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4日 22时45分 星期六
来自天渊
Dark Energy Survey 和 South Pole Telescope 对宇宙结构的精确测量再次表明物理学标准模型可能存在缺失。最新观测发现当前宇宙的团块结构(clumpiness)比标准宇宙学模型预测的少。观测结果没有达到科学家认为称得上发现的统计阈值(5 sigma),但这些发现一次又一次出现暗示理论预测和宇宙实际之间存在的缝隙。论文主要作者 Chihway Chang 博士说,如果发现站得住脚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物理学的全部意义在于测试模型和挑战模型。最好情况是它帮助我们更多了解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性质。没有参与研究的宇宙学家认为,最新结果可能有三种解释:数据中的噪声或望远镜的系统误差,未知天文现象,以及需要新物理学去解释。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4日 22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时空折叠
2020 年 8 月 Mozilla 在裁员时砍掉了 Servo 引擎团队的大部分成员。Servo 是用 Rust 语言开发的实验性浏览器引擎项目。Servo 项目之后脱离 Mozilla 成为一个独立项目,由 Linux 基金会托管,旨在为其它项目提供一个嵌入的高性能的、安全的渲染引擎。本周五,Servo 官方博客公布了 2023 年的计划:更新主要依赖如 WebRender 和 Stylo,分析两个布局引擎选择其一继续开发,实现基本的 CSS2 一致性,探索支持 Android 平台,等等。

科技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4日 18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洋槐树下
一位宝马 i4 车主注意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当汽车停止在斜坡上时无线更新软件,显示屏会弹出警告信息,称停车位太陡软件无法升级。只要汽车不是停在平地上,OTA 软件更新就无法进行,车主也无法超控这一指令。宝马给出的理由是此举是一种安全措施。宝马发言人称,汽车配备了各种传感器能判断其所在位置的倾向,知道是不是在斜坡还是平地。这种安全措施是为了防止程序出错导致汽车移动。虽然这听起来有点愚蠢,但如果软件更新出错,汽车的制动器突然释放,停在斜坡时发生移动是十分危险的。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4日 16时40分 星期六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社交网站 Facebook 是在 2004 年上线的,而 Google 直到 2011 年才推出自己的针对性产品 Google+。相比之下,对于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Google 的反应速度是非常迅速的,因为 ChatGPT 确实有可能动摇到 Google 的立足之本——它的最核心业务搜索引擎。根据寄送给媒体的邀请函,Google 将在 2 月 8 日透露挑战 ChatGPT 的 AI 工具。计划于下周举办的活动将围绕“使用 AI 的力量重新想象如何搜索、探索和与信息互动,使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自然、更直观的找到所需要的信息”。这场 40 分钟的活动将在 YouTube 上直播。

维基百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4日 14时04分 星期六
来自机器人的逃跑计划
在线百科全书因为未能移除被认为“亵渎”的内容,正式遭到巴基斯坦的封杀。巴基斯坦电信监管机构发言人 Malahat Obaid 称,在 48 小时期限后部分亵渎内容在维基百科上仍然可访问,它因此采取了行动。她表示该机构仍然在与维基百科官员磋商,如果相关内容完全移除将考虑解除对维基百科的封锁。在这之前巴基斯坦以相同理由限制了维基百科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