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21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发条女孩
陪审团裁决一位窃取千万美元虚拟礼品卡的前微软雇员有罪。25 岁的 Volodymyr Kvashuk 是乌克兰公民,居住在华盛顿,他最初作为合同工为微软工作,2016 年 8 月成为正式雇员,2018 年 6 月被解雇。在任职期间,他是微软 Universal Store Team 团队成员,其工作与电子商务业务相关。该团队成员可以设置测试账号测试购买而不需要花钱,测试账号会被加入到白名单,不会受到安全系统的监督。微软没想到的是测试者会购买商店数字礼品卡,然后充值到账号,购买商店产品,他大部分以打折价转售给其他人。他的薪水大约为 11 万美元,但在短时间内他给自己购买了一辆 16 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还购买了 160 万美元的房子。
YouTub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20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心灵之眼
美国上诉法院裁决,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并不适用于 YouTube。法院认为,虽然 YouTube 是面向大众,无处不在,但仍然是一个私人论坛,不是受制于宪法第一修正案司法审查的公共论坛。保守派数字媒体机构 Prager University 在 2017 年对 YouTube 及其母公司 Google 提起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非法限制该机构的一些内容。Prager University 制作保守观点的教育类短视频,有超过 30 个 PragerU 的视频受到 YouTube 限制,内容涉及朝鲜战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在与 PragerU 的电子邮件交流中,YouTube 未对为何大部分的上述视频内容都受到限制做出具体说明,只表示这些视频不适合年轻观众观看。PragerU 认为,YouTube 在缺乏明确标准的情况下限制对该机构一些视频的访问,侵犯了 PragerU 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享有的权利。
苹果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20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量子魔术师
因新冠疫情再次流行起来的流策略游戏《Plague Inc.(瘟疫公司)》在苹果的 App Store 中国区下架,原因未知。苹果商店提示“不再提供《Plague Inc.(瘟疫公司)》,开发人员已从 App Store 中移除此 App”。《瘟疫公司》有 PC 和手游版本,其中 PC 版本在 Steam 商店可正常访问,没有锁定国区。在新冠爆发的前几周,这款 2016 年正式发行的游戏进入了 Steam 销售榜单的前列。更新:《瘟疫公司》开发商发表声明称正努力将游戏重新带回中国区。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8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喀迈拉空间
新冠状病毒的动物源头仍然充满着神秘。穿山甲是目前中间宿主的主要怀疑对象,但还没有明确的结论。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人民医院的刘龙联合广州暨南大学吴建国课题组在《医学病毒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龟类(西部锦龟、绿海龟、中华鳖)也可能是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的潜在中间宿主。最新研究采用冠状病毒刺突蛋白和宿主 ACE2 受体的组成和差异,预测 SARS-CoV-2 的潜在中间宿主。研究结果表明,蝙蝠 SARS 样 CoV RaTG13 与 SARS-CoV-2 整体基因组具有 96.2% 的序列同一性。值得注意的是,SARS-CoV 是穿山甲标本中分布最广的冠状病毒。从具有 ACE2受体 41 和 353 位的 RBD 域中的 Asn501 来看,龟类和穿山甲似乎比蝙蝠更接近人类。这表明龟类和穿山甲可能是 SARS-CoV-2 的潜在扩展宿主。
科技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7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巴比伦Ⅰ:女人
加州圣迭戈的电机工程师研制出一种超低功耗的 Wi-Fi 无线电,能让物联网智能设备与现有的 Wi-Fi 网络进行通信,其功耗仅仅为 28 微瓦,是现有 Wi-Fi 无线电的五千分之一。它能在最远 21 米距离上以 2 Mbps 的速度传输数据,这足以传输音乐和大部分 YouTube 视频。电机和计算机工程教授 Dinesh Bharadia 称,该设备使用单个硬币电池(coin cell)就能持续运行数年时间。现有的 Wi-Fi 无线电通常需要消耗数百毫瓦电力去连接 Wi-Fi 接收器和物联网设备,因此此类设备需要大的电池或频繁充电或外部电源。研究人员利用了“后向散射(backscattering)”技术去实现超低功耗,类似的技术曾被用于间谍设备。
