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22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量子之夜
IEEE Spectrum 报道了最近完成组网的中国北斗导航卫星。北斗最初的主要动机是军用,PLA 不想依赖于 GPS,因为如果发生冲突美国空军可以关闭开放的 GPS 信号。和 GPS 类似,北斗也能提供民用商用服务。北斗除了能提供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外,还能提供短消息服务,120 字符长度的消息能发送给其它北斗接收者。北斗卫星网络还在测试星间链路,移除对地面站通信的依赖。北斗、美国的 GPS 和俄罗斯的 GLONASS,以及欧洲的伽利略导航卫星,彼此都是互相兼容和互操作的,这意味着民用用户可以利用所有这些服务来改进定位精度。而根据白皮书,中国的最终目标是到 2035 年建立一个无处不在的、集成的、智能的和全面的国家定位导航授时系统。虽然北斗卫星完成了组网,中国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充分利用它。中国需要推广地面终端,将兼容接收器安装到各种设备中。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20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真假泰山
参宿四是一颗红巨星,已进入了生命的末期。去年底,天文学家注意到参宿四的亮度比往常更为黯淡。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认为它可能将面临超新星爆发。自 1604 年以来,银河系内就没有再出现过明亮的超新星,而参宿四距离地球只有 640 光年。在如此近距离爆发超新星,它可能比满月还要明亮。但现在,天文学家给认为参宿四要爆发的人泼了一盆冷水:他们利用哈勃望远镜在变暗前、期间和之后对它进行的观测,综合地面观测台的数据,得出结论:恒星变暗是因为它周围形成的尘埃云。研究报告(预印本)将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上。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9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电波骑士
在两年调查后,美国司法部认定耶鲁大学在本科录取程序上歧视亚裔和白人,违反《1964 年民权法案》。美国司法部称,如果耶鲁大学不采取“补救”措施,将会对其提出诉讼。耶鲁大学否认了这一指控。司法部的报告指出,尽管联邦最高法院认为获得联邦资助的大学在“某些有限情况下”可以考虑申请人的种族背景,可“耶鲁大学对种族背景的利用完全没有限制。耶鲁大学在录取程序中的许多步骤中都考虑种族因素,导致种族影响在录取决定中被成倍放大。”耶鲁大学称在它提供足够信息表明自身做法符合最高法院的判例之前,司法部就下了结论。耶鲁表示,在录取过程中考虑了许多因素,并表示“不会基于这种无情、仓促的指控而改变其招生程序”。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7时43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社交巨人 Facebook 加入了 Linux 基金会,成为白金会员。作为白金会员,Facebook 开源负责人 Kathy Kam 将加入基金会的董事会。Facebook 向很多开源项目贡献了代码,如 React JS项目,它也是 Linux 基金会托管的项目 PrestoGraphQLOsqueryONNX  的主要贡献者。其它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包括:Google、华为、IBM、英特尔、微软、三星和腾讯等。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6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空气的颜色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特朗普针对 TikTok 和微信的行政命令未必限于这两种中国应用。他没有对此进一步说明,但暗示了可能会对更多中国应用采取行动,甚至可能包括 TikTok 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和微信的所有者腾讯。特朗普上周的行政命令禁止任何人或涉及任何受美国管辖的财产与微信或 TikTok 进行任何交易。腾讯本周表示它相信该命令不涉及它的其它美国业务。腾讯在美国有着大量的投资,其投资范围包括了游戏公司、娱乐公司以及科技公司,如果真的涉及到腾讯其它业务,那么其影响将会非常广泛。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6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美国司法部宣布,它扣押了基地组织、哈马斯军事武装卡桑旅和伊斯兰国价值 200 万美元的虚拟货币和 300 多个账号。美国的这一行动再次表明,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缺乏其所宣称的真正的匿名性。美国司法部称,恐怖组织试图利用新冠疫情来获取金钱,试图向医院、疗养院和急救人员出售假的个人防护用品。FBI 等美国执法机构的调查人员潜入了恐怖组织的活动中,跟踪其行动,识别其数字货币,扣押他们的账号。在一个案例中,执法人员接管和运营了一个网站 30 天。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5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合成人
FBI 和 NSA 发表联合报告(PDF),对俄罗斯政府黑客正在使用一种先前未知的 Linux 恶意程序秘密渗透敏感网络、窃取机密信息和执行恶意指令发出警告。被称为 Drovorub 的恶意程序直到最近才被发现,其指令控制服务器由俄罗斯军方情报机构相关联的黑客组织操作。Drovorub 工具箱包含四个主要组件:感染 Linux 设备的客户端,使用 rootkit 策略长期隐藏其存在的内核模块,控制被感染机器和接收窃取数据的服务器,充当被感染机器和服务器之间中介的代理。Drovorub 以恶意程序代码中的字符串命名,其意思可能是伐木工或劈材。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4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夜焰
围绕应用商店收入分成的争议,流行网游《堡垒之夜》在同一天先后被苹果Google 从其应用商店下架。游戏开发商 Epic 随即宣布起诉两大巨头。下架之前,Epic 在《堡垒之夜》中实现了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绕过了苹果和 Google 30% 的收入分成。苹果和 Google 都认为 Epic 此举违反了应用商店的规定。而 Epic 表示它的支付系统允许消费者更便宜的购买应用内虚拟物品,如原价 10 美元的虚拟物品现在只需要 8 美元。它指控两大巨头涉嫌垄断。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4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森林送信人
新华社报道了两名新冠痊愈患者再次检测出阳性,这一消息引发了二次感染的担忧。报道称,湖北省荆州市一名 68 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 2 月 8 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另一则报道称,上海市中山医院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 4 月在外地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经隔离治疗后出院。两则消息令专家感到困惑。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14日 13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钢之色
根据 Sensor Tower 的数据,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封杀腾讯微信后,有更多美国用户下载了微信和加密聊天应用 Signal。美国的微信用户匆忙在应用商店下架前进行了安装。其他用户,特别是在中国的用户,则选择非盈利的 Signal Foundation 推出的 Signal。据 Sensor Tower,美国用户的微信六日平均下载量较美国上周四宣布禁用微信前的一周增加了 41%。Signal 在美国和中国的应用商品下载量分别跳增了 30% 和 90%。微信用户还转向了腾讯拥有的另一个聊天工具 QQ,美国政府的禁令并未涉及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