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21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黑暗之潮
电子游戏作为高度全球化的产业,在中国却有着独特的发展脉络。网游、手游、页游为主导的游戏产业格局,发展多年的游戏公会制度,加上近年来4G、5G通讯的普及,催生了中国电竞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和商业化,也变相推动了直播、代练、陪玩/陪练、租号等二级市场中游戏零工的崛起。仅游戏直播一块,就有三百万以上的从业者。这些零工中的绝大部分类型在欧美社会都没有对应工种,但在中国,它们正迅速被主流社会所看见和承认。一系列经济和职业教育政策也在推动游戏零工职业的正规化。如今,游戏陪玩已经可以申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认证的电竞陪练师的资质。缴纳几百元人民币,通过笔试和操作后,陪玩劳工就可以获得平台的认证 ,从而有机会拿到更好的订单。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9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梦蛇
波士顿动力以机器人技术闻名,它成立于 1992 年,至今有近 30 年历史。它最初并不是一家机器人公司,而是开发名为 DI-Guy 的人类仿真软件。进入 21 世纪后它才开始研究机器人硬件,资金主要来自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合同。为专注于机器人技术研究,DI-Guy 被剥离了出去。过去十年它先是被 Google 收购,后又被 Google 转售给日本软银集团。波士顿动力最近才开始销售机器人产品——售价 74,500 美元的四足机器人 Spot。公司 CEO Robert Playter 接受采访时透露,它至今共售出大约 250 个机器人,前 120 个用了 7 个月时间才售出,而后 120 个只用了 3 个半月,销售速度加倍了。250 个机器人称不上很多,但 Playter 指出这仍然是一大成就,因为 Spot 是一种非常新颖的机器人。他说,他们部分达到——超过了—— 对 Spot 的销售预期。他表示公司将能在两年半内盈利
GN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8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龙岛
GNOME 桌面环境项目释出了 3.38。GNOME 3.38 的代号 Orbis,以致敬 GNOME 年度会议 GUADEC 2020 的主办团队,因为疫情,今年的会议是在线举行的。GNOME 3.38 的主要变化包括:以拖曳方式重新组织应用;欢迎新用户的 Tour;设置可以管理家长控制;改进了屏幕录像;改进多显示器支持;浏览器引入了隐私保护功能 Intelligent Tracking Prevention;等等。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7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火车站谜案
日经愿意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在加快降低对美国技术的依赖。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将在 2020 年底前试产不依赖美国产设备的 40 纳米的生产线。相比用于最尖端智能手机的 10 纳米以下半导体生产技术,40 纳米半导体性能较为落后,被用于中低端电视等家电、监控芯片及感应芯片。而中芯国际还计划在 3 年后能构建 28 纳米自主生产线。中国的制造设备厂商也在逐步提升实力,支撑以中芯国际为中心的半导体国产化。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7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灵魂骑士
科技日报发表文章讨论了早在十年前就具有产业规模的论文代写,探讨这一现象为何难以遏制。文章称,在民事司法实践中,基本上认为买卖代写代投属于意思自治的范畴,很少有出于署名权的专属性考虑,认定买卖论文违反《著作权法》的规定。只有在所买卖的论文涉嫌剽窃时,才有可能由被侵权人追究买卖双方的连带侵权责任。对于论文买卖协议本身的合法性,从过往判例来看,只要论文卖出方依照合同约定向购买方提供了论文代写、代投服务,法院往往对此持较为宽松的态度,认定协议有效。只有在涉及职称论文代写代投个别情况下,法院才认为该协议违反公序良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认定合同无效...专家建议运用刑法予以规制。不过,在刑事上,我国没有直接针对论文代写、代投犯罪的法律条文。除了在论文买卖过程中涉及非法经营罪、侵犯著作权罪、合同诈骗罪和诈骗罪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外,现实生活中众多的论文代写、代投行为均无法以刑事规制。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4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精灵王之女
