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23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你的名字
强调隐私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 最近公布了八月份的访问数据:活跃用户 6500 万,总搜索量超过 20 亿。DuckDuckGo 的访问量在快速增长,而 Google 仍然是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 的全美搜索市场份额不足 2%。与 Google 和微软必应不同的是,DuckDuckGo 不跟踪用户,它的广告也不是根据用户定制,而是上下文相关。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对隐私的关注,以及 Google 的隐私问题日益引发反弹,DuckDuckGo 成为这些用户的可靠替代。
盗版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22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电子脑叶
海盗湾运营团队手中有很多域名,主域名为 ThePiratebay.org,备用域名包括 Piratebay.org(少了 The) 和 ThePiratebay.com 等等。最近海盗湾团队忘记给 Piratebay.org 和 ThePiratebay.com 两个域名续费了,前者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拍卖中以 5 万美元售出,后者将在周末拍卖。Piratebay.org 的新主人会如何使用该域名?创建一个海盗湾的拷贝?不是,Piratebay.org 已经重新上线,试图众筹一部名叫《The Torrent Man》,关于暗网、BT 和加密等主题的独立电影。只不过这部电影还没有剧本,还在众筹剧作家。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21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造星主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从周日 9 月 20 日起禁止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 TikTok 和微信。这一禁令是对特朗普在 8 月 6 日签发的两个行政令的回应,行政令以国家安全的理由要求商务部在 45 天内决定限制 TikTok 和微信的哪些交易,周日是截止日期。禁令要求苹果的 app store,Alphabet 的 Google Play,以及其它能在美国访问的平台移除 TikTok 和微信的下载。美商务部称,现有的 TikTok 用户暂时不会有任何影响,在 11 月 12 日前 TikTok 基本上将会保持不变。禁令不影响美国公司在美国之外通过微信的任何交易,也不限制腾讯的其它业务,如网络游戏。TikTok 已经与甲骨文公司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但这一交易还需要等待特朗普的批准。移除下载意味着用户将无法继续更新这些应用。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8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造星主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投资了美国许多知名游戏公司,它拥有 Epic Games 部分股权,完全拥有《英雄联盟》开发商 Riot Games,持有 Activision Blizzard 的少数股权。彭博社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致函腾讯投资的游戏公司 Epic 和 Riot 等,要求它们提供如何处理美国人个人信息的安全协议。此前美国以国家安全理由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美国业务,它可能会以同样的理由要求腾讯出售它持有的美国公司股份。除了游戏公司外,腾讯还投资了 Discord、Reddit 和 Snap 等美国科技公司。
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7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如果几年前你说多名微软开发者会在 X.Org 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你一定会大笑。但今年的虚拟会议 XDC2020 微软不仅仅是银级赞助商,它的开发者在开幕日就做了三次演讲。微软开发者谈论了 WSL 图形架构、WSL 下的 X11/Wayland 应用支持,以及 Mesa Direct3D 12 映射层。微软正在向开发者力推它的 WSL 子系统,目的的吸引开发者使用 Windows 而不是 Linux 发行版作为开发系统。
Mozill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6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微光城市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Mozilla 宣布关闭 Firefox Send 和 Firefox Notes 服务。Firefox Send 是一个加密文件共享工具,最近因为有用户滥用它发送恶意程序和用于钓鱼攻击而临时下线,下线期间 Mozilla 发生了裁员和重组的事情,它在权衡之后决定不再重新上线 Send。Firefox Notes 是一个加密数据同步工具,它将在 11 月关闭 Android Notes 应用和同步服务,Firefox Notes 桌面扩展的现有用户可继续使用,Mozilla 将提供选项导出所有笔记,但不再维护,也不再提供安装。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5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大师
