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评论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23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海底两万里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宣布裁员 1.2 万名员工时表示他本人对目前的情况承担全部责任。他付出的代价是大幅减少奖金。此类的代价在亚马逊、英特尔、微软等公司高管身上都能看到。这些 CEO 们将公司置于不可持续的境地,假定新冠驱动的科技繁荣未来会成为一种常态。现在期望破灭了,普通的员工承受了错误决策的冲击,而责任最大的高管却没有面临任何有意义的后果。他们本应该因为管理不善遭到解雇。在公布的裁员声明中,几乎每一家科技公司都将主要责任归咎于经济环境。亚马逊说经济不确定,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 说经济衰退,PayPal 说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但很多问题的根源都是 CEO 们的愚蠢决定。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22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钻石
新加坡支持学校使用 AI 工具如 ChatGPT,但希望学生不要过度依赖,能理解技术的局限性。教育部长陈振声在在国会答复四名议员有关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对教育的影响时,强调教师在新时代引导学生“发掘、提取、判断”信息的重要性。“如同计算机能辅助学生学习数学,但他们仍然须学习基本功。只有当学生掌握了基本概念和思考能力,ChatGPT 才可作为实用的学习工具……ChatGPT 可能提供不准确或带有偏见的内容,学生须有判断信息是否准确且客观的能力。他解释,学校与大专学府通过各个方式防止学生滥用这项科技,包括教育学生诚信的重要,以及抄袭的后果。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22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奇迹之夏
韩国计划将加密货币资产如代币作为证券进行监管。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投资者应期待代币资产享有与传统证券相同的保护,因为它们在韩国满足其它证券的定义。韩国许多类型的证券能在没有机构或交易所参与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因此将加密货币视为证券不会创造新的证券类别。韩金融监管机构计划在 2023 年晚些时候递交修正案,希望立法机构将其变成法律。去年因算法稳定币 Terra 币崩溃,开发商 Terraform Labs 的韩国创始人 Do Kwon 一度被称为加密货币领域最大的恶人,但如今这个称号已被 FTX 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 抢走了。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21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方舟
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开始封杀 138 个赌博应用和 94 个借贷应用,这些应用被指都与中国有关联,但因其做法不透明以及包含非中国应用而受到批评。印度国有广播公司 PBNS 上周日公布了禁令,名单中的部分应用不是来自中国,其中包括金融应用 PayU、先买后付服务 LazyPay 和借贷平台 Kissht,因此引发了批评和争议。非盈利组织 Internet Freedom Foundation(IFF)指出政府需要提高透明度,认为没有迫在眉睫的情况需要立即封杀这些应用。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9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龙牙
美国最大的院线 AMC 电影院宣布将对不同座位设定不同价格,这一新的分级定价方案被称为 Sightline。从本周五开始,AMC 在全美的电影院将把观众席分成三个不同的价格等级,部分座位更便宜,部分座位则更贵。AMC 首席营销官 Eliot Hamlisch 声称这种定价方案让喜欢特定座位的观众以更大的机会预定到座位。消费者对 AMC 的做法褒贬不一。

Android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8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少数派报告
Android 操作系统并不以臃肿著称,它需要满足各种不同配置智能手机的需求 ,而部分低端型号的储存空间是相当有限的。然而三星最新智能手机 Galaxy S23 使用的 Android 定制系统使用了多达 60 GB 空间。也就是如果你的 Galaxy S23 手机存储空间是 128GB,那么有一半的空间被操作系统及预装的应用给占用了。为什么三星的系统如此臃肿?原因可能包括:三星软件部门开发的软件质量较差;三星为了突出自己的独立性而克隆了每一个 Google 应用。但三星同时还有合同义务在设备中包含 Google 应用,结果是系统同时预装了一套 Google 应用和对应的三星版本。这意味着设备上有两个应用商店,两个浏览器,两个语音助手,两个短信应用,诸如此类。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7时14分 星期二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百度周二确认将在 3 月份推出自己的 AI 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英文名 ERNIE Bot),目前该机器人正在内部进行测试。这一消息推动百度的股价大幅上涨。ERNIE 代表 Enhanced Representation through Knowledge Integration,是基于百度从 2019 年起开始开发的语言模型,目前是它的第三版迭代,ERNIE 允许用户写诗和文章,或使用文本提示自动生成图像。百度表示其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升级技术,使其能像人类那样学习多项任务。Google 刚刚宣布了它的 AI 机器人 Bard,而微软预计也将很快推出基于 OpenAI ChatGPT 的 AI 工具。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6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水刀子
去年美国的橄榄球冠军赛超级碗被称为“加密碗”,有四家加密货币公司 FTX、Coinbase、Crypto.com 和 eToro 播放了广告。这是加密货币公司通过赞助体育赛事打入主流市场的努力的一部分。超级碗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赛事直播,期间播出的广告的费用非常昂贵,30 秒的广告售价数百万美元。但去年 11 月 FTX 申请破产,其创始人被控欺诈等罪名。今年的超级碗没有加密货币公司购买广告。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5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挽救计划
土耳其和叙利亚昨天接连遭遇了两场 7.5 级规模以上的大地震,可能有上万人死亡。在地震发生三天前,一位荷兰研究员 Frank Hoogerbeets 在 Twitter 上发表推文,声称靠近土耳其中南部、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的地区或早或晚会发生 7.5 级左右的地震。Hoogerbeets 隶属于名叫 SSGEOS,该机构通过监测与地震活动有关的天体之间的几何构造去预测地震,听起来像是伪科学,但这则病毒式传播的推文再次引发了地震是否可以预测的讨论。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认为,要准确预测地震需要满足三个标准:1.) 日期和时间;2.)地点;3.)震级。USGS 称该机构以及其它任何机构的科学家都没有预测过大地震,因为地震无法预测。

维基百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4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去月球
在巴基斯坦总理 Shehbaz Sharif 干预之后该国解除了对在线百科全书的封锁。三天前巴基斯坦以未能移除它认为属于“亵渎”的内容而封锁了维基百科。Sharif 下达了解封令,称审查维基百科不是限制访问亵渎内容的适当措施,全面封锁的非预期后果超过了它的好处。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4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加速世界
盖蒂图片社对开源 AI 文本图像模型 Stable Diffusion 的开发商 Stability AI 提起诉讼,指控该创业公司侵犯版权,且侵权规模惊人。这家著名图库提供商称,Stability AI 未经许可或补偿从其数据库中复制了逾 1200 万幅图像,作为其构建竞争性业务努力的一部分。盖蒂图片社称 Stability AI 还侵犯了它的版权和商标保护权。该诉讼是 AI 艺术生成器开发商与版权所有人之间展开的持续法律纠纷的最新一起。AI 文本图像模型需要大量图库进行训练。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11时39分 星期二
来自星火
Google 正式宣布了挑战 Open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 AI 服务。ChatGPT 能以对话的方式回答用户输入的各种问题,它引入了信息检索的新模式,向 Google 统治了 20 多年的搜索引擎市场发起了挑战,搜索巨人为此加快推出自己的对话式 AI 服务 Bard。Bard 是基于它的 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 (缩写 LaMDA),将首先挑选部分人员进行测试,然后未来几周逐渐推广给更广泛的用户。Bard 和 ChatGPT  的工作模式类似,根据训练的语料对用户输入的问题生成文本答案,它相对于 ChatGPT 的一个优势是能利用最新的数据,ChatGPT 的数据截止于 202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