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21时13分 星期五
来自你的名字
AMD 发布了超低功耗的 AMD Ryzen Embedded 系列 APU,设计针对紧凑的商业和工业系统,AMD 将会在未来十年一直供应这些产品。AMD Ryzen Embedded R1000 系列 APU 共有四款产品,配置为双核四线程或双核二线程,功耗最低 6 瓦,AMD Radeon Vega 3 GPU, 1 MB L2 缓存和 4 MB L3 缓存,单通道或双通道内存,支持 ECC,两个 10 GbE 端口。AMD 称,该 APU 的首批客户包括 Kontron 和 Simply NUC。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20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战将
体育仲裁法庭周五裁定,曾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因违反药检规定被停赛八年,这一决定意味着他将无缘东京奥运会,并可能导致其职业生涯的结束。28 岁的孙杨曾获得过六枚奥运奖牌,他也是首位在奥运会上获得游泳金牌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孙杨曾拒绝与到其家中获取血液和尿液样本的反兴奋剂机构官员合作,在国际泳联拒绝对其进行惩处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向孙杨提起诉讼。在 2018 年 9 月的那次冲突中,孙杨与测试人员发生争执,他的母亲让保安人员用锤子砸碎了他的血液样本测试瓶。孙杨拒绝提供尿液样本。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说,仲裁委员会一致裁定,孙杨违反了国际泳联关于“篡改兴奋剂检查”的规定。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20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金斯顿城·卷二:风暴之歌
前 Google CEO/执行主席 Eric Schmidt 在 NYT 发表评论,认为硅谷可能会输给中国。Schmidt 称,美国公司和大学的创新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但是近年来,美国人——包括硅谷领导者在内——为了确保美国在新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而对私营部门注入了过多的信心。他认为美国政府和业界需要做出改变,向研究机构投入更多研发资金,对企业提高更多支持,在政府和产业之间建立密切伙伴关系,帮助它们与中国的竞争对手如华为展开竞争。“我们应该大力培养有前途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吸引更多的全球技术专家来美国。在美国工作的大多数拥有研究生学位的计算机科学家都是在国外出生的,目前在美国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大多数研究生也是如此。他们是国家力量的源泉,其中绝大多数人希望留下来,为美国的创新做出贡献。我们必须使他们能够更容易地留下。没有必要等待全面移民改革:我们现在就可以改变高技能人才的移民程序,以减少官僚主义、积压和不确定性,这些都有可能将科技人才推向其他国家——包括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
互联网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9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去年 Reddit 把支持特朗普的子论坛 r/The_Donald 进行了隔离,原因是该子论坛最近发表了一系列恐吓警察和公众人物的帖子,违反了它的政策。这一隔离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r/The_Donald 版主或 moderators 过去两天报告他们失去了管理权限,Reddit 雇员接手了 r/The_Donald 的管理,他们还在 r/The_Donald上 发帖寻找新的版主,承认他们确实移除了一部分版主的权限。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9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大师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停摆,中国的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工厂关闭,煤炭消费陷入停滞,而由于消费者都呆在家里,交通运输量大幅减少,这些因素导致最具危害的污染物的排放量大幅下降。摩根士丹利发现,春节过后,在分别位于中国东部、南部和西部的上海、广州和成都三市,一些最危险的污染物的含量较正常季节性水平下降 30%。在全国范围内,煤炭的消费量在春节假期前出现下降——同往年一样——但随后一直没有反弹,因为中国各地的工厂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而推迟恢复生产。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目前煤炭使用量比过去 10 年同期的平均水平低 40%。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7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三把锁的门:量子世界奇遇记
