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23时34分 星期三
来自皇后之爱
管理数万亿美元资产的富达估计,Twitter 现在只相当于马斯克(Elon Musk)收购价的三分之一。马斯克是在去年 10 月完成了以 440 亿美元收购 Twitter 的交易,他最近表示 Twitter 的价值不到其收购价的一半。不清楚富达的最新估值是否是基于来自 Twitter 的未公开信息。在马克思接管 Twitter 之后,他反复无常的管理决策和内容审核问题导致广告收入下降了 50%。Twitter Blue 订阅服务也没有吸引更多用户。不过 Twitter 的贬值对马斯克本人的财富影响不大,因特斯拉股价大幅飙升,马斯克的财富今年增长了逾 480 亿美元。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22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虚拟现实
固件安全公司 Eclypsium 的研究人员披露,技嘉出售的主板固件含有一个隐藏的机制。每当计算机重启时,固件代码会启动一个更新程序,然后下载和执行另一个软件。其更新工具的实现是不安全的,有可能被劫持安装恶意程序。271 个型号的技嘉主板受到影响,其数量数以百万计。Eclypsium 的研究人员称,技嘉的更新机制没有正确验证就下载代码到用户计算机上,部分情况下甚至是通过 HTTP 而不是 HTTPS 下载的,这容易遭到中间人攻击。技嘉已经表示它计划修复研究人员发现的问题。

盗版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22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头号书迷
知名 BT 网站 RARBG 宣布关闭。RARBG 成立于 2008 年,至今有 15 年历史。它在最后的声明中称,过去两年对他们而言非常艰难,部分团队成员死于新冠并发症,部分成员仍然受困于新冠后遗症而无法工作,还有成员则在欧洲作战——在战争双方都有。此外还有数据中心运营费用的上涨,收入无法抵消成本的上升,关站可能是最好的方案。它表示,团队成员一致投票同意关闭网站。这是 2015/2016 年以来关闭的最大的 BT 网站。

长城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20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电波骑士
5 月 26 日以来,南方气温持续攀升,多地高温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5 月 29 日至 31 日是此轮高温天气过程的最强时段,江西、湖南、广东、广西以及云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超过 37℃。其中,单站最高温出现在云南省巧家县,达到 43℃(5 月 29 日)。截至 5 月 31 日,南方地区 578 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刷新历史同期极值,25 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超过历史极值。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表示,台风“玛娃”以及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是造成此轮高温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20时18分 星期三
来自荷鲁斯崛起
美国政府在 18 个月前对使用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的间谍软件 Pegasus 下达了禁令,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美国缉毒署(DEA)转而使用另一家以色列公司 Paragon 功能几乎相同的间谍软件 Graphite。该恶意程序能渗透现代智能手机,躲避加密消息应用 Signal 或 WhatsApp 的加密,甚至还能窃取云端备份。DEA 没有直接发表评论,但据称 DEA 购买 Graphite 是供墨西哥执法机构使用打击贩毒集团。DEA 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使用可用的一切合法调查工具,追捕需要对去年 107,735 名美国人死于毒品负责的外国贩毒组织和个人。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8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外交豁免权
梭子鱼网络(Barracuda Networks)于 10 天前修复的一个高危漏洞被活跃利用了 8 个月。该漏洞 CVE-2023-2868 是一个远程命令注入漏洞,源自对用户提供的 .tar 文件的不完全输入验证。如果以特定方式格式化文件名,攻击者可以通过 QX 运算符执行系统命令。漏洞影响版本号 Barracuda Email Security Gateway v5.1.3.001 - v9.2.0.006。梭子鱼本周二承认该漏洞从去年 10 月起被利用安装恶意程序窃取敏感数据。

