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3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天风怒
FTX 日本用户从周二开始能取回此前被冻结的加密货币资产。这与日本政府监管加密货币的政策有关。日本法律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在该国的金融厅登记,遵守反洗钱法,留出资本准备金,将客户资产与交易所资产分开。FTX 去年底突然破产之后,该公司在日本业务的员工也无法访问资金分配的系统。但 FTX 日本承诺将会恢复服务,本周一它履行了承诺。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2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大师
美国爱达荷州的两位共和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将在该州任何使用 mRNA 疫苗的人归入轻罪。如果法案通过,那么目前正在开发的各种 mRNA 疫苗都将在该州被提前禁止使用。提出法案的参议员 Tammy Nichols 和众议员 Judy Boyle 都是坚定的保守派,表示倡导自由和支持生命权。他们反对 mRNA 疫苗的理由是这些新冠疫苗最初是在 FDA 的紧急使用授权(EUAs) 下批准的,没有经过仔细的审查。该州的民主党议员 Ilana Rubel 指出了他们所坚持理由的错误之处:疫苗最终还是经过 FDA 的正常审批程序后获得批准。但 Nichols 参议员仍然坚信审批流程不完善。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有逾 2.69 亿人至少接种了一种新冠疫苗,mRNA 疫苗的注射量超过 7 亿剂,已被证明是非常安全的。

USA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2时04分 星期三
来自红女王
西雅图议会周二投票禁止基于种性的歧视,成为美国第一个立法禁止种性歧视的城市。种姓是一种在出生时决定一个人社会地位的等级制度,起源于印度教,后扩散到南亚地区其他信仰群体中间。处于种姓最底层的人被称为 Dalits(达利特人),以前叫贱民。印度在几十年前废除了贱民的概念,但种姓歧视在社会中仍然根深蒂固,并随着南亚移民传入美国等地。最近硅谷和西雅图等美国科技公司的集中地区的种姓歧视引起了关注。

苹果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1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台积电从去年 12 月开批量产 3 纳米芯片,而据《DigiTimes 》报道,苹果拿下了 3 纳米芯片的初期全部产能。3 纳米芯片据报道其能效比 4 纳米芯片高 35%。苹果预计将使用 3 纳米工艺生产它的 A17 Bionic 芯片,用于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等型号手机。苹果下半年推出的新款 MacBook Air 可能也会使用 3 纳米芯片。台积电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N3 工艺的加强版本 N3E,苹果将是它的首个客户。

游戏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1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千与千寻
知名免费心理恐怖视觉小说《心跳文学部》的付费《Plus》版自 2021 年 6 月发售至今售出了逾一百万份拷贝。作者 Dan Salvato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会将部分收入用于支持专注于心理健康的非盈利组织。《心跳文学部》描述了一位男高中生加入学校的文学部与四位女性成员交流的故事,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恋爱视觉小说,但在完成一个结局之后故事会变得非常古怪,游戏会通过删除文件和存档的方式打破第四面墙。《心跳文学部》的免费版本积累了逾 1350 万下载量,是 Steam 平台排名第一的心理恐怖游戏。

AMD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0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魔法集成
AMD CEO 苏姿丰(Lisa Su)在 IEEE ISSCC 会议上指出,未来十年计算机领域的最重要挑战将是能效。摩尔定律预测的芯片性能增长速度虽然放缓了,但今天的芯片计算能力仍然能每两年半翻一番,超算翻倍所需的时间更短。然而计算机的能效并没有跟上这一步伐,十年后未来的超算可能需要多达 500 兆瓦的电力。她说,没人真正知道如何实现下一个运算千倍增长的 zetta 级超算,这必定需要全面的改进效率,不仅包括改进芯片的能效,还需要高效的芯片间通信和低功耗的内存访问。苏姿丰谈论了 AMD 在数据中心 APU MI300 上采取的改进能效的众多措施。

