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23时11分 星期五
来自发条人偶
通用电气将其照明灯业务出售给了智能家居管理公司 Savant Systems,结束了接近 130 年历史的照明灯生产。交易细节未披露,消息源称估值在 2.5 亿美元。Savant 将继续使用通用电气的品牌。照明灯业务是通用电气最古老的业务,其历史可追溯到 1880 年代末到 1890 年代初,通过一系列与爱迪生公司的兼并。在 1980 和 1990 年代,通用电气在 Jack Welch 领导下逐渐脱离了消费者产品,进入了航空和能源等更多领域。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了 21 世纪。然后在 2017 年通用电气出现了高达 770 亿美元的债务,新 CEO 承诺精简经营,剥离低利润的业务。照明业务是通用电气最早想要摆脱的业务之一,但花了三年时间才找到最终的买家。
商业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22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纳尼亚传奇:能言马与男孩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近几个月来,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悄悄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将全球决策和研发移出中国。消息人士称,该策略不仅仅针对 TikTok,也针对字节跳动所有非中国业务。这些业务也包括社交网络应用 Helo 等印度子公司。三位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已经扩大了 TikTok 在加州山景城的工程和研发业务。其中一人表示,抖音在那里雇用了 150 多名工程师。
犯罪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22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美丽之星
读者 写道 "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在警察的膝盖下去世两天后,示威者出现在至少在五个美国大城市。社交媒体上流传着 George Floyd 活着最后时刻的录像,之后全美各地发生了骚乱。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已解雇了四名涉嫌杀害该男子的警察,而 Floyd 的家人希望判定这些警察谋杀。在明尼阿波利斯,抗议者放火烧毁了警局所在区的建筑。国民警卫队的 500 多名士兵正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现场记者表示,示威者大多数并没有佩戴口罩。 "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条相关推文被 Twitter 以“美化暴力”的理由掩盖(没有删除)。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8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帕迪多街车站
我们可能永远也不知道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但我们至少有把握指出建造一座金字塔需要多少人。建造一座巨大金字塔所需的人工比以前认为的要少得多。胡夫金字塔建于 4600 年前,原高 146.6 米,体积约 260 万立方米。在它建成 2100 年后,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曾说金字塔动用了 10 万人,耗时约 20 年。1974 年物理学家 Kurt Mendelssohn 将人数缩小到 7 万季节工和 1 万长期工匠。这些数字都大大高估了建造金字塔所需的人工。我们可以利用简单的物理学去进行粗略的估计。金字塔本质上是将巨大的石块提升到一定高度,所需的总能量可以根据质量、重力和质量中心进行计算。假设金字塔每立方米重 2.6 吨,那么其重质量为 675 万吨,所需能量大约为 24 万亿焦耳。为维持基础新陈代谢,70 公斤体重的人大约每天需要 7.5 兆焦耳。稳定的体力消耗让这个数字至少需要增加 30%。假设增加的 20% 被转化为工作,这相当于每天 450 千焦耳。将金字塔潜在所需能量除以 450 千焦耳,得到建金字塔需要 530 万个工作日。如果一个人每年工作 300 天,那么大约需要  1.8 万人年,20 年的跨度意味着只需要 900 个人。切割石头、打磨、运输和食物等工作综合计算下来,7000 个人就够了。埃及古王国大约有 150 万到 160 万人口,征召不到一万人去造金字塔不会对经济造成巨大的压力。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7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失眠
根据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国科学家报告在深海热液区发现超高温气态水。研究人员利用深海激光拉曼光谱原位探测系统(RiP)和深海热液温度探针,在冰冷的海底之上首次观测到气态水存在的证据。深海热液系统孕育了丰富的矿产和基因资源,被认为与生命起源相关,一直备受科学界关注。相分离作用是深海热液系统流体组分发生分异的过程,对热液流体化学组分的演化有重要影响。当流体的温度超过其所处压力下两相分离温度时,低密度、低盐度、富气体组分的气相将与卤水相分离。但由于气相在上升并喷出海底的过程中,温度快速降低,使得蒸汽相无法在海底之上保持。温度测量数据表明水体顶部流体的温度最高可达 383.3℃。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7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中国排除武汉病毒研究所和海鲜市场是新冠源头的可能性。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新冠与该机构研究的任何活病原体都不同,因此不可能是从研究所泄露出去的。中国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称,对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所收集样本的分析显示,没有发现海鲜市场所出售动物与病原体之间存在联系,他说海鲜市场也是受害者。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5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通灵师
