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17日 22时33分 星期六
来自2001太空漫游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表示,在所有疾病中,抑郁症正逐渐成为负担最大的疾病,已超过癌症、心血管疾病对人的影响。“心血管疾病有的可以治好,患者痊愈后可维持正常的生活。但是抑郁症给个体带来的痛苦巨大,导致他们生活质量低下。”陆林说,世界卫生组织称,抑郁症对健康的损害超过冠心病对健康的影响。心理问题不仅伤害个体,对社会稳定也会造成巨大影响。为此,陆林呼吁社会各界,包括政府、企业、学校、社区、媒体等,要充分重视新冠疫情给社会带来的心理影响,积极采取措施,以保障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三年以来,对很多人的心理状态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受到了较为严重的长期影响。

书籍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17日 21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方舟
《V.》、《叫卖第49组》、《万有引力之虹》和《抵抗白昼》等书的作者托马斯·品钦(Thomas Pynchon) 以极其保护个人隐私著称,现年 85 岁的他只有少数早期的照片公开。但现在外界可以一睹这位后现代主义作家是如何构思其作品的。Huntington Library, Art Museum and Botanical Gardens 图书馆收购了 48 箱的品钦档案库,时间跨度从 1950 年代到 2020 年代,包含了他所有出版书籍的打字稿和书稿,其中也包含出版相关的信函,但没有任何私人信件,也没有个人照片。图书馆没有透露收购金额。馆长 Karla Nielsen 几年前写信给品钦的文学经纪人和妻子 Melanie Jackson,从而促成了这笔交易。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17日 18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WordPress 是至今最流行的内容管理系统,被广泛用于从个人到电商在内的各种类型的网站。W3Techs 的统计显示,它的市场占有率一直高居 43% 左右,而距离它最近的竞争对手是 Shopify 只有 4%。至今为止 WordPress 一直是基于 PHP 和 MySQL/MariaDB 数据库,但不是所有网站都需要功能全面的 MySQL。WordPress 现在开始测试对 SQLite 数据库的支持。SQLite 是一大优势是直接集成在 PHP 中,WordPress 网站可以不需要额外的数据库服务器,有助于降低托管费用,减少能耗。

Facebook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17日 17时37分 星期六
来自遗忘之海
著名游戏程序员、Meta/Facebook VR 子公司 Oculus 的咨询 CTO 卡马克(John Carmack)周五离开了公司。Carmack 曾公开批评 Meta 在 AR 和 VR 方面的进展,他在公司内部的 Workplace 论坛上发表了离职声明。他说,“我们构建了非常接近正确的东西,问题是效率。”卡马克说他厌倦了与 Meta 的斗争,他有自己的创业公司要经营,“这场战斗仍然可以赢。”Oculus 由 Palmer Luckey 于 2012 年创立,卡马克在 2013 年成为其 CTO,2014 年 Facebook 收购了 Oculus,2019 年卡马克的职务从 CTO 变成咨询 CTO,今年初他创办了一家专注于发展 AI 技术的公司 Keen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