生物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20时06分 星期三
来自地球人觉醒
美国乔治亚州首次尝试种植一种转基因白杨树。这种树能快速生长,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旧金山的生物科技公司 Living Carbon 培育了这种转基因树苗,计划将其作为一种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规模解决方案。该公司尚未发布同行审议的研究结果,其研究主要来自于持续几个月的温室试验。环保组织 The Global Justice Ecology Project 猛烈批评了该公司的计划,认为转基因树对森林构成了日益严重的威胁。Living Carbon 在一份未正式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他们培育的转基因白杨树比未改造树生长速度快 50% 以上。转基因树种植在农民 Vince Stanley 的土地上,他管理着 2.5 万英亩的森林,他希望转基因树能快速生长成木材。当地的树种生长缓慢,一生只能砍伐一次,他希望将砍伐周期从 50-60 年减少一半,认为这是双赢。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17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造星主
生成式 AI 工具的涌现让很多曾经“有心无力”的人能成为创作者。Brett Schickler 曾梦想成为作家,但从未想象过会成为真正的作家。但在了解了 ChatGPT 之后,他看到了机会,花了数小时时间创作了一本 30 页的儿童插画电子书,通过亚马逊的自出版服务在 Kindle 商店出版,售价 2.99 美元,给他带来了不到 100 美元的收入。截至 2 月中旬,在亚马逊的 Kindle 商店,有逾 200 本电子书将 ChatGPT 列为作者或合作者。鉴于许多作者可能不愿意承认或未披露他们使用了 ChatGPT,真正的数量应该会更多。

Id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15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你的名字
社交平台如 Twitter 和 Facebook 都有付费的身份认证功能,在认证之后用户名旁边会有蓝色或其它颜色的勾,此外还有其它功能,比如 Twitter 认证用户可以编辑推文和发长推文。轻博客服务 Tumblr 恶搞了这一现象,它模仿这些身份认证订阅服务推出了付费的功能,给用户提供纯外观的双蓝勾。结果显示,很多人是愿意为此付费的,即使是纯外观,没有什么特别功能。对消费者在 Tumblr 应用内的付费分析显示,其 iOS 收入增长 125%,虽然总金额并不高。

英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15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时光倒流
参与四天工作制试点的英国公司绝大部分都选择延续这一工作制度。结果被视为它能在现有英国经济体系中有效运作的证据。在参与 6 个月试点的 61 家公司中有 56 家选择延长,其中 18 家公司将这一工作制永久化。研究结果将递交给英国的国会议员,以督促政客为所有英国工人提供 32 小时工作制。参与试点的企业员工福祉有了显著改善,而企业的生产力维持在相同水平或有所提高。参与试点的一家机器人公司的首席产品官 David Maso 认为四天工作制的时代已经到来,他希望较短的工作时间有助于招聘。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14时10分 星期三
来自DDOS
科幻杂志《Clarkesworld Magazine》临时关闭了短篇小说的投稿,原因是涌入了大量使用 AI 聊天机器人撰写的文章。该杂志的主编 Neil Clarke 此前通过博客就 AI 作品对短篇小说生态系统构成的威胁发出了警告。Clarke 称,从去年底开始,随着 AI 聊天机器人日益引起公众关注,杂志观察到剽窃类作品在增长。短篇小说的投稿数量大幅增加,但大部分投稿作品都像是人类在 AI 机器人帮助下撰写的文本。他说 AI 的作品有着相当明显的模式。该杂志的稿费是每字 12 美分,因此投稿人主要是出于经济动机,是为了赚快钱。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22日 13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完美女孩
安全公司 Resecurity 披露了针对数据中心运营者的网络攻击。Resecurity 称总部位于上海的万国数据控股公司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新科电信媒体全球数据公司的数据中心登陆凭证遭到窃取,它已经通知了新加坡和中国的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相关数据中心的登陆凭证等信息发布在暗网网站 RAMP 上。万国数据和新科电信有两千个客户受到影响,Resecurity 称黑客登陆了至少五个客户的账号,包括一个中国外汇和债务交易平台以及四个印度的账户。Resecurity 还表示它渗透进入了该黑客组织,发现了它收集了全球知名企业的登陆凭证,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苹果、宝马、高盛、华为、微软和沃尔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