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23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永恒先生
马斯克(Elon Musk)完成对 Twitter 的收购之后,很多人涌向了去中心化微博服务替代 Mastodon。没有人控制 Mastodon,或者说每个人控制他们心目中的版本。有数以千计的服务器运行着 Mastodon 软件,彼此可互相交换信息,它们组成了一个联邦式宇宙。如果你不喜欢某个服务器上的用户,那么就屏蔽他们。一些记者试图在 Mastodon 上重造 Twitter,他们创建了一个服务器叫 journa.host,然而 Mastodon 的联邦宇宙一点也不领情。journa.host 已有上千名记者加入,但也有数十个 Mastodon 实例屏蔽了整个 journa.host 服务器。理由包括他们是一群写标题党和写耸人听闻新闻的记者,会收集、搜索和曲解你写的任何东西,只要能带来点击就会煽动仇恨和骚扰。Twitter 和 Mastodon 用户之间存在明显的文化差异。

Twitter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22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超人
马斯克(Elon Musk)解雇了 Twitter 多达八成的软件工程师,但看起来 Twitter 没有瘫痪或者立即瘫痪。这意味着什么?帕累托法则(或 80/20 法则)认为,80% 的结果来自 20% 的原因。如果将这一法则应用于大企业,那么就是八成的结果是二成的工程师完成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余八成的工程师不做事,而是因为他们从事着没有直接影响的工作,如半途而废的项目,展望未来的工作,改进维护的内部工作,等等。如果只剩下二成的工程师,那么即使这些工程师是最好的,这意味着企业深深陷入了生存模式。剩余的工程师只能保证服务在目前的情况下还能运行,没法再应付突发的情况,不要再妄想新产品,不要再想改进现有的产品,不要再想优化基础设施或降低成本,忘掉数据泄露或修复严重安全漏洞吧。马斯克正在戏剧性的实验 80/20 法则。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22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超人
在马斯克(Elon Musk)接管之后,Twitter 可能解雇了多达八成的员工,部分工程师所在团队可能全部被裁。对于这一情况,博客服务 WordPress 和轻博客服务 Tumblr 的母公司 Automattic 发表公开声明,表示愿意招募被解雇的工程师甚至整个团队。Automattic 目前正致力于改进 Tumblr,它表示能帮助身在美国的外籍工程师转让签证。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22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无敌号
仅仅退休不到一年,迪士尼公司宣布重新聘用 Robert Iger 接替包正博(Bob Chapek)担任 CEO。Iger 去年底从迪士尼退休,此前长期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和 CEO,他是在 2020 年 2 月新冠疫情尚未在全世界爆发时将 CEO 一职交给包正博,之后担任执行董事长至 2021 年底。他在一份声明中对重新被选为 CEO 表示深感荣幸。迪士尼董事长 Susan Arnol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迪士尼开始进入一个日益复杂的行业转型期,Robert Iger 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能领导公司走过这一关键时期。”她对包正博的贡献表示感谢。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21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巨石苍穹
在新冠疫情前,工作在美国已经披上了世俗宗教的色彩,是寻找世界意义的主要方式和自我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是低薪水工作也被认为代表着劳动自由。但在疫情之后,人们对待工作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在 2022 年秋季,辞职的人数虽然低于峰值,但处于美国几十年来最高的水平。白领工人不愿意放弃远程工作,而低薪行业如酒店则招不到足够的人。疫情期间的封锁打破了美国极度不平等的工作关系,促使人们重新审视我们与劳动的关系。在工作中寻找意义是一回事,但看到生活被工作吞噬则是另一回事。人们开始想要对工作的条件具有更大的控制权,而工作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灵活的多。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8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上汽大众宣布将停产手动挡车型,此举不涉及裁员,受影响的工人将被重新分配到不同的生产线上。此举有助于大众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计划到 2030 年,纯电将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中国市场对手动挡汽车的需求已在下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手动挡车辆占中国市场内燃机汽车总销量的 10%,这一比例低于 2017 年的 40%。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5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西塔甘达
法国将禁止学校和公共机构使用免费版 Office 365 和 Google Docs,原因是它们缺乏遵守欧洲数据监管法律的机制。Office 365 和 Google Docs 只有付费版本才提供此类数据保护功能。法国教育部门的预算仅次于医保/社保,他们并不缺乏购买付费版本所需的资金。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5时29分 星期一
来自梦蛇
相比微软的 AI 编程助手 GitHub Copilot,AI 辅助编程公司 Kite 起步更早,但很遗憾的是未能建立起一个盈利机制。Copilot 在辅助编程上还有局限,比如在非局部语境下生成代码,Kite 称它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但需要更多投资。虽然它有 50 万月活跃开发者,但他们的支付意愿很低,仅仅提高程序员的编程速度 18% 并不能说服工程经理们掏钱。Kite 宣布停止运作,公开大部分源代码,项目托管在 GitHub 上。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5时17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联合国气候大会 COP27 达成里程碑协议,近 200 个国家同意设立基金,向贫困国家支付因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30 多年来,发展中国家一直向富裕国家施压,要求他们为极端天气的应对成本进行赔偿。长期以来,发达国家一直抵制创建此类基金,担心同意付款会使本国政府和公司面临诉讼风险。周六,最后一个拒不让步的大国美国同意加入该基金,实现了决定性的突破。拜登政府的官员员表示协议不会产生法律责任。关于这个损失和损害基金如何运作,以及它是否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帮助那些多数科学家称已经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4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失忆者
英伟达回应了其高端显卡 RTX 4090 的 16-pin 电源连接器(12VHPWR)烧毁问题,称主要原因是未插实导致的。这与 Gamers Nexus 的测试结论一致,测试发现,如果连接器插的不紧容易在短短几分钟内产生逾 250 度的热量。它认为问题是用户错误和设计疏忽共同导致的。相比旧的 6-pin 和 8-pin PCIe 电源连接器,12VHPWR 连接器更容易发生未插紧的错误,因为它缺乏能让人感知确认插实的机制,比如某种咔嚓声音。英伟达称 RTX 4090 显卡发生了大约 50 起烧毁事故,该公司会为所有故障显卡提供替换。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1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平行恋人
在马斯克(Elon Musk)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中,特朗普的回归获得了 51.8% 的支持和 48.2% 的反对。马斯克上周六晚上发推称,人民已经发声了,特朗普账号将被恢复。目前还不清楚这位前美国总统是否会再次发推,他的最后一条推文停留在 2021 年 1 月 8 日。他告诉福克斯新闻,他将继续使用自己的社交平台 Truth Social。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国会暴动后,Twitter 封禁了特朗普,称其帐号存在煽动暴力的风险。在他开始 2024 年总统竞选之际,重返 Twitter 可能会让他获得更大影响力,也可能放大分歧。
程序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1日 11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奇迹之夏
小C同学的粉丝 写道 "凹语言是国内 Gopher 发起的纯社区构建的开源国产编程语言项目(没有公司背景、没有任何赞助)。同时凹语言也是国内第一个实现纯浏览器内编译、执行全链路的自研静态类型的编译型通用编程语言。目前官方的“凹语言、图灵机和 BF 语言”文章,给出了一个简化版本的 BrainFuck 语言虚拟机实现。官方表示“既然可以通过凹语言实行一个 BF 虚拟机那么凹语言必然也是图灵完备的,下一次希望通过凹语言构建更为复杂有趣的程序。”希望国产凹语言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