iPhon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6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薄红天女
悬疑片《利刃出鞘》的导演 Rian Johnson 接受《名利场》采访时声称,苹果不允许坏人用 iPhone。他说,苹果允许在电影里使用 iPhone,但不能出现坏人用 iPhone 的镜头。他指出,如果是悬疑片的话坏人在最终揭晓前应该是一个秘密,苹果的要求让他痛苦死了。对他的说法,苹果尚未发表评论,不清楚苹果是否付费置入其产品,或者是如果坏人用 iPhone 苹果将采取法律行动。Public Knowledge 的法务总监 John Bergmayer 指出,对于角色以正常的方式使用日常用品电影制作人并不需要厂商许可。他不认为坏人用 iPhone 就会构成对苹果形象的破坏。在《利刃出鞘》中,坏人确实没有用 iPhone。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5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会飞的人
Access Now 发布2019 年的断网报告(PDF)。互联网服务曾经在 33 个不同国家被人为中断超过 200 次。报告称,在全世界范围内,多个国家的共计 65 次抗议活动期间互联网被关闭;有 12 次是发生在选举期间;印度次数最多,中非国家乍得的断网持续了15 个月。网络节流则是较难监察到的一种断网形式,它是指政府减慢数据传输服务的速度。它可能会将现代的4G移动网络调低到 1990 年代的 2G 水平,从而令传送视频和网上直播变得不可能。约旦、厄瓜多尔、津巴布韦、印度、贝宁、中国、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孟加拉国都发生过网络降速的事件。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3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一个国际团队揭开人类双足演化形成特有的足弓使人类得以行走和奔跑的关键机制。在实现优雅自然地行走这方面,机械足和机器人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步态运动的协调性和机械足的灵巧度,也一直是业界难题。但这对人类来说却轻而易举,人类演化形成了坚硬足弓,对于有效的直立行走至关重要,黑猩猩等灵长类动物的脚则相对灵活、扁平。生物力学研究人员一直争论的一个问题是:人类双足的构造,究竟如何令足部坚硬。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从脚后跟到脚掌的内侧纵弓(MLA),而未考虑足横弓(TTA)的作用。为了研究 TTA 是否会让双足坚硬,研究团队对人类双足进行了弯曲测试。结果表明,足部硬度 40% 以上源自 TTA。从中间折一张纸,会使其纵向变硬,TTA 对足部的作用与之类似。这些发现表明,这两个相邻足弓共同作用,使足部纵向产生了硬度。此外,人类足部经过了多个阶段的演化,才得以让人类高效地行走和奔跑。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3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蓝莓村
微盟集团 25 日发布公告,称 2 月 23 日 19:00 左右,公司收到系统监控警报,获悉 SaaS 业务服务出现故障,随后立即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修复方案。2 月 24日,微盟集团经调查后获悉 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是遭到了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人为破坏,导致本公司当前暂时无法向客户提供 SaaS 产品。微盟集团已于 24 日向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员工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就公司所知,该员工因个人精神和生活原因做出了上述不当行为。微盟预计 25 日 24:00 前,SaaS 业务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所有新用户将可继续使用 SaaS 业务,而老用户的数据修复将可在本月 28 日晚 24:00 前完成,在此之前,微盟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
经典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7日 12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红女王
科乐美秘技的作者桥本和久于本周二去世,享年 61 岁。桥本和久是科乐美公司的程序员和制作人,他最早在 1986 年的 NES 游戏《宇宙巡航舰》首次引入了著名的科乐美秘技“↑↑↓↓←→←→BA”,这一秘技是为了帮助他测试游戏,原因是游戏难度太大。这一秘技留在了游戏的最终产品中,并出现在其它科乐美公司的游戏中,其中最著名的是《魂斗罗》。《魂斗罗》比《宇宙巡航舰》更受欢迎更畅销,因此该秘技通常与《魂斗罗》联系起来。秘技被用于超过 100 款科乐美游戏,还有多款非科乐美游戏作为致敬或复活节彩蛋也包括了该秘技,它已经成为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