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23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阿尔法计划
美国 FDA 提议每年更新一次新冠疫苗,就像流感疫苗一样。科学家对此存在分歧。费城儿童医院的疫苗专家 Angela Shen 认为从概念上讲,这个主意不坏。然而 SARS-CoV-2 不是流感,它产生新变种的速度与流感不同。流感病毒毒株存在可预测的季节性模式,虽然有证据表明 SARS-CoV-2 也会季节性传播,但它不像流感那样可预测。科学家表示,目前的数据还不知道是否需要每年接种新疫苗以避免严重的新冠感染。SARS-CoV-2 变种不像流感毒株传播到全世界,意味着难以在全球协调新冠疫苗的成分。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21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荷鲁斯崛起
石油巨头壳牌公司被指误导性的夸大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壳牌公司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2021 年该公司有 12% 的资本支出投入到名为 Renewables and Energy Solutions 的部门。该部门的网页上展示着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图片,称致力于投资风能、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和氢能等。但非盈利的行动主义组织 Global Witness 向美国证交会(SEC)投诉壳牌,称该公司的资本支出只有 1.5% 用于开发真正的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其余大部分支出是化石燃料天然气。该组织督促 SEC 对壳牌采取行动,展开调查或进行罚款。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20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长颈龙的完美一天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基因表达的昼夜节律因性别和年龄而存在差异。生物钟调节着人类的生理过程,它使我们诸多方面的生物学特征与每日环境和社会信号同步。研究人员利用测序数据和算法观察 46 种人体组织在 24 小时中的基因表达节律。他们发现,身体各组织中的生物钟同步性良好,全基因组中的 24 小时基因表达的节律波动主要发生在早晨和傍晚。他们还发现,基因表达的总体节律具有高度的性别二态性,它在女性中的保持度更好。女性的节律性表达的基因数几乎是男性的两倍,尤其是在肾上腺和肝脏组织中。老年人体内的节律性普遍较低,尤其是与冠状动脉心血管疾病有关的基因程序中。

硬件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20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天空的孩子
雷蛇(Razer)推出了该公司最轻的游戏鼠标 Viper Mini 签名版,仅重 49 克,比该公司另一款 Viper V2 Pro 轻 16%。超轻的代价是价格不菲,售价 280 美元。该鼠标采用了镁合金外骨骼,内部半空心结构,它表面的孔结构是如此巨大以至于看起来你可以把手指伸进鼠标内部。雷蛇称它在评估了塑料、碳纤维,甚至钛等材料之后,选择镁合金,理由是性能优异。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8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洛基启示录
去中心化社交协议 Nostr 的客户端 Damus 上架苹果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Nostr 代表 Notes and Other Stuff Transmitted by Relays,自称能抵抗审查,没有中央服务器,用户通过客户端生成密钥来创建账号。Nostr 得到了前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的支持,他去年捐赠了 14 BTC(当时价值 24.5 万美元)资助其开发。Nostr 颇受比特币用户的欢迎,因为它的大部分实现都支持通过比特币的 Lightning Network 进行支付。Jack Dorsey 也在 Twitter 上发帖宣布该应用的上架。该应用在中国区 App Store 已经下架。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7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智能侵略
微软将利用 OpenAI 的 AI 技术帮助销售写邮件,帮助它从竞争对手 Salesforce 那里赢得客户。用于连接 Microsoft Office 和视频会议程序的客户关系应用 Viva Sales 将能利用 OpenAI 的 GPT 3.5——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基于的系统——生成给客户的邮件文本。AI 工具能从客户记录和 Office 电邮软中提取数据,然后生成包含个性化文本、价格细节和促销活动的电子邮件。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6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释出了 LibreOffice 7.5 Community。新功能包括:大幅改进了暗模式(dark mode),Writer 改进了书签功能,Cal 图表改进了数据表功能,改进了与 Microsoft Office 办公软件的互操作性,等等。新功能由 144 位开发者开发,63% 的代码递交来自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顾问委员会三家公司——Collabora、Red Hat 和 allotropia——和其它组织的 47 名开发者,12% 来自基金会的 6 名开发者,其余 25% 来自 91 名个人开发者。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5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没有僵尸
致病真菌是免疫缺陷人群的臭名昭著的杀手。但健康人群不必担心它们,因为地球上绝大多数致病真菌在人体温度下无法生存。但这一切有可能发生改变。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温度的上升可能导致名为隐球菌(Cryptococcus)的致病真菌加速适应性反应,增加基因突变数量,其中部分可能导致更高的耐热性,部分可能导致更大的致病力。真菌孢子通常比病毒大,因此你用于预防新冠病毒的口罩足以阻止它,你的体温目前也能杀死它。研究人员说,真菌病在增加,主要是因为免疫缺陷或健康状况较差的人群数量在增加。但与此同时,致病真菌也可能在适应更温暖的温度。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在人体温度 37 摄氏度下培养的真菌转座子突变率比 30 度下培养的高五倍。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4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Tether Limited 发行的稳定币 USDT(或泰达币)是加密货币经济中的一个关键基础设施,但人们对这个世界最大的稳定币发行者的所有权结构知之甚少。纽约州总检察长和美国联邦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 2021 年对 Tether 的调查发现,截至 2018 年四个人控制了 Tether Limited 86% 的股份。Tether 始于前整形外科医生 Giancarlo Devasini 和前儿童演员 Brock Pierce 领导的不同公司,两人于 2014 年 9 月在英属维京群岛建立了合资企业 Tether Limited,但 Pierce 很快就退出了,Devasini 目前担任 Tether 的首席财务官,他曾帮助创办了早期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finex,截至 2018 年他控制了 43% 的 Tether 股份。Bitfinex 和 Tether 的 CEO Jean-Louis van der Velde 和总顾问 Stuart Hoegner 各自拥有 15% 的股份。拥有英国和泰国双重国籍的一位商人拥有 13% 的股份,他在英国被称为 Christopher Harborne,在泰国被称为 Chakrit Sakunkrit。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3日 13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公布了 2022 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四季度收入 76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全年收入 283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四季度广告收入 590 亿美元,同比下降 3.6%;净利润 136 亿美元,同比下降 34%。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广告收入减少。Alphabet 表示将把 AI 子公司 DeepMind 纳入企业成本报告,而不是以前的其他业务,以突出 DeepMind 对公司业务的日益重要性。Alphabet 还披露了其员工总数:2021 年底是 156,500 人,2022 年底为 190,234 人。Alphabet 上个月宣布将裁员 6% 约 1.2 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