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9日 19时35分 星期六
来自精灵王之女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将于 3 月 1 日也就是明日开始正式实施,网信办的这一规定对网络言论设定了更多限制。《规定》要求,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等违法信息;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应当采取措施,防范和抵制制作、复制、发布“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等的不良信息。所谓的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是指制作、复制、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的组织或者个人,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网民。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9日 15时06分 星期六
来自机器岛
游戏行业规模最大的开发者大会 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原定于三月份举办,但由于正在爆发的疫情多家大型游戏开发商纷纷退出,其中包括暴雪和亚马逊,主办方随后正式宣布大会延期举办。主办方表示它们计划大会在夏天举办,将与合作伙伴敲定最后的细节,更多信息将会在未来几周公布。因新冠疫情,已经有许多国际性会议推迟或取消举办。新冠肺炎至今已导致超过 2800 人死亡。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9日 12时48分 星期六
来自惊涛怪浪
一个坏消息:在我们有生之年是不会看到参宿四演变成超新星了。天文学家在红外光波长的观测显示现阶段的参宿四与过去五十年相比没什么变化,可见光波长观测到的显著变化主要是局部现象导致的。参宿四距离地球约 700 光年,是一颗红超巨星,已进入生命的末期。维拉诺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 Edward Guinan 的团队记录到参宿四光的亮暗有一个大约 425 天的周期,亮度变化通常不超过 25%。去年在跟踪了参宿四 25 年之后 Guinan 考虑关闭这个项目,但最后决定还是继续下去。去年 10 月参宿四开始变暗,12 月参宿四越来越暗,Guinan 向天文学社区发出了警告,更多天文学家对它进行观测。一些人猜测参宿四的寿命即将结束要爆发了。但最新的观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9日 10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华龙之宫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宣布将新冠状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很高”。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过去 24 小时内,中国报告了 329 例病例,为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数...自昨天以来,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和尼日利亚报告了首例病例。所有这些病例均与意大利有关。意大利向 14 个国家输出了24起病例,伊朗向 11 个国家输出了 97 起病例。连日来,病例数量和受影响国家的数量持续增加,这显然令人关切。我们的流行病学家一直在持续不断监测这些事态发展。我们现已将 2019 冠状病毒病的全球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为‘很高’。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一些国家的 2019 冠状病毒病流行具有相关性,而且大多数病例仍可追溯到已知接触者或聚集性病例。我们尚未看到病毒正在社区中不受控制任意传播的证据。只要是这种情况,倘若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及早发现病例,隔离和医治患者并跟踪接触者,我们仍然有机会遏制这种病毒。”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9日 09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棕榈上的霜
著名数学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Freeman J. Dyson)周五在普林斯顿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 96 岁。三天前他在其任教的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的一家餐厅摔倒。戴森出生于 1923 年,1949 年戴森发表了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论文——被其同事认为能问鼎诺贝尔奖——推动了量子电动力学(QED)的发展,加深了对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理解。他因为在量子电动力学上的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奖提名,但未获奖。戴森最为人所知的是他科普性质的著作集,他提出了戴森球、戴森树和核动力飞船。在任职于普林斯顿高度研究院期间,他与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科学家有过交集,其中包括爱因斯坦和理查德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