Ubuntu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7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力量
Canonical 开发者透露,Ubuntu 的下一个长期支持版将有两个版本,默认是基于传统的 deb 格式的版本,另一个是完全基于 Snap 格式的版本。deb 格式源自 Ubuntu 的上游发行版 Debian,而 Snap 则是 Canonical 自己开发的打包格式,此前它已经决定默认不再支持竞争的格式 Flatpak。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6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通灵师
Levidow, Levidow, & Oberman 律所律师 Steven Schwartz 承认在法庭文件中引用了 ChatGPT 伪造的六个案例,联邦法官 Kevin Castel 正在考虑是否惩罚 Schwartz 及其同事。Schwartz 在一份宣誓书面陈述中对此表示深表懊悔,称生产式 AI 已在法律业开始推广开来,他质询了 ChatGPT 以补充正在进行的法律研究,并要求它提供了信息来源。尽管 ChatGPT 编造故事的能力早就众所周知,但 Schwartz 称自己此前从未用过 ChatGPT,没有考虑到聊天机器人提供的信息是虚假的,没有去核实信息。法官 Castel 将在 6 月 8 日召开听证会,要求 Schwartz 及其律所说明为什么他们不应该受到制裁。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4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天风怒
一群行业领袖周二警告,他们正在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有朝一日可能对人类的生存构成威胁,应被视为与大流行病及核战争同等的社会风险。非营利组织人工智能安全中心发表的一份只有一句话的声明写道:“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灭绝风险应该成为全球的优先事项,就像应对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如大流行病和核战争一样。”这封公开信由逾 350 名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高管、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签署。签署者包括三家领先人工智能公司的高管: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Google 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以及 Anthropic 首席执行官 Dario Amodei。Geoffrey Hinton 和 Yoshua Bengio是因在神经网络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图灵奖的三位研究人员中的两位,他们通常被视为现代人工智能运动的“教父”,他们也签署了该声明。此外还有中科院和清华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

盗版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4时30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战将
主要为用户提供盗版英超联赛流媒体服务的 Flawless IPTV 的五名运营者被判了 3-11 年徒刑,总刑期超过 30 年。Flawless IPTV 在 2016-2018 年之间通过官方和非官方来源向逾 5 万户英国用户提供了可负担得起的英超比赛串流服务,但在英超眼里,它是窃取了其收入的犯罪组织,直接影响到了获得英超流媒体播放权的 Sky 和 Virgin Media 的订阅收入。Flawless 的主谋 Mark Gould 被判了史无前例的 11 年徒刑,Steven Gordon 和 Peter Jolley 被判 5 年 2 个月徒刑,Christopher Felvus 被判 3 年 11 个月,William Brown 4 年 9 个月,还有一名从犯 Zak Smith 尚未被捕。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3时26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大师
世界气象组织(WMO)警告,地球冰冻圈正在快速变化,急需采取协调行动。WMO 称,基准冰川在 2021 年 10 月至 2022 年 10 月期间经历了平均厚度减少 1.3米 以上的变化。这一损失远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自 1970 年以来,累积厚度损失几乎达到了 30 米。格陵兰冰盖的总质量平衡连续第 26 年为负。2022 年 2 月 25 日,南极海冰降至 192 万平方公里,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比长期(1991-2020年)均值低近 100 万平方公里。冰川、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盖融化约占海平面上升的 50%,海平面上升正在加速。这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产生了日益增大的级联影响。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31日 13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众神
英特尔正致力于发展芯片代工业务,为其它公司代工芯片,但这一业务进展缓慢,有兴趣合作的公司如高通因芯片巨人多次达不到目标而暂停了工作。英特尔的芯片工厂主要专注于高性能 CPU 生产,而电池寿命有限的手机芯片需要不同的技能和新的电路设计。据 WSJ 援引消息来源报道,高通和特斯拉曾探讨过让英特尔代工芯片,但后来又打了退堂鼓。其中一位知情高管表示,特斯拉之所以放弃,是因为英特尔无法提供其他主要代工商所提供的大量芯片设计服务。据一些参与相关互动的人士透露,英特尔在技术方面屡屡遇挫之后,高通公司退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