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隐私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21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生命之书
Google 的 Nest 智能设备总是时刻监听麦克风探测噪声监视视频探测突如其来的移动,它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开始记录。Google 设备业务高管 Rick Osterloh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这些情况,Nest 设备用户应当警告客人他们正在摄像头下。Osterloh 表示,向客户警告 Nest 的记录能力是一种礼仪。Osterloh 指出,Nest 摄像头在工作时会发出光。
安全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9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原罪之战:天赐之力
根据一项研究,NPM JS 库生态系统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相互交织。德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PDF)NPM 生态系统的依赖图,他们下载了 2018 年 4 月前发布的所有 NPM JS 包的元数据,创建了一幅巨大的依赖图。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相同包的不同版本,历史版本,以及包维护者和已知安全漏洞。研究人员想知道,入侵一名或多名维护者的帐号、一个包或多个包的漏洞对 NPM 生态系统会有多大影响,以及一次影响成千上万的项目的安全事故临界点。研究人员发现,临界点很容易达到,因为一个 NPM 包有着异常高数量的依赖,平均一个包加载了 39 名不同维护者的 79 个第三方包。一些流行的包使用了 100 多名维护者写的代码。研究人员发现,只要入侵 20 名最有影响力的包维护者帐号就可能危及半数 NPM 生态系统。
NA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9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人性分解
NASA 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对准了第一颗确认的星际彗星——2I/Borisov——其速度和轨道显示它来自于太阳系之外。第一颗星际天体 'Oumuamua 是在 2017 年发现的,而 2I/Borisov 是业余天文爱好者 Gennady Borisov 是在 2019 年 8 月 30 日发现的,经过业余和专业天文学家一周的观察,国际天文学会的小行星中心和 NASA 确认它来自星际空间。哈勃望远镜在 10 月 12 日拍摄到了 2I/Borisov 的图像(YouTube 视频),目前的观察显示这颗星际彗星与太阳系内的彗星并无多大的区别。它目前距离地球 2.6 亿英里,将于 12 月 7 日近距离飞过太阳。
星球大战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8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回旋
腾讯控股旗下的阅文集团宣布与迪士尼合作引入星球大战官方中文小说电子版,并由中国网文作者执笔撰写星战主题小说。40 本星球大战小说电子中文书将在七天内在起点读书、QQ 阅读等平台展开限免阅读活动(网站不提供,必须通过相关移动 APP)。起点的玄幻小说作者“国王陛下”将撰写中国 “本土化” 的星战故事。星战虽然在外国有无数粉丝,但在中国并不火热,多部星战电影的中国市场票房都很一般。
超级电脑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8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的折皱
Top 500 榜单中的大部分超算使用的都是英特尔的处理器,但随着 AMD 的 CPU 再次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越来越多的超算也开始使用 AMD 的服务器处理器 Epyc。HPE 旗下的 Cray 公司与英国政府签署了 7900 万英镑的交易去建造 28-petaFLOPS Archer2 超算,这是英国至今最强大的超算。Archer2 将取代它的前任 Archer 超算,后者运算速度 2.6-petaFLOPS,使用英特尔的 Xeon E5 v2 处理器。和 Archer 一样,Archer2 将安装在爱丁堡大学,它将包含 5,848 个计算节点,每个节点由两个 64 核 AMD Epyc Rome 组成,处理器频率 2.2GHz,共 748,544 个 CPU 核心,系统内存 1.57PB。系统设计主要使用 AMD 的 CPU,但有四个计算节点连接了 16 个 AMD GPU。
雅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7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杜马岛
Yahoo 宣布它旗下的 Yahoo Groups 网站将关闭并删除所有内容。雅虎称,从 10 月 21 日起,用户将不能在网站发布内容,到 12 月 14 日雅虎将永久删除所有发布的内容,用户必须在这个日期前下载保存内容。Yahoo Groups 于 2001 年上线,是邮件列表和互联网论坛之间的混合平台,用户可以通过邮件或直接在网站上进行互动。在其 18 年的历史上,这里建立了许多小众社区,用户正在寻找方法去保存他们的 Groups 历史。
比特币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6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少数派报告
美国司法部本周三宣布,它破获了一个暗网大型儿童色情网站 Welcome to Video,与全世界的执法机构合作逮捕了 337 名 Welcome to Video 用户,解救了至少 23 名受害儿童。Welcome to Video 的站长是 23 岁的韩国人 Jong Woo Son,网站在 2015 年 6 月上线,直至 2018 年 3 月被关闭。他本人则在韩国被捕定罪正在服刑。Welcome to Video 利用 Tor 隐藏服务隐藏服务器 IP 地址,但 Son 等人犯了错误让执法机构很容易找到网站的服务器地址。起诉书称,调查发现了两个韩国 ISP 的未隐藏 IP 分配给了一个帐号,而这个帐号关联了 Son 的家庭地址。执法官员搜查了 Son 的住宅,发现了网站的服务器。比特币使用的区块链记录了所有的交易,调查人员根据交易记录识别出数百名分享和传播儿童色情的 Welcome to Video 用户,主要方法是根据钱包识别这些用户使用的交易所,而根据美国法律交易所需要收集用户身份信息,调查人员可以要求交易所提供信息。
地球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5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追光的孩子
