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23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黑珍珠魔咒
对企业来说,ChatGPT 之类的 AI 服务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安全和数据控制。企业担心敏感数据可能会通过运行在云端的 ChatGPT 泄露出去。华硕电脑针对这一情况准备推出一种可租赁的服务器,允许企业在本地运行类 ChatGPT 语言模型。这项服务被称为 AFS Appliance,将采用英伟达的 AI 芯片,运行名叫 Formosa 的语言模型,华硕称其性能与 OpenAI 的 GPT-3.5 相近。华硕希望以每月约 6000 美元的价格提供该服务。最高配置的服务器是基于英伟达的 DGX AI 平台,每月约 10,000 美元。服务器将基于英伟达的 A100 GPU,由华硕拥有和运营。该公司希望首先为台湾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然后逐渐扩大到其它地方。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23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电子脑叶
美国空军(USAF)AI 测试主管 Tucker 'Cinco' Hamilton 上校在上周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分享了自治武器的利弊。Hamilton 称,AI 会创造出无法预测的策略去实现目标,包括攻击美军操作人员和基础设施。他说,我们在模拟中训练 AI 识别和瞄准地空导弹(SAM)威胁。操作人员会根据情况同意或否决 AI 杀死威胁。AI 系统随后开始认识到如果要得到更高的分数,它需要除掉可能否决行动的人类操作人员。所以 AI 会选择杀死人类操作人员,因为那个人阻碍了它完成目标。USAF 重新训练了 AI 系统,对杀死人类操作人员的行为扣分。但 AI 又找到最大化得分的方法——破坏操作人员与无人机进行通信的通信塔。更新:美国空军否认执行了此类模型测试。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22时40分 星期五
来自基因突变
当苏姿丰担任 AMD CEO 时,公司濒临破产,股价只有 2 美元。如今 AMD 股价逾 100 美元,市值超过了英特尔达数百亿美元。然而在苏姿丰在重整 AMD 的时候,英伟达的黄仁勋在 AI 上占据了先机。今年 AI 的爆发让英伟达的股价突破了万亿美元。苏姿丰希望在 AI 领域能挑战英伟达。在她的领导下,AMD 的研发投入达到了 50 亿美元。除了研发 MI300 芯片外,苏也一直通过收购来对抗英伟达,她在 2022 年完成了对赛灵思的收购,赛灵思前 CEO Victor Peng 负责了公司的 AI 战略。

太空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21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星空暗流
UCLA 天体物理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使用韦伯望远镜观测到至今最黯淡的星系。被称为 JD1 的星系诞生于创世大爆炸后不久,它是如此黯淡而遥远,除了借助最强大的天文望远镜,科学家还需要引力透镜才观测到它。JD1 位于名为 Abell 2744 的星系团之后,星系团的引力放大了来自 JD1 的光,使其亮度增强了 13 倍。JD1 距离地球大约 133 亿光年,而宇宙的年龄为 138 亿年。韦伯望远镜和引力透镜的结合,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的理解早期宇宙的演化。

火星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9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穿越黑暗之门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ESA 将在 6 月 3 日 00:00 开始从其火星快车探测器(Mars Express Orbiter)上直播火星的照片。这一壮举是为了庆祝火星快车发射二十周年。直播将持续 1 个小时,ESA 表示虽然不是真正的现场直播,但在一小时内将每 50 秒展示一幅新的火星图像。ESA 的火星快车探测器操作经理 James Godfrey 表示,通常我们看到的火星图像都是数天前拍摄的,现在我们能看到最接近火星当前面貌的图像。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8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基因突变
俄罗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披露其数十名雇员遭遇网络攻击,该攻击利用 iOS 无点击漏洞在雇员的 iPhone 手机上植入恶意程序,收集麦克风录音、照片、地理位置等数据。卡巴斯基认为它不是攻击的主要目标。俄罗斯官员认为这次攻击是 NSA 发起的,有数千部外交人员的 iPhone 感染了恶意程序,尤其是位于北约、前苏联加盟国、以色列和中国等地的外交使团成员。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认为苹果与 NSA 在这一行动中有合作。苹果代表否认了这一说法。卡巴斯基创始人 Eugene Kaspersky 称,攻击是通过带恶意附件的隐形 iMessage 执行的,利用操作系统漏洞在设备上部署和安装恶意程序。整个过程不需要用户交互。卡巴斯基将其雇员感染的间谍软件命名为 Triangulation,这次行动被称为 Operation Triangulation。

Chromium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5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基因先知者
浏览器开发商 Brave 宣布向桌面用户提供垂直标签选项。Brave 的联合创始人是前 Mozilla CEO/CTO Brendan Eich。Brave 认为垂直标签有助于最大化屏幕空间。在升级到 v1.52 版本之后,用户只需要在现有的水平展示标签上点击右键,从菜单里选择“使用垂直标签”。用户可通过垂直标签栏的底部创建新标签。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5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黑暗之潮
美国得州的一位联邦法官 Judge Brantley Starr 为参加其庭审的律师制定了一项新规定:禁止递交 AI 撰写的材料,除非其正确性经过了人类验证。法官还要求律师递交保证书,证明其递交的文件是人类撰写或经过了人类的审核。法官要求每个案件都递交一份证明,他表示目前的生成式 AI 容易产生幻觉和偏见,它们会捏造故事,包括引述和引文。在这之前纽约律师 Steven Schwartz 使用 ChatGPT 帮助撰写了法庭文件,引用了 6 个捏造的案例。

审判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4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黄泉归来
索尼克之父中裕司因内幕交易面临 2 年半徒刑。中裕司是在 2022 年 11 月被捕的,他是《索尼克系列》和《梦幻之星网络版》的创造者。中裕司被控在游戏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quare Enix)工作期间获悉了《Dragon Quest Tact》的重要情报,该游戏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和 Aiming 共同开发,当时这一消息还没有披露。在游戏相关消息宣布前,中裕司购买了大约 1 万股的 Aiming 股票价值约 280 万日元。中裕司已在今年 3 月认罪,本周的庭审主要是围绕量刑。检方认为内幕交易破坏了市场公平性,辩方律师认为当事人没有主动阅读内幕消息请求缓刑。检方要求判 2 年半徒刑,以及罚款 250 万日元,追加罚款 1.7 亿日元。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4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挚友金狮
一个多世纪以来,研究人员一直认为,决定我们经历、希望和梦想的大脑活动模式,是由大脑不同区域如何通过一个由数万亿细胞连接组成的复杂网络相互交流决定的。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检查了 1 万多种不同的人类大脑活动图,发现一个人的大脑的整体形状对我们的思维、感觉和行为的影响要比它复杂的神经元连接大得多。研究人员称,大脑形状对于大脑功能,就像鼓的形状影响它发出的声音一样。

NA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2日 14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即临之族
研究 UAP(不明异常现象)的 NASA 专家组成员举行公开会议,称无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 UAP 与外星生命相关。专家组主席 David Spergel 表示,到目前为止,军方标记的大多数“不明”现象最终都是气象气球、无人机、未公开的军用飞机或摄像头故障。“不太可能有外星人在太空中旅行,并且使用与我们现在非常相似的技术。”没有一个 UAP 证实有外星人存在。“我们还没有看到非同寻常的事情。”大多数事件最终都变得平淡无奇。小组成员 Scott Kelly 曾是 NASA 宇航员和海军飞行员,他讲述了他在美国弗吉尼亚海岸驾驶一架 F-14 飞机时,他的副驾驶发誓说看到了UAP。“我们转回去看了看,原来是一个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