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23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羊毛战记
很多网站都会加载来自不同域名的资源,而这些域名很可能控制在同一家公司手中,比如 Google 控制了 youtube.com、google.com 和 doubleclick.com,搜索巨人提议将这些不同的域名编辑成表,允许浏览器将它们都视为相同的第一方。W3C 技术架构组(Technical Architecture Group,TAG)拒绝了这一提议,认为这一提议没有考虑全部含义,将会削弱同源的意义。这一提议也意味着浏览器开发商将会提供和维护自己的列表,可能会导致更多应用开发者针对特定浏览器开发仅限于运行在这些浏览器上的应用。TAG 认为 Google 寻求重写定义第三方 cookie 的含义,这一提议将会伤害到当前形式的 Web。Google 已经在 Chrome 89 实现了这一功能,但没有默认启用。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22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少年侠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去世享年 99 岁。菲利普亲王 1921 年 6 月 10 日出生于希腊科孚岛,父亲安德鲁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小儿子,母亲则是德国巴腾堡的爱丽丝公主,同时也是英国路易·蒙巴顿伯爵的大女儿和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曾孙女。1922 年希腊发生军事政变,他的父亲遭到驱逐。二战期间他参加了英国海军,1947 年与伊丽莎白公主结婚,5 年后伊丽莎白公主成为女王。菲利普亲王是英国历史上陪伴君王时间最长的配偶。菲利普亲王和女王有 4 个孩子,8 个孙子和 10 个曾孙。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21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血族3:永夜
黑客正在网上出售从职业社交网络 LinkedIn 抓取到的 5 亿用户信息。LinkedIn 发言人证实黑客抓取到的是网站上可公开浏览的信息,表示抓取信息违反了它的服务条款。出售公开访问的信息看起来没有多少意义,但黑客在出售的数据集中整合了来自其它来源的数据以增强其价值。LinkedIn 有 7.4 亿用户,5 亿相当于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二。出售的数据集包含了账号 ID、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职业信息、性别和社交媒体账号链接。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8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风神秘抄
微软预装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中的云储存和同步软件 OneDrive 终于发布首个 64 位版本。该版本目前还是预览版本非正式版本。微软称,如果用户使用 64 位操作系统,计划使用到大文件或者文件数量很多,那么 64 位版本是正确的选择。但 64 位版本只支持 x86 不支持 ARM,如果使用的是 Windows 10 on ARM 电脑如 Surface,那么现阶段还是只能选择用 32 位版本。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8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进一步削减汽车产量。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敦促政府施以援手,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 128 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干扰生产。白宫计划下周一就芯片短缺问题召开会议,预计汽车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高管将与会。美国总统拜登希望拿出至少 500 亿美元来帮助提振美国半导体生产,但这无法满足短期需求。通用的多个工厂将减产一到两周,福特也将停产和减产,福特表示,将在今年夏季的传统停产期令更多工厂保持运营,以弥补产量损失。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6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美国阿拉巴马州 Bessemer 的亚马逊物流中心的数千名工人正在投票决定是否组建工会,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大部分工人反对组建工会。出现这一结果的原因可能是如果组建工会亚马逊会选择关闭这处物流中心。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正在对 3,215 张投票进行计票,初步结果是 1,100 名工人投票反对 463 名工人投票支持。该物流中心有大约 6000 名工人,投票至少要超过半数才能组建正式代表该物流中心的工会。对于这次投票,亚马逊发起了猛烈的宣传,包括在厕所隔间张贴反工会广告。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5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财新网周四报道,周一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蓬莱19-3WHPV平台V29井在钻井过程中发生井涌,处置过程中井喷失控着火。平台共计102人,撤离99人,失踪三人。目前尚未找到失踪人员,平台火势仍未熄灭,灭火及搜救都在进行之中,平台上部设施严重损毁。中海油周五称,火已被扑灭,目前未发生原油泄漏,也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中海油称,公司已经派出救援船、直升机和无人机全力搜救3名失踪人员,目前正集中力量进行人员搜救和后续处置,事故对今年产量最大影响约为0.6百万桶,约占全年产量的0.1%。
人民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4时42分 星期五
来自全面启动
2021 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 2,755 名上榜者中有四分之一集中在十座城市,超过 10% 的人居住在四个中国内地大都市。今年,北京净增 33 名亿万富豪,首次将纽约挤下第一的宝座。中国首都坐拥 100 名亿万富豪,险胜拥有 99 名亿万富豪的纽约。这十所城市亿万富豪净增均为正数,反映了过去一年全球亿万富豪的增长趋势。中国内地在疫情期间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所城市总共增加了 96 名富豪,而全球其余6所城市只增加了 53 名富豪。按上榜人数计算,深圳从去年第七的排名上升至今年的第五名。杭州挤进第十名。上海蝉联第六。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4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守卫者
中国台湾地区遭遇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芯片制造商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洁工厂和晶片。由于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已经给全球半导体供应带来压力,供水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最大芯片代工厂台积电表示,到目前为止,干旱尚未影响其生产。近几个月来,当地管理部门已经派出飞机,在水库上方燃烧化学品以促进云的形成。它在台积电总公司所在地新竹建造了一个海水淡化厂,并建立了一条将城市与多雨的北方连接起来的管道。它要求工厂减少用水,在一些地方降低了水压,并开始每周暂停用水供应两天。包括台积电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从其他地区用卡车运来了水。但最彻底的措施是停止灌溉,这影响了18.3万英亩的农田,约占灌溉土地的五分之一。
超级电脑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4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红女王
美国商务部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黑名单,理由是它们协助中国军方。新增的七家实体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Sunway Microelectronics、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七家实体“参与了建造超级计算机,并用于中国军方行动、其破坏稳定的军事现代化努力、以及/或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公司或其他实体必须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证,在申请从美国供应商获得产品许可时,将面临严格审查。新规定立即生效,但不适用于已经在途中的美国供应商的产品。
奇客故事
3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13时43分 星期五
来自失忆者

一位货车司机,因为北斗掉线而选择自杀结束生命,这是「货拉拉用户跳车事件」之后,货车行业的第二起科技事故。

回看「货拉拉事件」,司机和客户之间的怒火,来自于女孩用满了平台所规定的免费等待时间,又拒绝了司机的协助付费搬运。

而货拉拉的整改措施(包括行程录音、行驶记录仪、逾期预警等),没有一个能缓解司机的不满,没有一个能化解跳车乘客的惶恐。说白了,货拉拉的系统整改主要强调「事故后的法律追责」,却没有对「缓解司机和客户之间的情绪冲突」做任何改进。

而这种情绪冲突,却又是货拉拉系统造成的。这就像给屋顶凿了一个洞,然后底下放一个盆接水,却不想着去补屋顶。

错误价值观的背后,是技术系统对“人情”的视而不见。正如「北斗货车事件」,也是技术系统与人情之间的冲突。查看全文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23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少数派报告
去年 AMD 的移动处理器在笔记本市场上引发了广泛关注,但不知何原因,AMD 笔记本没有一款配备高端 GPU。今年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戴尔旗下的外星人(Alienware)品牌推出了 2007 年以来的首款配备 AMD CPU 的游戏本。外星人新款 m15 笔记本将于 4 月 20 日发售,配备了 Ryzen 7 5800H 或 Ryzen 9 5900HX,最高 32GiB 内存,可选显卡 RTX 3060 或 RTX 3070,显示屏可选 1080 p @165 Hz 或 360 Hz,或1440 p @ 240 Hz,起售价 18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