利用 2017 年中国发射的硬 X 射线调制望远镜,天体物理学家在 X 射线吸积脉冲星 GRO J1008-57 的表面发现了至今最强大的磁场——10 亿特斯拉,比地球实验室产生的最强磁场还要高数千万倍。研究报告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卫星对 GRO J1008-57 在 2017 年的一次爆发进行详细观测,在其 X 射线能谱中以高于 20 倍标准偏差的高置信度在 90 千电子伏特(keV)附近发现了一条回旋吸收线。根据理论推断,该回旋吸收线对应的中子星表面磁场强度高达约 10 亿特斯拉。中子星是宇宙中具有最强磁场的天体。中子星 X 射线双星系统由中子星与其伴随恒星组成,伴随恒星的气体在中子星的强引力作用下落向中子星,形成了围绕中子星高速转动的气体盘,称为吸积盘。如果磁场较强,吸积盘上的等离子体将沿着磁力线落到中子星表面,并发出强烈的X射线辐射。由于中子星的转动,X射线发射区随之旋转,形成周期性的X射线脉冲信号,因此这类天体也被称为“X射线吸积脉冲星”。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4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雾影4:雾影之心
俄罗斯北极地区的驯鹿游牧人发现了一只冰河时期保存下来的熊。这只熊在俄罗斯东北方的利亚霍夫群岛(Lyakhovsky Islands)被发现,当地的永冻层融化导致熊的躯体被人发现。据信这只熊生活在距今 22000 年至 39500 年以前,被发现的时候,熊的牙齿和鼻子都保存完好无损。位于雅库茨克的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对熊进行仔细研究。科学家表示这次的发现史无前例。古生物研究学者格里戈利瓦(Lena Grigorieva)表示,这只熊是同类动物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整保存下来的,体内软组织都还保存着。俄罗斯东北大学表示,将邀请俄罗斯其他地方的科学家一起参与研究。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4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2061太空漫游
根据 Pew Research Center 对每月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大萧条以来第一次,美国半数以上的 18-29 岁年轻人与父母生活在一起。7 月份年轻一代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比例为 52%,比 2 月份的 47% 提高了 5%,人数达到了 2660 万,比 2 月份增加了 260 万。2020 年之前,年轻人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比例最高发生在大萧条结束的 1940 年,比例为 48%。大萧条期间可能更高,但这一时期没有数据。出现这一现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疫情,新冠疫情导致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或离开学校之后找不到工作,或者因疫情封锁措施而想要有人陪伴。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0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跃入虚空
美国司法部发表新闻稿,起诉五名中国居民和两名马来西亚人,指控他们对全球超过 100 家公司发动了黑客攻击。两名马来西亚籍被告已被当地执法机关抓获,五名中国籍被告目前相信都身在中国。美国司法部在起诉书中称,被告被控盗取源代码、用户数据和重要的商业资讯,以及使用勒索软件向受害者索要钱财。受到指控的黑客来自被称为 Apt41 或 Barium、Winnti、Wicked Panda 和 Wicked Spider 的黑客组织。其中三名被告属于成都 404 网络科技公司的高管。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10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华龙之宫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签署的两个行政令,其一是针对 TikTok,其二是针对微信。TikTok 母公司已经与甲骨文领衔的财团达成交易,但目前还不清楚交易是否会被批准。针对微信的行政令适用范围如何也是未知数。美国司法部表示,即使美国下周通过其他行动禁用微信,微信用户也不会面临民事或刑事处罚。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将在周日前发布监管规定,澄清哪些与微信相关的交易将被禁止。微信用户在旧金山地区法院提出一项动议,寻求初步禁令来阻止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个人用户、企业和团体使用微信。该动议的听证会将于周四举行。提起诉讼的微信用户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显然禁止“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微信用户...使用世界上最流行的中文社交媒体空间。
P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7日 09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致命的发动机
索尼宣布了它的下一代主机 PS5 的发售日期和定价:11 月 12 日上市,售价 499 美元,不带光驱的数字版售价 399 美元。它的竞争对手微软的下一代主机 Xbox Series X 则是在 11 月 10 日上市,售价 499 美元,微软也有一个无光驱的数字版本,但该版本同时降低了 GPU 和固态硬盘等组件的规格,售价 299 美元。索尼数字版本的硬件规格没有变化。11 月 12 日的发售仅限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11 月 19 日在世界其它地区上市,国区上市日期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