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22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莉莉丝的孩子3:成熟
AMD CEO 苏姿丰成为去年标准普尔 500 企业中收入最高的 CEO,也是首位登顶的女性。苏姿丰去年的收入为 5850 万美元,比第二名 Discovery 公司 CEO David Zaslav 高 1300 万美元。她主要收入来自于股票奖励,基本薪水是 100 万美元,绩效 120 万美元。而在 2019 年中 AMD 的股价上涨了 156%。苏姿丰于 2014 年担任 AMD CEO,她将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转变为标普 500 中表现最出色的公司之一。她的成功经历被誉为一代人中仅有的一次。
iO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21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小无知月宫探险(上中下)
苹果释出 iOS 13.5.1,堵上了 Unc0ver 越狱工具利用的内核漏洞。黑客最近发布了 iPhone 新越狱工具 unc0ver,允许任何人获得运行 iOS 11 以上版本的手机 root 访问权限,用户将可以自由安装非官方应用商店的应用,但该越狱方法在重启之后就会失效。苹果在 iOS 13.5.1 的描述中称,该更新将会防止一个应用程序使用内核特权执行任意代码,换句话说 iOS 13.5.1 就是阻止越狱。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21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团圆奇遇
卡内基梅隆大学安全与隐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账号泄露之后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会去更换密码。这一结果不是基于调查数据而是真实的用户浏览器流量。这项研究采用了卡内基梅隆大学 Security Behavior Observatory (SBO)项目收集的用户数据,出于学术研究的目的,用户自愿选择分享完整的浏览器流量。数据是在 2017 年 1 月到 2018 年 12 月之间收集的,除了 Web 流量外还有登陆网站的密码以及储存在浏览器内的密码。在数据收集期间,249 名用户中有 63 名用户有账号泄露,而这 63 名用户只有 21 名用户访问了发生账号泄露的网站去修改密码,而这 21 名用户中有 15 名是在发生账号泄露 3 个月内修改的。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9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根据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研究,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鼠脑发现可关闭疼痛的区域。它位于杏仁核,这里通常被认为是负面情绪和反应的枢纽,比如负责战斗或逃跑反应以和常见的焦虑。“人们相信有一个缓解疼痛的中心位置,这就是安慰剂起作用的原因。”该论文资深作者、杜克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杰出教授王帆说,“问题是,大脑的哪个部位是可以停止疼痛的中枢。”“以前的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疼痛会刺激哪些区域。”王帆说,“但是有很多区域在处理疼痛,你必须将它们全部关闭才能停止疼痛。而这个中心可以自行关闭疼痛。”研究人员发现,全身麻醉会激活杏仁核中部的一组抑制性神经元,他们将其称为“CeAga 神经元”(CeA代表“中央杏仁核”;ga表示全身麻醉激活)。老鼠的中央杏仁核相对人类较大,研究小组发现,CeAga 与大脑的许多不同区域相连。他们发现,至少有 16 个大脑中枢处理疼痛的感觉或情感方面的信息,接收来自 CeAga 的抑制输入。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名为光遗传学的技术,利用光激活大脑中的一小部分细胞,他们发现,通过激活 CeAga 神经元,可以停止老鼠在感到不舒服时表现出的自我照顾行为。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8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为了应对美国的出口禁令,华为正在积极外购芯片。日经报道,华为计划从联发科采购用于 5G 手机芯片,但联发科还在评估法律适用尚未接受订单。华为也在考虑采购展锐的芯片。日本一家中型设备企业的高管表示,“已接到能否制造美国生产设备的替代产品的咨询”。对于量产尖端半导体产品不可或缺的 EUV(极紫外)光刻设备,全球只有荷兰的 ASML 实现了实用化。而荷兰政府尚未批准 ASML 出口 EUV 给中芯国际。对于华为的行动,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考虑根据华为与其合作伙伴的动向追加措施。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6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血之遗产
一则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视频(Twitter)显示,一辆卡车翻到在路中间,周围行驶的汽车纷纷绕过,但有一辆 Tesla Model 3 却朝着翻到的卡车直冲上去。事故发生在台湾的国道一号上,天气以及明亮度都非常好,但处于自动加速(或确切的说是辅助加速)的特斯拉汽车未能探测到前方的大型矩形物体。如果是司机在操纵汽车,几乎不太可能会发生对前方巨大障碍物视而不见的情况,但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主要使用摄像头探测路障,而浅色的大型物体对其系统的识别能力是一大挑战,此前就发生过类似的致命事故。最新的这起事故中,司机表示他以为汽车会自动刹车,结果发现汽车并没有减速但要手动刹车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5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破译滑铁卢
