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23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太空仙女
特斯拉 CEO 马斯克(Elon Musk)现身美国综艺节目“周六夜场秀”,在采访中称加密数字货币狗币(DogeCoin)是骗局(hustle)。在此期间狗币的币值一度下跌了 34%。马斯克之后通过推特宣布 SpaceX 将在明年把狗币带上月球,而且 SpaceX 接受狗币作为支付货币。狗币诞生于 2013 年,在马斯克等名人的支持下,仅在今年就上涨超过 130 倍。节目直播时适逢母亲节,马斯克称送给母亲的礼物就是狗币。节目中,马斯克回答主持人“究竟什么是加密数字货币”的问题称,加密货币就是一种数字货币,但不由中央银行掌控,而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央化。主持人又将问题聚焦在狗币上,马斯克起初表示,狗币是货币的未来,是不可阻挡的金融工具,未来将接管世界。主持人随即大笑问,“所以狗币是一场骗局(hustle)喽?”马斯克回答,“好吧,这是个骗局(hustle)。”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20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皇后之爱
以色列和卡塔尔的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对病毒变种仍然有效。以色列卫生部的 Eric Haas 博士和同事在《柳叶刀》期刊上报告,接受两剂辉瑞/BioNtech 疫苗 BNT162b2 之后,疫苗对感染、严重症状和死亡的保护率超过 95%,两剂疫苗对所有年龄段都能有效的预防新冠感染,包括新冠变种 B.1.1.7 引发的感染。B.1.1.7 最早源于英国,现在已扩散到世界各地,在以色列也很常见。以色列研究人员报告,只注射一剂疫苗提供的保护较低,对感染的保护率只有 57.7%,住院(即有较严重症状)保护率 75.7%,对死亡的保护率 77%。在另一项研究中,卡塔尔的研究人员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期刊上报告,在接种第二剂辉瑞/BioNtech 疫苗 14 天或更长时间后,疫苗对 B.1.1.7 变种的保护率为 89.5%,对 B.1.351 变种的保护率为 75%。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6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新的技术正让旧式的犯罪活动更容易实施也让犯罪分子更难以被抓住:美国报告去年互联网欺诈案件增长了 69%;毒贩广泛使用比特币;勒索软件黑帮去年勒索到的比特币赎金达到了 3.5 亿美元,比 2019 年增长了 311%。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的 Nigel Leary 说,有组织犯罪现在基本上都用到数字元素。Sussex 大学的计算机新科学家 Alan Woodward 称勒索软件是当前有组织犯罪世界最大的单一威胁。网络犯罪分子主要来自东欧地区,原因可能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更能容忍犯罪活动,只要他们的欺骗目标是外国人。网络犯罪活动的一个不同点是它不像贩毒集团或黑手党那样组织严密,而是非常分散,犯罪过程中的不同元素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组织者:一部分人写恶意程序,另一部分人设法将恶意程序植入到目标计算机,还有一部分人收集赎金并将其洗白。他们彼此之间可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或位置。大型银行抢劫之类的犯罪活动以前是需要周密策划并需要人工去实施,进入的门槛是很高的,但今天的“银行抢劫”门槛要低得多。
商业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5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王牌飞行员
阿里巴巴和百度投资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以及腾讯投资的猿辅导,因虚假宣传和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等,被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处以 250 万元人民币顶格罚款。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周一刊登新闻稿称,经查,作业帮在其官方网站谎称“与联合国合作”、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真实用户评价;猿辅导在其网站谎称“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等行为,属于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同时,两家公司在其APP或运营的直播课程旗舰店销售的相关课程,未以标示的划线价进行过交易,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行为。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3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全球芯片短缺正在影响世界各地的汽车公司,但现在普通人也开始感受到它的影响。韩国三星上周表示芯片短缺影响到了它的电视机和电器生产,LG 公司也承认芯片短缺是一大风险。日常电子产品通常使用的低端薄利的芯片,它们也越来越多的感受到短缺的冲击。芯片短缺部分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公司的制裁引发的,制裁迫使中国公司囤积大量必要的芯片,导致其它公司难以得到所需的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2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爱的左边
无人机自主飞行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源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无人机公司 Exyn 开发出了具有 Level 4 自主飞行能力的无人机。无人机能完全脱离操作人员自主飞行,操作人员只需要简单告诉无人机测绘的地点,它就能在没有 GPS、没有通信、没有预先了解目标空间的情况下完成任务。无人机配备了 GoPro、Velodyne 激光雷达,飞行速度最高每秒 2 米,一次飞行能探索 1600 万立方米的空间。它也有不足之处,能感知电线,但可能无法识别钓鱼线那里小的东西,灰尘有时候也会很麻烦。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1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时间秘史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周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德国 BioNTech 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 mRNA 新冠疫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双方将分别认缴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 50%,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及/或有形或无形资产(包括厂房及生产设施等)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一亿美元;BioNTech 拟以其相关生产技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一亿美元。复星医药产业获 BioNTech 许可的候选 mRNA 新冠疫苗之一 BNT162b2 于中国境内尚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能否获得上市批准、获得上市批准的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0日 10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外星人
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 Colonial Pipeline 遭勒索软件攻击关闭管道之后,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Colonial 每日输送 250 万桶燃油,占到了美国东海岸供应量的 45%。紧急状态将允许燃油通过公路运输。专家称燃油价格预计周一将上涨 2-3%,如果管道关闭时间过长情况将会恶化。多个消息源证实 Colonial 遭到的是 DarkSide 勒索软件的攻击,攻击者还窃取了 100 GB 的数据。这是有报告的最具破坏性的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恢复管道运营是拜登政府的重中之重,华盛顿在帮助 Colonial 尽快重启其从德克萨斯州到新泽西州的超过5,500英里(8,850公里)的管道网络,来避免更严重的燃油供应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