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闻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22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在至今最严重的核事故发生 35 年后,科学家在切尔诺贝利废弃反应堆内部再次检测到了裂变反应。乌克兰科学家正忙着确定核反应是否会自行终止还是需要干预以避免新的事故发生。乌克兰基辅核电站安全问题研究所(Institute for Safety Problems of Nuclear Power Plants)的 Anatolii Doroshenko 上周报告传感器从一个无法进入的房间内探测到了不断增加的中子,这是裂变反应的信号。 他表示无法排除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核废墟内的自持裂变或临界反应一直困扰着切尔诺贝利。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22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时光倒流
Facebook 的监督委员会维持了对特朗普禁言令,但表示不应该无限期冻结。监督委员会由 Facebook 成立,负责对一小部分内容进行决策。该委员会表示,1 月 6 日特朗普支持者冲进国会引发骚乱后,Facebook 封禁特朗普账号的决定是正确的。但该委员会称,Facebook 不应在没有明确标准的情况下无限期封禁特朗普账号,并称 Facebook 应基于适用于其他用户的规则来决定其回应。该委员会表示,Facebook 可以决定恢复、暂时封禁或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22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挽救计划
中国正在加快建立电动汽车工厂,其速度几乎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一样快。中国制造商正在利用从国际投资者和支持他们的地方领导人那里筹集的数十亿美元,赶在老牌汽车制造商前面进入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承认,经验为老牌汽车公司带来了一些优势。但是他们坚称他们的计划行得通。全球数据公司 LMC Automotive 估计,到 2028 年,中国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过 800 万辆,而去年为 100 万辆。届时欧洲有望生产 570 万辆纯电动汽车,而预计北美汽车制造商的年产量仅为 140 万辆,去年为 41 万辆。得益于政府支持建设的全国 80 多万个公共充电桩,中国已经拥有了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生物技术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21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守夜者
露露和娜娜是人类诞生的第一对基因编辑婴儿,她们的 CCR5 基因经过修改以增强对艾滋病的免疫能力。但科学家发现,她们的 CCR5 基因版本并非是最初计划想要的,而是一种全新的版本。两个婴儿的两组 CCR5 基因的编辑不一致。娜娜意外地在一个 CCR5 基因组多了一个碱基对,另一组却被删除了四个碱基对。露露继承自父母的一组 CCR5 基因组意外删除了 15 个碱基对,另一组则没有改变。科学家表示他们还不知道修改后的基因会产生什么后果。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流动性大,她们携带的基因流传开来的可能性不大。科学家认为修改人类基因必须非常谨慎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9时14分 星期四
来自临渊而立
IBM 公司宣布制造出第一个 2 纳米芯片。相比 7 纳米芯片,2 纳米芯片在相同功率下性能提升了 45%, 或在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了 75%。IBM 芯片的晶体管密度达到了每平方毫米 3.33 亿个晶体管。相比下台积电 5 纳米芯片的晶体管密度为每平方毫米 1.71 亿个晶体管。IBM 曾经是主要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如今已经把量产芯片工作委托给三星电子,但仍保有纽约州奥尔巴尼的芯片制造研发中心,该厂进行芯片试产,IBM 也与三星和英特尔签订联合技术开发协议,两家公司可以使用 IBM 的芯片制造技术。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9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炼金术战争:解放
Google AI 研究经理、杰出科学家 Samy Bengio 上个月宣布了辞职。他 2007 年加盟 Google,是 Google Brain 的创始成员,是图灵奖得主 Yoshua Bengio 的兄弟,在深度学习和对抗网络上做出了开拓性工作。路透社报道,Samy Bengio 将加盟苹果领导一个新的 AI 研究部门,他将在苹果负责机器学习和 AI 战略的高级副总裁 John Giannandrea 领导下工作,而 Giannandrea 本人此前在 Google 工作了八年,领导了 Google 的 AI 部门,2018 年跳槽到苹果。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5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林中秘族
安全公司 SentinelLabs 披露戴尔 BIOS 驱动 DBUtil 2.3 发现了 5 个高危漏洞。存在漏洞的版本有 12 年历史,被预装在数以亿计的戴尔电脑上。这些漏洞允许攻击者在本地提权。五个漏洞包括两个内存错误和两个缺少输入验证,以及一个代码逻辑问题。安全研究人员是在 2020 年 12 月通知戴尔公司,它将在 2021 年 6 月 1 日公布 Proof of Concept 代码。SentinelLabs 的研究人员不是第一个发现和报告漏洞的,事实上从 2019 年起有三名安全研究员向戴尔报告了漏洞,但不清楚为什么戴尔直到现在才修复漏洞。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4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时空折叠
特斯拉周四表示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预计这一平台将在年内上线。4 月中旬在上海车展上发生的特斯拉车主抗议事件,在社交媒体引起轩然大波。业内知情人士表示,因安全及客服投诉在受到监督的特斯拉,正在加强与监管机构互动。
互联网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4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太阳王与海妖
以分享其他网站禁止或被审查的战争、政治和其他事件视频的网站 LiveLeak 宣布关闭,目前该域名已定向到同一团队的另一个网站 Itemfix,网站刊登了对 LiveLeak 用户的一则声明。LiveLeak 创办于 2006 年 10 月 31 日,2007 年它引发轰动的一次事件是发布了未经授权拍摄的 Saddam Hussein 处决视频,2008 年它发布反伊斯兰教视频 Fitna。LiveLeak 以彻底贯彻言论自由著称,对上面的暴力视频不经任何处理,不管这些视频是否冒犯到其他人。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2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梦境救援
去年哥伦比亚 GDP 下跌了 6.8%,政府提议改革税法以缓解经济危机。拟议中的税改将工资税率的最低金额降至月收入 684 美元(或 260 万比索),许多以前不需要缴纳个税的人都需要缴税了。政府还同时上调了企业税。这一提议引发了哥伦比亚民众的抗议,迫使总统上周日宣布取消了税改。但民众没有停止抗议,他们呼吁政府改善养老金、医疗和教育系统。本周二哥伦比亚西部城市卡利的抗议发生了流血事件,安全武装对抗议者开火导致了至少 19 人死亡。事故发生期间,卡利市的网络也出现了中断或难以连接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6日 10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暗影徘徊
日经报道,日本未满 15 岁儿童截至 4 月 1 日为 1493 万人,较 2020 年减少 19 万人。这一人数自 1982 年起连续 40 年减少,并且创出历史新低。日本儿童总数在 1954 年达到峰值,为 2989 万人,目前几乎减少了一半。儿童数量在 1970 年代前期第二次婴儿潮前后曾出现增长,但之后持续减少。儿童占日本总人口的比例为 11.9%,较上年下降 0.1 个百分点。比例自 1975 年起连续 47 年下降。而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达到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