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23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沉船岛
Google DeepMind 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将其 AI 算法 AlphaFold 用于预测人类基因组的蛋白质结构(数据库)。人类蛋白质组是指人类基因组编码所有蛋白质的集合,考虑到理解人类蛋白质组对健康和医药的重要性,研究人员一直以来付出大量努力来确定其中的蛋白质结构,但用普通实验方法预测蛋白质结构十分耗时。人类基因组中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蛋白质 3D 结构已通过实验确定。研究人员利用 AlphaFold 确定了 98.5% 的人类蛋白质组的蛋白质结构,并将这些结构放入公开的数据库免费供全球科研人员使用。氨基酸是连接起来形成蛋白质的亚单位。研究人员还让 AlphaFold 对人类蛋白质组 58% 的氨基酸结构位置给出可信预测;其中对 35.7% 的结构位置预测达到很高可信度。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9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陨落的众生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假使辉瑞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之间的间隔较长时间,可产生更多的抗体。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 503 名有两种注射间隔的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人员的免疫反应,并在他们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对他们体内的抗体水平进行测量。结果表明,与间隔十周的样本相比,两剂疫苗接种间隔三周的样本产生的抗体更少。与此同时,尽管随着时间推移,样本体内的T细胞数量会不断减少,但被称为辅助性T细胞的特定亚群的比例会变得越来越高,这些细胞支持免疫记忆。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8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林中秘族
有消息报导称,政府正在考虑要求教育培训公司转为非营利性机构,作为对教培行业进行全面打击的一部分,教培类股应声急跌。根据正在考虑但可能会改变的规则,教育培训公司可能会被要求放弃利润,并可能被禁止融资或上市。这一消息导致新东方、好未来和高途课堂等教育培训机构的股价暴跌。
Bug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6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超时空碎片
Google 本周释出了更新 Chrome OS version 91.0.4472.165,结果导致用户在设备更新重启之后无法登陆。Chrome OS 是自动更新,在重启之后切换到新版本,但本周早些时候推送的更新会导致用户设备重启之后变砖。问题是一行代码中的一个字符漏输导致的,这行代码本应是 “if (key_data_.has_value() && !key_data_->label().empty()) {”,其中 && 是代表 AND 的操作符,但 Google 推送更新时少了一个 &,破坏了后半部分的条件语句。Chrome OS 设备的一大卖点是其可靠性,但最新事件显示 Google 的测试流程存在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在最新更新中修复。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5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英国伦敦的一家法庭裁决,软件公司 Autonomy 的创始人 Mike Lynch 能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合谋和欺诈指控。惠普在 2011 年以 110 亿美元收购了 Autonomy,但第二年就减记 88 亿美元,指控 Autonomy 存在严重会计违规操作行为。时任惠普 CEO 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Autonomy 管理层之一在创始人 Mike Lynch 被解雇之后提供的信息,促使惠普展开内部调查。调查显示,在被惠普收购之前,Autonomy 就存在违反会计准则的行为。Lynch 否认惠普的指控,称惠普在收购他的公司后管理不善。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4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无尽的边界
奔驰汽车的制造商戴姆勒计划到 2030 年投资逾 400 亿欧元,准备在全电动汽车市场上与特斯拉抗衡,但也警告称技术转型将导致裁员。从 2025 年起,所有新的汽车平台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到 2030 年接近 100% 电动化。从 2019 年至 2026 年期间,奔驰对内燃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投资将下降 80%,该集团表示这将对就业产生直接影响。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更少,因此需要的工人也更少。戴姆勒表示,截至 2025 年,它预计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到销售量的 50%--其中全电动汽车预计将占到大部分--比之前预测的到 2030 年实现这一目标要早。
数据库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2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荷鲁斯崛起
社交巨人透露它的数据库版本从 MySQL 5.6 迁移到 MySQL 8.0。Facebook 称,上一次大版本升级到 MySQL 5.6 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完成,当 5.7 发布时它正在开发 LSM-Tree 存储引擎 MyRocks,而这个引擎是基于 5.6,升级到 5.7 的同时开发存储引擎会显著拖慢整个进程,因此 Facebook 决定留在 5.6 等待 MyRocks 完成开发。当它完成 MyRocks 部署时 MySQL 8.0 发布了。此时 5.6 已接近寿命结束,加入 8.0 带来了很多新的功能,它决定升级到 8.0。这个过程比之前的升级更具挑战性。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3日 10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NASA 毅力号火星漫游车准备开始收集火星样本,这些样本计划在未来的火星任务中送回地球。毅力号于 2 月 18 日着陆在 Jezero 陨石坑,6 月 1 日开始探索陨石坑底部一个四平方公里大小的区域,该区域可能含有陨石坑最深最古老的暴露在外的基岩层。当年阿波罗登月任务中阿姆斯特朗用了 3 分 35 秒收集月球样本,而毅力号完成首次任务预计要耗时 11 天,它需要从地球接收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