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21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时间的折皱
Eric S. Raymond(ESR)指出,微软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其云服务 Azure,因此未来 Windows 系统的开发不可避免的会成为微软业务的累赘。如果你是微软的企业战略师,最大化利润的方向是什么?ESR 认为 Windows 将会切换到 Linux 内核,通过切换到 Linux,微软将能大幅减少开发成本。新 Windows 将主要是基于 Linux kernel,上面有旧 Windows 的模拟层。模拟层是方便游戏和第三方应用程序,而 Edge 等实用工具则不使用模拟而是 Linux 原生应用。Linux 最终将赢得桌面战争,但它不是通过取代 Windows,而是融合。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21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遗忘之海
曾经 Facebook 上最受欢迎的社交游戏 FarmVille 的开发商 Zynga 宣布游戏将在年底关闭。FarmVille 是一个虚拟农场游戏,在其高峰期有超过 8000 万月活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 3400 万。它是基于 Flash Player。Adobe 和 Facebook 已经宣布到 2020 年 12 月 31 日终止支持 Flash,这一决定直接影响到 FarmVille。 Zynga 宣布 11 月 17 日后停止提供应用内购买,关闭支付系统,12 月 31 日完全关闭游戏。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20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之剑
Covid-19、气候变化、AI...人类的未来面临着不确定性。虽然新冠对人类物种的延续并不构成威胁,但它还是激发了对人类物种灭绝的讨论。但人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自身可能的灭绝?答案是最近。虽然人类各个文化都有末日和天启的故事,但无一例外这些故事都带有道德隐喻,并非现代概念的灭绝。在人类的整个历史上,直到最近人类才意识到智人以及它所认为的一切有意义的东西,都可能永久性的消失。没有人类,物理世界可以继续漫无目的的前进。这可能是人类最重要的发现之一,也可能是最大的成就,因为人类只有真正懂得利害相关才能真正对自己负责。
新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9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快乐基因
法国总统 Emmanuel Macro 宣布,从明年夏天开始新生儿父亲将有 28 天陪产假。他说,当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没有理由只有母亲照料它。这个时间长度比法国研究人员推荐的 9 周陪产假要短,但仍然是欧洲最长的陪产假之一。这与美国形成了鲜明对比,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美国没有联邦带薪产假。美国的家庭医疗休假法允许部分父母获得 12 周的无薪水产假。只有 9% 的美国公司向男性员工提供带薪产假。迪士尼公司给新生儿母亲 12 周带薪产假,父亲则只有 3 周。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8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天空的孩子
8 月 19 日,天文学家使用夏威夷的 Pan-STARRS 天文台识别了一个将在秋天进入地球轨道的物体。这个被称为 2020 SO 的物体现在被认为是 1966 年撞毁在月球表面的探测器 Surveyor 2 使用的火箭助推器。NASA 近地天体研究中心主任 Paul Choda 博士解释说,2020 SO 的绕日轨道与地球极为相似,近似圆形,在同一平面,最远点距离太阳略微远一点。它与探月任务中火箭分离之后飞行的轨道相似。此类事件在 2002 年发生过一次,为阿波罗 12 号任务中土星五号火箭的上升级。不管是火箭还是小行星,2020 SO 将在 2021 年 2 月离开地球轨道。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8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流星追逐记
印度孟买的大学生 Saad Bhamla 想为他的外祖父母买一对助听器,但助听器价格太昂贵了。15 年后他发明了 1 美元的 DIY 助听器。这项发明有望为数百万人恢复听力。全世界约有 2.3 亿 65 岁及以上的人患有与年龄相关的听力损失。为恢复听力,许多老年人都会求助于助听器,但每副价格近 5000 美元,对于许多中低收入国家的人来说,这些设备几乎是奢侈品。Bhamla 及其团队将一个麦克风焊接到一个小电路板上捕捉声音,并添加了一个放大器和一个频率滤波器,专门提高 1000 赫兹以上的高音音量。然后他们添加了一个音量控制、一个开关、一个用于插入标准耳机的音频插孔以及一个电池座。这个名为 LoCHAid 的设备大小与火柴盒相当,而且能如项链一样佩戴。如果批量生产,这种设备的制造成本不到 1 美元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7时59分 星期一
来自外交豁免权
美国国税局将要求纳税人填报数字货币收支和交易情况。在今年的税务报表第一页的姓名和地址下,国税局将询问纳税人是否收到或交易过任何数字货币。税务报表的变化和最近的行动显示美国国税局正在认真对待数字货币对税务系统的威胁。很多数字货币的使用者对国税局的指导文件感到愤怒,因为该文件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视为财产而不是货币,因此数字货币持有者在使用或交易时会产生资本收益或损失,需要在纳税时报告。纽约市民 Sean Cover 2017 年在多个平台完成了 500 多笔交易,他花了 10 个多小时准备税表。他支持为数字货币交易设定 200 美元的门槛。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7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羚羊与秧鸡
因为 Facebook 和 Twitter 无视泰国政府的内容删除要求,泰国对两大社交网站提起了诉讼。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 Puttipong Punnakanta 说,两大社交媒体公司错过了法庭下达的内容删除命令的截止日期。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在截止日期前删除了内容,因此未受到起诉。Punnakanta 表示起诉对象是美国母公司而不是泰国子公司。网络犯罪部门的警察表示他们需要研究现有法律判断他们对于总部位于泰国之外的企业是否拥有司法管辖权。数字自由的倡导者认为这是一种恐吓战略。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28日 16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火车站谜案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官 Carl Nichols 周日晚间暂时阻止了特朗普政府的一项行政令生效。该项命令禁止苹果和谷歌提供短视频分享应用 TikTok 的下载服务,原定于周日美国当地时间 11:59 分生效。法官“目前”不会阻止将于11月12日生效的技术与商业安排限制,这些安排对于 TikTok 的正常运行十分关键。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将遵守该法庭禁令,并已立即采取相关措施。”目前沃尔玛和甲骨文入股新公司 TikTok Global 的初步交易细节仍在敲定当中,未来将由 TikTok Global 掌管 TikTok 的美国运营,特朗普总统已对此交易给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