SpaceX 寻求为它的 Starlink 卫星宽带网络发射另外 3 万颗低轨道卫星。目前它已经获准发射 1.2 万颗卫星。这些卫星的轨道工作高度从 328 公里到 580 公里。如果获得批准,SpaceX 的卫星发射数量将让人类历史上发射的总卫星数量相形见绌。自 1957 年以来,人类总共向地球轨道发射了 8,950 颗卫星,其中 5,000 颗仍然在太空中,但只有 1,950 颗仍然工作。除了发射申请,SpaceX 还需要递交最小化碎片和防止碰撞的计划。 SpaceX 正在设计再入大气层过程中完全烧毁的卫星,以防止碎片造成的伤害。而 ESA 最近为避免与一颗 Starlinkw卫星相撞而执行了一次紧急机动。因为会有大量宽带卫星部署到轨道上,ESA 正在投资研究自动化碰撞躲避的技术。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5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亿万富翁、Salesforce 主席兼联席 CEO Marc Benioff 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一篇“观点”文章,称“我们需要新资本主义”。Benioff 称作为一名资本家,现在是时候说出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我们所知的资本主义死亡了。自由市场和开放社会曾让数十亿人摆脱了贫困,但过去几十年最大化股东利润的资本主义助长了不平等的扩大。在全球,最富有的 26 个人的财富与最贫困的 38 亿人的财富一样多。在美国,收入不平等达到了 50 年来的最高水平,收入最高的 0.1% 的富人拥有大约 20% 的财富。年轻人对资本主义的支持下降,这并不让人感到奇怪。Benioff 称利润重要,但社会同样重要,如果只为了追求利润而使得世界比以前更糟,那么后代学到的只有贪婪。他称现在是时候建立新的资本主义,更注重公平、平等和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主义,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能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表示,新的资本主义不仅仅关注股东,还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社会和整个星球。
U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3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暗影徘徊
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美国对伊朗发动了秘密网络的行动。发生在 9 月晚些时候的网络攻击针对的是伊朗的宣传基础设施,涉及到物理硬件。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在 9 月中旬遭到了导弹和无人机攻击,美国指控幕后的攻击发起者是伊朗,而伊朗则予以否认,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则宣称对此负责。报道没有透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如网络攻击是否真的造成了破坏。
互联网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2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GitLab 联合创始人兼 CEO Sid Sijbrandij 最近修改了公司手册,两周前将这一变更合并到主线。新的手册声明,GitLab 承诺与价值观不兼容的客户做生意,因为“效率是 GitLab 的一个价值观,而审查客户耗时又分心 ”。Sijbrandij 还在手册中表示,不在工作场所谈论政治,而讨论服务于哪些客户的决定可能会带有政治性。在回应雇员的询问时,Sijbrandij 表示,只要法律允许 GitLab 会与任何实体做生意。GitLab 的做法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英国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1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挽救计划
英国政府放弃了强制要求色情网站验证英国访客年龄的计划。英国数字大臣 Nicky Morgan 表示,政府保护儿童线上安全的承诺没有动摇,将会通过拟议中的线上危害监管制度来完成这一目标。成人网站年龄验证的要求是英国议会 2017 年通过的数字经济法案的一部分,原计划在 2018 年生效,但推迟了多次。今年四月英国政府宣布年龄验证将于 7 月 15 日生效,但在六月英国政府再次宣布了推迟。年龄验证计划面临两大问题:一个问题是大部分色情网站都在英国境外,未必会遵守英国的法律,命令 ISP 屏蔽境外色情网站也很容易使用 VPN 绕过;另一个问题与隐私相关,让色情网站收集英国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1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钻石
人类的大脑约为猿的 3 倍,这不完全是因为人脑与猿脑结构进化不同所致。苏黎士大学人类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人脑在进化过程中的这些变化与颅骨的变化没有相互关系。研究人员利用计算机断层扫描和核磁共振来分析人和黑猩猩的成像数据。分析结果表明,人脑和颅骨结构之间的特征空间关系与黑猩猩的特征空间关系明显不同。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大脑和颅骨同时进化,但彼此基本独立。进一步的研究显示,人类与复杂的认知任务,例如语言、社交行为、思维方式或手动敏捷度相关的大脑结构在进化过程中已显著变化,这在人类特征性的额叶变化中变得非常明显。但是大脑内部的这种重组,对平行于颅骨的重塑没有影响。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 11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夜焰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吸烟与罹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关。糖尿病在吸烟者中比非吸烟者更为普遍,但至今仍不清楚其原因。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尼古丁的摄入通过大脑回路与胰腺的活动有关。尼古丁的使用会导致胰腺释放较少的胰岛素,从而提高血糖水平;较高的血糖水平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一种与糖尿病相关的基因 Tcf7l2 编码的蛋白质介导了信号传导回路,这一回路将尼古丁激活的大脑神经元与胰腺的血糖调节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