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长宣布该国的 Equateur 省爆发了新的埃博拉聚集性疫情。Equateur 省上一次爆发埃博拉疫情是在 2018 年,最终导致了 33 人死亡。Equateur 省省长 Bobo Boloko Bolumbu 周一称发现了 5 个疑似病例,其中 4 人已经死亡。病例是在省会 Mbandaka 市发现的,该市有超过 100 万人口,属于交通枢纽。WHO 总干事谭德塞周一晚些时候称,刚果卫生部确认了 6 个病例,他表示应对措施已经启动。Mbandaka 尚未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埃博拉主要通过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表现为出血性发烧。自 2018 年爆发以来,埃博拉已在刚果导致了 2 272 人死亡。
书籍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5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绿里
因新冠疫情期间推行的居家隔离政策,互联网档案馆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 Open Library 图书馆将创建一个国家紧急图书馆,不限制电子书的租借数量,允许想要阅读的读者自由阅读,截至日期为 6 月 30 日或美国国家紧急状况结束之日。它的电子图书馆包含了 140 万版权书,这一做法遭到了美国作家协会和图书出版商的反对。本周一,美国四大出版商 Hachette、HarperCollins、Wiley 和 Penguin Random House 在纽约联邦法庭起诉了互联网档案馆。它们递交的诉状称,互联网档案馆的行动远超合法图书馆服务,侵犯了版权法,构成了工业规模的蓄意数字盗版。互联网档案馆的创始人 Brewster Kahle 对出版商的诉讼表达了失望,称在线下图书馆和学校因疫情关闭的情况下,出版商起诉租借电子书的图书馆之做法不符合公众利益。版权法允许对每部蓄意侵权作品赔偿最高 15 万美元,如果出版商赢了的话,互联网档案馆可能会破产。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4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谜案2
中国传统医学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多年来一直备受争议,北京中医药条例草案似乎要对这一争议盖棺定论。北京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doc),其中第 36 条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或行为诋毁、污蔑中医药”,第五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诋毁、污蔑中医药,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暂时不确定,对中医药的质疑是否构成了诋毁污蔑中医药。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3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美丽新世界
6600 万年前,希克苏鲁伯陨石在墨西哥湾撞击地球导致一度统治地球两亿年的恐龙灭绝。科学界对恐龙灭绝的研究一直没有停顿。最新研究结果声称填补了恐龙灭绝之谜拼图上一个重要空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教授柯林斯(Gareth Collins)的最新研究表明,陨石撞击的角度也至关重要 — 如果角度增大或减小,都不一定导致恐龙灭绝。研究表明,希克苏鲁伯陨石撞击地球后的几个数小时内,恐龙和地球上其他 75% 生物彻底灭绝,改变了地球的样貌和命运。如果时间和地点不满足条件可能不足以对如此多的物种造成灭绝性的伤害。正因为陨石撞到了墨西哥湾,岩层融化,石灰岩中硫化物喷射到空中,遮天蔽日,最后形成漫长的寒冬裹住地球。如果小行星撞击的位置在太平洋或者大西洋,岩层蒸发和硫化物就不会那么多,阳光仍可照射到地表,恐龙和其他生物仍有可能继续生存。柯林斯教授的研究显示,陨石撞击地球的角度是导致随后出现的环境灾难长期持续的重要原因;只有极少数物种存活到最后。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0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蓝火星
1908 年 6 月 30 日发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河附近的大爆炸摧毁了方圆 2000 平方公里的 8000 万颗树,这一爆炸事件被称为通古斯事件。通古斯事件被普遍认为是彗星或陨石在通古斯上空爆炸所致,但当地至今没有发现这起大爆炸留下的碎片。现在,一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解释:一个大型铁流星直冲地球而来,距离近到能产生巨大冲击波,但流星没有发生分解而是返回到太空继续飞行研究报告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期刊上。类似的事件发生过许多次,流星飞过地球大气层,像打水漂一样反弹回太空而不是撞到地面。
经典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02日 10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少数派报告
EA 在 GPLv3 许可证下公开了命令与征服重制版的游戏逻辑源代码(泰伯利亚黎明和红色警报的两个 DLL 源代码),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公开的源代码不涉及游戏引擎和游戏素材,但可以允许 Mod 社区更好的改变游戏行为。EA 是在上个月底宣布开源,采用 GPL 许可证是为了确保它与开源项目如 CnCNet 和 Open RA 相互兼容。命令与征服重制版将于 6 月 6 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