
地球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22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微光城市
在遏制新冠病毒方面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亚洲国家,如今在疲于摆脱病毒的困扰。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疫苗接种率上落后。在亚洲,约有 20% 的人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以日本为例,这一比例仅有 14%。相比之下,法国这一数字接近 45%,在美国超过 50%,在英国超过 60%。中国的情况略好,据报道中国总共接种了近 9 亿剂疫苗。由于疫苗接种在亚洲各地都处于滞后状态,因此任何有力的国际重新开放也会滞后。澳大利亚表示将继续关闭边境一年。日本目前禁止几乎所有非日本居民入境。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9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人性分解
Android Messages 消息应用开始向每一位用户提供端对端加密功能。但目前端对端加密只支持用户个人之间的聊天,不支持群聊。聊天双方都需要启用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RCS)聊天功能,如果你看到发送按钮上有锁的图标,那么你发送的消息将是加密的。Beta 测试用户从去年 11 月开始就可以使用端对端加密,本周开始 Google 将该功能推送给所有用户。
Windows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8时41分 星期三
来自凡尔纳地球三部曲
微软曾经声称将会永远更新的 Windows 10 将于 2025 年结束支持,而接替它的 Windows 11 的 ISO 镜像和屏幕截图也都泄露在网上。Windows 11 一大变化是其 UI,任务栏默认在底部中心位置显示,微软在设置里提供了选项可选择在底部左侧或右侧显示。泄露的 Windows 11 构建号是 21996.1,在很多方面它整合了微软此前放弃发布的 Windows 10X。Windows 10X 是微软对 Google Chrome OS 的回应,设计作为一种简化版的 Windows 10 提供给教育和一线工人市场,它原计划在 2021 年推出。但微软后来表示,它认为 Windows 10X 的技术能在更多方面有用,能比最初预计的服务于更多用户,它将把 Windows 10X 的关键技术整合到 Windows 等产品中,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7时34分 星期三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亚马逊屏蔽了 Google 受争议的替代数字广告跟踪技术 FLoC( Federated Learning of Cohorts)。亚马逊旗下主要电商平台 Amazon.com、WholeFoods.com 和 Zappos.com 等都部署了代码屏蔽 FLoC。 FLoC 通过收集用户的网络活动数据然后推断出他们的共同兴趣,将有共同兴趣的用户划分到一起,据此展示广告。但用户的兴趣是变化的,FLoC 需要不断收集数据重新计算和重新分类用户。电商巨头的行动将打击 Google 收集用户数据的努力。亚马逊大约是从上周四开始在网站中加入屏蔽 FLoC 的代码,在这之前 WholeFoods.com 和 Woot.com 都没有看到相关代码。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5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大魔法师
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 6 月 3 日在裁判文书网公开的刑事判决书显示,两名犯罪分子在淘宝爬取并盗走大量数据。经过检方核实,被盗取的淘宝用户数据近 12 亿条。淘宝去年 8 月 14 日报警,有黑产人员通过接口,绕过平台风控,批量爬取数据,爬取内容包括买家UID、淘宝昵称、用户手机号等敏感信息。淘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用户资讯被卖给第三方,也没有发生经济损失。法院裁定,这家公司一名员工收集超过 10 亿条淘宝用户资讯,虽然是用以为客户提供服务,但该员工及其雇主判处三年以上监禁,并处以总计 45  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5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泰山复仇
CNBC 在布鲁克林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采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蔡崇信,他表示过去几个月一直销声匿迹的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云目前的状况很好,只是很低调,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个人爱好上,如搞慈善和画画。马云去年 10 月之后就基本退出了公众视野,阿里巴巴关联公司的蚂蚁集团 IPO 被叫停,阿里巴巴也因为反垄断行为处于巨额罚款,公司的金融业务也被要求重组。
任天堂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4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白鸟异传
任天堂在 E3 2021 上透露了《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续集的首个游戏片段(YouTube)。《荒野之息》的游戏背景将从地面转移到天空,游戏主角林克穿梭在云端,探索云中之城。《塞尔达》系列制作人 Eiji Aonuma 表示开发工作稳步前进,游戏的预定发售时间是在 2022 年。续篇的正式名字尚未公布,因为名字暗示了故事。任天堂还宣布了《银河战士》系列相隔 19 年后的新作《Metroid Dread》,发售时间 2021 年 10 月 8 日;以及《真女神转生V》,11 月 12 日发售,等等。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3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帕迪多街车站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 6 月 17 日 9 时 22 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聂海胜参加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刘伯明参加过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汤洪波是首次飞行。季启明表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任务有以下主要目的:在轨验证航天员长期驻留、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在轨维修等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首次检验东风着陆场的航天员搜索救援能力;开展多领域的空间应用及实(试)验;综合评估考核工程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和性能,进一步考核各系统间的匹配性和协调性,为后续任务积累经验。按计划,神舟十二号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核心舱,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驻留约 3 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6日 12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海底两万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周三发布报告称,5 月国内手机出货量 2,296.8 万部,同比下降 32%,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 2,260.4 万部,同比下降 30.8%。这是国内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大幅下降,4 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降幅达34%。不过,1-5 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 1.48 亿部,同比增长 19.3%,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 1.46 亿部,同比增长 20.3%。信通院报告解释称,4、5 月份手机出货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一季度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 100%,需求提前释放;二是产业链上游手机芯片供应偏紧;三是华为出货量大幅下降,其他厂商未能完全弥补华为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