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21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根据发表在《Cel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证实在原子尺度上物理学是生物学的驱动力。在研究中,科学家模拟了能为有机体产生能量的光合细菌中光收集结构的每个原子,研究人员报告说,模拟的细胞器行为与自然中的细胞器相似。这项工作迈出了解生物结构如何将阳光转化为化学能(对生命至关重要的一种生物创新)的重要一步。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证实了在原子尺度上物理学是生物学的驱动力。他们说,这项工作将为进一步研究其他微生物以及植物和动物中更复杂的能量产生细胞器提供参考。它将有助于科学家们解答人类永久存在的问题:如何有效地从环境中获取能量而不会中毒。
安全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20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夜焰


一种假的广告屏蔽应用正在用广告轰炸用户,而让许多用户沮丧的是不知道怎么卸载它。名叫 Ads Blocker 的应用利用了多种技巧偷偷的持续用广告轰炸用户。首先它简单要求用户权限在其它应用上显示,其次它要求设置 VPN 连接监视网络流量,第三它寻求权限在主屏添加 widget。申请 VPN 连接是部分合法广告屏蔽工具的标准要求, 但这允许 Ads Blocker 一直在后台运行,组合在其它应用上显示的权限它可以随心所欲的展示广告。Ads Blocker 没有图标,在应用设置里也看不到 Ads Blocker 的信息,因为它用白盒子掩盖了名字(如图所示),让许多用户不知道怎么卸载它。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9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临渊而立
金山办公软件周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开盘价 140 元,涨幅超过 205%,收盘 126.35 元涨幅 175.51%。金山办公主要从事国产办公软件 WPS Office 及金山词霸等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推广。WPS Office 是目前仍然在更新的最流行国产办公软件,有 Linux 版本,个人用户版免费,但和雷军旗下的小米手机类似,个人版会弹出广告,可能还会收集用户信息。官方新闻稿称,金山办公为全世界超过 220 个国家和地区的 3.3 亿用户提供办公服务,每天有超过 5 亿个文件在 WPS 平台上被创建、编辑和分享,每月有超过 1 亿件办公素材在稻壳儿内容平台被下载和使用。
USA
3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8时34分 星期一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Musical.ly 联合创办人、负责 TikTok 全球业务的字节跳动公司高管朱骏接受采访时表示 TikTok 不是一种威胁。他说,TikTok 不会审查那些冒犯中国的视频;不与中国共享用户数据,甚至不与总部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共享用户数据。他说,TikTok 全球用户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弗吉尼亚,在新加坡有一个备份服务器。如果中国最高领导人亲自要求朱骏撤下一段视频或交出用户数据,结果会怎样?朱骏声称他会毫不犹豫的拒绝。朱骏说,TikTok 的用户数据与字节跳动的其他部分是分离的,甚至没有被用来帮助改善字节跳动的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
云计算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8时22分 星期一
来自梦境救援
亚马逊宣布已经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对总价值 100 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一事进行审核。亚马逊认为国防部在发放合同时存在“明显的偏见”。今年 10 月,微软公司在竞标中胜出。这份价值 100 亿美元的合同执行期为 10 年。这一结果令外界吃惊,因为在结果宣布前亚马逊公司一直被看作是热门竞标者。现在亚马逊公司要求美国法院审核国防部竞标流程是否都合规。亚马逊公司发言人说,竞标流程存在“明显的缺陷、错误和显而易见的偏见”。
甲骨文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7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电动新世纪
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复审过去十年最重要的软件版权裁决之一。去年上诉法院裁决 Google 侵犯了甲骨文的版权。Google 使用 Java 开发了 Android 操作系统,甲骨文在收购 Sun 之后获得了 Java 的所有权,它在 2010 年指控 Google 侵犯了 Java API 的版权。API 是一种标准函数调用,允许第三方构建与已有平台如 Java 兼容的软件。在此之前,版权法被广泛认为不适用于控制 API 的使用。但上诉法庭的裁决动摇了这一广泛接受的假设,最高法院的复审将对软件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雅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6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发条女孩
日经报道,在日本运营搜索服务“YAHOO” 的 Z HOLDINGS(ZHD)与 LINE 于 11 月 18 日正式宣布就 2020 年 10 月之前进行经营合并达成基本协议。两家企业最近一财年的销售额单纯相加达到 1.16 万亿日元左右,超过日本乐天,位居日本国内互联网企业之首。合并后将面向以人工智能(AI)为轴心的中长期技术开发等每年投资 1000 亿日元左右,对抗全球的 IT 巨头。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5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幻想曲
今年 1 月 1 日,NASA 新视野号探测器近距离飞越了柯伊伯带天体 Ultima Thule(天涯海角,正式名字 2014 MU69),天涯海角表面呈淡红色,由两个球体连接构成,外形酷似 “雪人”,总长度为 34 公里。现在,NASA 将“天涯海角”更名为“Arrokoth”——在印第安族波瓦坦/阿尔冈昆语中意思是“天空”,仰望天空畅想恒星与宇宙。原先的名字“ Ultima Thule ”与纳粹有关联而引发了争议
Google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5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三把锁的门:量子世界奇遇记