思科披露六台用于提供 VPN 服务的服务器遭黑客入侵,攻击者利用了 4 月底公开的 Salt 组件漏洞。思科的 Virtual Internet Routing Lab Personal Edition (VIRL-PE) 和 Cisco Modeling Labs Corporate Edition 都整合了 Salt 管理框架,而 Salt 在四月底披露了两个高危漏洞——目录遍历和身份验证绕过,两个漏洞组合允许未经授权访问整个服务器文件系统。思科在 5 月 7 日部署服务器时没有整合补丁,同一天它的服务器遭到了黑客入侵,然后同一天它把相关服务器都下线了。
Facebook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5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挽救计划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卷入了 Twitter 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争执,他接受采访时表示 Facebook 不会对政治言论进行事实核查。因为 Twitter 的做法,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寻求废除一项保护社交媒体公司的法规。扎克伯格则尽力与这些争论拉开距离。“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我们的政策和推特不同,”扎克伯格对福克斯新闻称。这两个网站都会撤下违反其服务条款的内容,但他说,Facebook的立场“使我们和其他一些科技公司区分开来,对言论自由和观点表达有更强的保护。”虽然 Facebook 确实会给有误导性的帖子贴上标签,但不会审视政界人士的评论帖,一些议员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称这一决定帮助谎言在网上传播。
IT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4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达尔文电波
5G 阴谋论者推崇的 350 美元反 5G 设备在拆解之后被发现只是一个 128MB 容量的 U 盘。该设备被称为 5GBioShield,制造商声称使用了现有的最先进技术,能平衡和防止 5G 等非天然电磁波对所有生物生命形式造成的破坏性影响。制造商称,5GBioShield 可以放在任何产生电磁波的设备附近,保护家庭和家人。制造商说,5GBioShield 之所以有如此奇效是因为它采用了量子纳米层技术。设备始终处于“启用”状态,不需要接通电源或插到任何东西上。BBC 请了安全公司 Pen Test Partners 对它进行拆解,结果发现它只是一个 128MB 的 U 盘,里面放了 25 页的 5GBioShield 宣传材料。Pen Test 说他们不确定 128MB 的 U 盘是否还在生产。制造商发言人回应称,出于明显的理由,他们无权与第三方分享敏感信息。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4时42分 星期五
来自通灵师
在 Twitter 在其推文下添加事实核查链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行政令,指示联邦政府机构明确 230 法律条款的范围。该项法律为社交媒体公司提供保护,使之不必为用户发布的非法内容承担责任,同时也可以删除合法但会引起反感的内容。 法律专家表示,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是否会接受特朗普在行政令中对于 230 条款的观点,还不得而知。但即便接受,该机构的监管也不会对法官产生任何有约束力的法律作用,后者掌握法律的实际话语权。专家表示,特朗普行政令对第 230 条的分析与法院的裁决相矛盾,法院的裁决将该法律解读为提供了广泛的豁免权。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3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Uber 将其共享单车业务 Jump 出售给了 Lime,将部分 Lime 不想要的电动自行车送到回收中心销毁。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争议。5 月 7 日 Uber 宣布与 Lime 达成协议,由后者接管 Jump 业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 向 Lime 投资 1.7 亿美元,而 Lime 将获得数万辆 Jump 自行车以及相关知识产权。Lime CEO Wayne Ting 称他很喜欢 Uber 设计的自行车,计划未来部署更多相同型号。但还有数万辆旧型号的 Jump 自行车 Lime 不想继承。视频显示这些自行车被送到回收中心销毁。批评者认为 Uber 可选择捐赠或将其出售给个人。Uber 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已在探索捐赠剩余的旧型号电动车。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9日 11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之剑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取消毕业于与中国军方有直接联系的院校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如果政策落实,受影响人数约 3000 人。中国是在美国际留学生的第一来源国,目前约有 36 万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就读。尽管可能受影响学生数目只占总数的约 1%,该政策将史无前例地驱逐一批中国留学生。中美两国在科技、贸易、新冠疫情舆论等领域展开了以牙还牙的交锋,还分别收紧了对彼此国民的记者签证。若上述政策落实,或将中美紧张对峙拓展至教育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