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23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微软正式宣布了它下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它与 Windows 10 的关系更像是新瓶旧酒。Windows 11 最大的变化是它的用户界面,包括新的开始菜单,更新了开始按钮,新 UI 与已经取消的 Windows 10X 相似,任务栏默认在底部中心位置显示。开始按钮抛弃了从 Windows 8 起引入的动态磁贴。微软称,Windows updates 将更小更有效率,它将在后台工作。 Windows 11 还直接整合了 Microsoft Teams 和 Xbox Game Pass。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23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原罪之战:天赐之力
传说路易十六的王后 Marie Antoinette 在 1791 年被砍头前头发一夜变白。传说是不精确的,已经从毛囊长出的头发是不会改变颜色的。现在,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的研究人员首次提供了心理压力与头发变白之间关系的定量证据。研究人员还惊讶的发现,压力消失之后,头发的颜色能够恢复。研究报告发表在《eLife》上。为了了解为什么压力会导致头发变白,研究人员测量了头发中数千种蛋白质的水平,发现头发颜色变化时有 300 种蛋白质发生了改变。数学模型显示线粒体中压力诱导的变化可以解释为什么头发变白。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22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2010太空漫游
SpaceX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Gwynne Shotwell 透露,该公司的卫星宽带服务 Starlink 将能从 9 月开始在全球提供服务。Starlink 在轨卫星数量已有 1800 颗左右,它们都抵达了各自的轨道,SpaceX 还在继续发射卫星增加全球覆盖。当然要提供全球宽带服务还需要获得各国监管机构的批准。Starlink 已经有大约 10 万的 beta 测试用户。有多位用户最近在社交网站上报告卫星信号接收天线因“过热”而停止工作。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21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惨败
Google 今年三月宣布将对部分应用的提成比例降至 15%,这一变动将从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实施:应用每年销售数字商品或服务所获得的前 100 万美元,收取的费率将为 15%;一旦总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那么本年度剩余时间里的服务费率都将为 30%。现在 Google 官方博客宣布了更多允许应用服务费率定在 15% 的条件:视频音频类应用加入对 Android TV、Google TV 和 Google Cast 或 Wear OS 的整合;电子书类应用为大屏幕阅读进行优化,整合 Entertainment Space;月活跃安装量超过 10 万;商店用户评分较好,等等。
盖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19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幻想曲
90 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PDF)退出盖茨基金会的理事会。FT 报道称,继基金会的联合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宣布离婚后,巴菲特的退出使这家世界最大的私人慈善组织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多年来,我一直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我的慈善捐赠资金的唯一接收者——的一个受托人,而且是一个不活跃的受托人。我现在要辞去那个职位,就像我对伯克希尔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一样,”巴菲特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拥有 500 亿美元捐赠资金的盖茨基金会,不仅是最大的私人慈善组织,还被认为是最有影响力的。它将比尔•盖茨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积累的巨额财富,投入根除脊髓灰质炎等疾病和降低儿童死亡率的行动。它在疫苗方面的长期工作使它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关键参与者。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17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中国山猫又名荒漠猫,被认为是中国特产的珍稀猫科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的照片最早是在 2007 年拍摄到的。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最新研究,北大和中科院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二十多只荒漠猫的遗传序列之后得出结论:它是一种猫科亚种。这项研究始于尝试搞清楚中国是否独立驯化家猫。大部分学者认为家猫是大约一万年前在中东地区驯化的。但有证据认为独立驯化也可能数千年后在亚洲其它地区发生。北大遗传学家 Shu-Jin Luo 和同事前往青藏高原寻找荒漠猫样本,她们共收集到 27 只荒漠猫、239 只家猫和 4 只亚洲野猫的 DNA,他们分析了整个核基因组,发现所有家猫在基因上与其它地区家猫没有区别,证实所有家猫源自相同的中东祖先。而荒漠猫、家猫和亚洲野猫都源自 150 万年前的一只野猫祖先。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17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安全研究人员在 Python 软件包仓库 PyPI 发现了伪装成合法程序包含挖矿软件的恶意包。这些恶意软件包利用输错名字的方式安装到受害者计算机上,例如一个流行的软件包叫 matplotlib,攻击者上传了名字相似的软件包 mplatlib 或 maratlib。恶意代码包含在 setup.py 文件内,会在计算机上安装挖矿程序 ubqminer 或 T-Rex。这些恶意软件包共下载了约 5000 次,由同一位用户上传,最早上传是在 4 月份。其它流行的软件包库发现过类似的攻击。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15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时空折叠
美国司法部宣布扣押了 33 个伊朗国有媒体运营的网站域名,理由是它们在美国传播虚假信息。美国还扣押了三个它声称由一家伊朗恐怖组织运营的网站。这些网站的域名是由一家美国公司提供的,因此它能获得授权扣押域名。此外,伊朗的 Iranian Islamic Radio and Television Union(IRTVU)被美国归类为 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必须要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获得许可才能在美国获得网站和域名服务,这些域名的获得都没有得到许可。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14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我是传奇
黑客删除了 NewsBlur 网站的所有 Mongo 数据库,将下载的 250 GB 数据作为“人质”进行勒索。NewsBlur 提供 RSS 在线阅读服务,创始人在 HN 上解释说,当时他正在切换 Mongo 服务器,他的 ufw 防火墙本来设置禁止外部 IP 访问内部服务器,但由于 Docker 的问题导致了 Mongo 服务器可以公开访问,一个黑客或者脚本小子在大约 3 小时后扫描到了公开的 Mongo 数据库,因此下载并删除了数据库。NewsBlur 表示会很快通过备份恢复服务。
软件
matrix(791)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08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电动新世纪
sadhen 写道 "2013年年底,GNU TeXmacs发布了1.99.1,从此进入了1.99.x的修行之旅。

八年过去了,总计将近6000次代码提交,1.99.x终于结束了,GNU TeXmacs 2.1发布了。

Welcome to GNU TeXmacs (FSF GNU project)

点击上面的链接,下载并安装GNU TeXmacs。

从今天起,做一个GNU TeXmacs 2.x的用户吧!"

I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4日 08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在西班牙法庭批准将他引渡到美国之后,迈克菲公司的创始人 John McAfee 被发现死在囚室里。西班牙检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所有迹象显示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John McAfee 在科技行业是一个受争议的名人,他创办的迈克菲公司发售了第一款商业杀毒软件。他是在 2020 年 10 月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被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指控他逃税,有超过 2310 万美元的薪酬没有报告,这些薪酬来自在 Twitter 上宣传数字货币或 ICO。他通过宣传数字货币,从事咨询工作、演讲,以及出售传记权利而赚到了数百万美元,但他在 2014 到 2018 年之间未递交任何税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