Google 的广告业务正遭到美国的反垄断调查,而调查揭示了该公司搜索算法如何工作的更多细节。调查显示,Google 如今在组织搜索结果上有更多的人为干预。Google 雇员和合同工会评估搜索结果的有效性和质量等因素,将特定结果提升到前列。一名合同工透露,Google 给其公司发去消息,要求与自杀相关的搜索结果应该将 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Lifeline 标记为最优先。在处理反疫苗的信息时,Google 让 howdovaccinescauseautism.com 网站显示在最前列,该网站对流行的疫苗导致自闭症的说法给予了否定的答案。Google 搜索的自动完成和搜索建议也存在大量的人为干预,不允许显示不合适的搜索建议。依靠人为干预调整搜索结果并不违反垄断法,但如果这种调整伤害到竞争对手的话就可能引起反垄断调查的注意了。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3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位于陕西省的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建于 1994 年,设计使用年限至 2044 年。它的面积约为 70 万平方米,深 150 米,总填埋能力超过 3400 万立方米。按照设计,该填埋场每天可处理 2500 吨垃圾。但实际上,它每天接收的垃圾有 1 万吨,这使得它提前达到极限。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年鉴,2017 年,中国收集了约 2.15 亿吨的城市生活垃圾。10 年前,这一数字为 1.52 亿。全国有 654 个垃圾填埋场和 286 个焚烧厂。由于暂无数据公布,目前还不清楚中国的垃圾回收率是多少。根据一份政府报告,中国计划到 2020 年年底在主要城市回收 35% 的垃圾。
安全
3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3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动物庄园
中国白帽子黑客被禁止参加国外的安全挑战赛如 Pwn2Own,于是他们创办了一个国内的比赛去展现自己的技艺。这个比赛叫天府杯,去年秋天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于上周末举行。在这次安全挑战赛上,Edge、Chrome、Safari、Office 365、iOS、小米、Vivo、VirtualBox、友讯科技的路由器、Adobe PDF 和 VMWare Workstation 等纷纷遭到攻陷。360Vulcan 团队获得了最佳产品破解奖一等奖和最具价值产品破解奖,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3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量子魔术师
中国白帽子黑客被禁止参加国外的安全挑战赛如 Pwn2Own,于是他们创办了一个国内的比赛去展现自己的技艺。这个比赛叫天府杯,去年秋天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于上周末举行。在这次安全挑战赛上,Edge、Chrome、Safari、Office 365、iOS、小米、Vivo、VirtualBox、友讯科技的路由器、Adobe PDF 和 VMWare Workstation 等纷纷遭到攻陷。360Vulcan 团队获得了最佳产品破解奖一等奖和最具价值产品破解奖,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
Android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2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墨水心
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电子明年将 20% 智能手机委托外包给中国生产的计划,或许有助于其与华为和小米等低成本对手相竞争,但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策略。三星电子 10 月份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自有智能手机工厂。三星一直不愿明说委外代工的数量,但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明年计划把约为 3 亿支的手机总量中的 6,000 万支左右交给委托设计制造厂 (ODM) 在中国生产。抨击三星策略的人士表示,三星外包生产业务,可能会失去对品质的控制,损害自己的制造专业技术,而且代工厂商获得额外产量之后可以进一步为所有品牌降低成本,因此甚至可能会帮到竞争对手。“智能手机已经归结为成本之战,现在这是一场生存游戏,” 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三星前移动业务高管 Kim Yong-serk 表示。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2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异形:悲伤之海
Elisabeth Bik 博士在 Twitter 上发表一系列帖子,指出数十篇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署名的论文存在图像 PS 问题。对于质疑,曹雪涛表示正在调查,会给个答复。这些被疑造假的论文发表时间从 2003 年一直到 2018 年,绝大部分在曹雪涛供职第二军医大学、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期间发表。Elisabeth Bik 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在 2014 年,她无意间发现了曹雪涛作为通讯作者的三篇论文有着可疑之处。Elisabeth Bik 称图像出现问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意为之,另一种则是 “诚实或者无意的错误”。Elisabeth Bik 以曹雪涛 2018 年发表在《细胞与分子免疫学》的一篇论文举例称,两张流式细胞仪实验图像完全一致,每张图像的百分比也一致,这有着 “诚实错误” 的可能性,可能同一个图表插入了两次。她表示只是将可能存在问题的图像和论文标注出来,至于这样的图像是否构成学术不端,最终要看期刊的裁决。
娱乐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8日 11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秘密团伙
施乐于 11 月 5 日向规模是自身三倍多的惠普发出了 335 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提议。惠普拒绝了这一提议,称施乐“庞大的债务”将拖累合并后的企业,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但惠普表示它对收购施乐持开放态度,认为两家公司的整合具有潜在的收益。此举令施乐面临向惠普开放账目的的压力。针对是否与惠普展开谈判并由收购方转变为潜在被收购方的问题,施乐暂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