因正在爆发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Facebook 取消举办它的年度开发者大会 F8。 F8 开发者大会原定于 5 月 5 日到 6 日举行,Facebook 表示将用本地举办的活动、视频和直播取代主会。Facebook 表示它需要优先考虑开发者合作伙伴和雇员的健康和安全。它考虑过其它允许大会继续进行的选项,但最终决定取消面对面的大会。
科学
2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6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根据发表在《Cel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试验鼠的研究揭示了七分饱延缓衰老的分子机制。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成两组,一组食物不受限制,另一组为七分饱的节食组,对两组进行了详细分析。节食或限制热量摄入延缓衰老已是众所周知。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认为“七分饱”可以有效逆转衰老给免疫系统造成的变化。特别是,在表达量受衰老影响的基因列表中,有超过 1/4 的基因变化可以被节食逆转,而这些基因主要编码炎症反应和脂质代谢相关的调控蛋白和转录因子。这是科学家首次在多器官、多组织层面上系统地解析机体衰老的细胞和分子变化规律,不仅揭示了慢性炎症是哺乳动物机体和器官衰老的共性特征,而且证明适当的节食可以延缓衰老,甚至逆转一系列衰老相关的生理指标。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4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跃入虚空
2019 年 8 月 5 日印度政府废除了克什米尔邦的自治权,派遣军队去平息可能的骚乱,同时切断了网络。过去半年,印度政府逐渐放松了部分限制,有线电话恢复,后付费移动连接恢复,短信恢复,宽带有限度恢复,政府只允许当地居民访问白名单中的几百个网站,社交网站如 Facebook 和 Twitter,以及消息应用如 WhatsApp 都被排除在外。即使在最高法院裁决断网非法之后网络受限的情况仍然在延续。但不是所有人不能访问 WhatsApp,有些更有权势的人就可以,比如警察。根据去年 12 月的一份报告,封锁导致了克什米尔邦超过 24 亿美元的损失,一位因担心警方报复而匿名 IT 公司 CEO 称,克什米尔邦因此倒退了 15 年。为了恢复有限度互联网访问,一家公司的 CEO 与警方签署协议保证公司雇员不会访问社交网络或使用 VPN,发送接收加密邮件,确保网络只用于商业目的。即使如此,他的公司不得不裁员三分之二。
加密技术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4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旨在让每一个网站都启用 HTTPS 加密的 Let's Encrypt 项目宣布在 2 月 27 日签发了第 10 亿个证书。Let's Encrypt 是在 2017 年 6 月签发了第一亿个证书。三年后的今天互联网在加密情况上已经出现了巨大变化:当时浏览器加载的网页有 58% 启用了 HTTPS,美国是 64%;今天这一比率提高到了 81%,美国是 91%。 2017 年 Let's Encrypt 项目有 11 个全职雇员和 261 万美元预算,服务于 4600 万网站;今天它有 13 名全职雇员和 335 万美元预算,服务于 1.92 亿个网站。它的雇员只增加两人预算增加 28% 但服务的网站数量是以前的四倍。
五七桐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1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日本所有中小学将从下周一起关闭,这一史无前例的举措将影响1300万学生,并迫使家长赶紧安排孩子的日间照看。目前日本正加大力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首相安倍晋三敦促所有中小学关闭(事实上是中央政府的一道命令)至 4 月 8 日春假结束,以减少社会接触,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随着成百上千万父母被迫请假照顾孩子,这一命令使日本更加接近完全停摆,并且将打击本已处于衰退边缘的经济。日本现在共有 175 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病例,分布在 19 个县。许多病例感染途径未知,政府顾问们认为国内传播正在发生。另有 14 例是从疫情中心武汉撤回的日本公民。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8日 10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猿朋豹友
在中国安阳,一家五口在 1 月初接待了一位来自武汉的客人后感染了冠状病毒。但这位 20 岁的女性客人自己却从未生病。研究表明,一些感染了冠状病毒的人即使没有症状也会传播病毒。无症状携带者的现象我们早有所知。但这种冠状病毒是一个新的病原体,这些病例可能会令发现病例和遏制传播的科学工作愈发艰难。“我认为,毫无疑问,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会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说。“问题是,这种现象有多普遍?这是疫情暴发的重要驱动因素,还是一个偶然事件?”如果无症状携带者是疫情暴发的重要因素,他说,“那么检测人员的重要性和负担就更大了。”被感染但无症状的人可以有效地传播疾病。他们身强体壮,来去自如。他们没有理由避开人群或避免接吻。他们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别人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