一名女性患者因病情危机需要急救,但附近的医院遭到了勒索软件攻击无法进行手术,她被迫转移到更遥远的医院,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的是德国 Duesseldorf 大学医院。德国当局正在调查这起涉嫌过失杀人的案件。勒索软件攻击发生在上周四,30 台医院服务器被加密,攻击者留下消息指示 Duesseldorf 医院所属的 Heinrich Heine 大学联络他们。Duesseldorf  警方联络上了攻击者,告诉对方治疗急救患者的医院遭到攻击。攻击者据报道撤回了勒索的要求,提供了解密密钥解锁服务器,然后销声匿迹。攻击者据报道利用了 Citrix 软件的一个高危漏洞 CVE-2019-19781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4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如果拟议中的交易获得白宫批准,字节跳动计划让 TikTok Global 公司在美国 IPO,新公司将负责运营 TikTok。字节跳动正加紧与白宫达成协议,以避免美国对 TikTok 实施禁令。消息人士称,白宫和字节跳动已经就一项交易的某些方面达成了协议,尽管还没有得到特朗普的批准。该消息人士称,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在内的美国投资者将持有 TikTok 美国业务至少 60% 的股份。新公司名为 TikTok Global,董事会中美国人将占多数,还有一名美国首席执行官和一名安全专家。甲骨文已经同意最终持有该公司 20% 的股份。消息人士还说,如果沃尔玛也成功协商获得股份,其 CEO 董明伦(Doug McMillon)也将在 TikTok Global 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鉴于最近字节跳动投资者对 TikTok 的估值超过 500 亿美元,TikTok 若进行 IPO,将成为科技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上市案之一。
GN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4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快乐基因
GNOME 桌面环境项目宣布改变版本号命名方案。在发布了 GNOME 3.38 之后,原计划在 2021 年 3 月释出的下个版本 GNOME 3.40 将重命名为 GNOME 40,其开发周期将包含三个阶段:40.alpha,40.beta 和 40.rc。在第一个稳定版 GNOME 40.0 发布之后,随后的 bug 修正版本将在小数点后加 1,如 40.1、40.2、 40.3...下一个版本则是 GNOME 41。为什么要改变版本号?开发者表示版本数字太大了手指脚趾都数不过来了。主要原因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开发者不会像 GNOME 2 到 GNOME 3那样改变核心的技术,因此大的版本号也就不会随之增加。所以开发者决定将 3.40 直接改名为 GNOME 40,而如果改名为 GNOME 4.0 则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暗示,好像新旧版本之间发生了巨大变化。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3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CDN 服务商 Cloudflare 与互联网档案馆合作存档网站内容。启用 Cloudflare Always Online 服务的网站内容将会自动存档,如果原始内容托管方发生意外而不可用,那么 Cloudflare 将会通过互联网档案馆将网页内容呈现给用户。互联网档案馆的 Wayback Machine 至今存档了 4680 亿个网页,每天增加 10 亿新存档网页。Cloudflare CEO 兼联合创始人 Matthew Prince 表示 Wayback Machine 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础设施,双方的合作将能让互联网更有弹性。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2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蓝莓村
GitHub 的命令行工具 CLI 发布了 1.0 正式版本。GitHub CLI 允许开发者在终端内直接操作 GitHub 的各项功能,如 pull requests 和 issues,减少上下文切换,专注于工作。GitHub CLI 1.0 让开发者可以在终端完成整个开发到发布的工作流;允许开发者为任意命令创建别名,能直接访问 GitHub API,等等。
软件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8日 11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隐身人
21 年前,用户向 Mozilla 递交了功能请求,希望加入对 PGP/OpenPGP 的支持,当时电邮客户端 Thunderbird 还不存在。21 年后,随着 v78.2.1 的发布,Thunderbird 正式默认启用了对 OpenPGP 的支持,这一长达 21 年的功能请求终于完成了。在这之前,用户在 Thunderbird 中加密邮件通常需要使用扩展 Enigmail,使用并不方便,内置 OpenPGP 支持将大幅降低使用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