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23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夜袭动物园
基于 Android 的移动操作系统 LineageOS 释出了最新的 17.1 版本。LineageOS 17.1 是基于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的 Android 10,改进了主题支持,支持屏幕指纹传感器,支持弹出式和旋转式相机,绘文字更新到 Emoji 12.0,WebView 更新到 Chromium 80.0.3987.132,合并了从去年 10 月到今年 3 月的安全补丁,等等。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23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图书馆员与黄金锅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人员发现,鸡蛋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及总死亡风险间的关联呈现U型关系,吃鸡蛋过多或过少均不利于心血管健康。该研究发现,每周吃3~6个鸡蛋的人,心血管疾病及总死亡风险最低。相比较,每周吃鸡蛋不足1个的人,心血管疾病及总死亡风险分别升高 22% 和29%;而每周吃10个或以上鸡蛋的人,相应的风险则分别升高39%和13%。论文刊登于《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
专利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22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穹顶之下
华为进一步拥抱了开源,签署协议成为 Open Invention Network (OIN)的被许可方成员,同意与其它 OIN 成员以免专利使用费和互不侵犯的形式交叉授权其专利。华为在其产品中广泛使用开源,它是 Linux 基金会的长期成员,加入了 OpenStack Foundation 和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等众多的开源基金会,2019 年成为了 Eclipse 基金会的战略成员。OIN CEO Keith Bergelt 称,过去六年半里,华为成为了开源领域的一个非常活跃的成员。Bergelt 认为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让华为的领导层有更强烈的认知成为开源社区的模仿公民。他同意华为在尝试保护自己。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8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猿朋豹友
美国计算机协会的 2019 年计算机奖授予了 DeepMind 的计算机科学家 David Silver,以奖励他在计算机博弈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David Silver 是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和 DeepMind 的首席研究员,他领导开发了打败围棋世界冠军的 AI 程序 AlphaGo。AlphaGo 被视为 AI 研究的一个里程碑,它最初由人类专业棋手训练,用增强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改进性能。他随后开发的 AlphaZero 算法不再需要人类数据或先验经验,而是完全靠自己学习,演示了博弈方法的通用性。David Silver 获得 25 万美元的奖金。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7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冲破黎明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至少五种 COVID-19 主题的恶意程序,其中四种设计是去破坏被感染的计算机,删除文件或覆写主引导记录,还有一种可能只是测试或恶作剧。第一种能覆写主引导的新冠恶意程序是 MalwareHunterTeam 发现的,名字就叫 COVID-19.exe;第二种则伪装成勒索软件,但其主要功能是窃取密码。MalwareHunterTeam 还报告了数据删除的新冠主题恶意程序,其中一种使用中文文件名,可能设计针对中文用户,还不清楚这种恶意程序是否广泛传播或只是测试。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空色勾玉
2019 年 12 月,MongoDB 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安全功能:字段级数据库加密。在有了静态存储加密和传输加密之后,为什么还要字段加密?字段级加密的第一批客户包括了 Apervita,该公司为 2000 家医院和 200 万个体病人处理机密数据。Apervita 与 MongoDB 密切合作开发和改进了该技术。在 12 月正式推出之后,该技术被多个政府机构和财富五十强企业使用。数据保密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人,具有最高访问权限的系统管理员和数据库管理员基本上可以访问系统中的所有数据。静态存储无法解决系统管理员和数据库管理员可能访问机密数据的问题。字段级加密设计旨在解决这个问题。数据在进入数据库前就加密了,从数据库返回后才解密,这就解决了具有最高访问权限的管理员可能泄露数据的问题。字段级加密对数据库性能的影响最高 10%。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3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冰上斯芬克斯
发表在《Anxiety, Stress & Coping》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负面情绪与拖延症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发现,今天情绪不佳是明天拖延的重要预测指标。如果今天有很多负面情绪如恐惧、痛苦和内疚,那么明天就更可能拖延。研究结果与以前的发现一致,当人们心烦意乱时,他们不太可能会优先关注那些能帮助实现长期目标的活动。这项研究有其局限性,但也提供了负面情绪和拖延之间关系性质的有价值证据,能帮助人们更好的理解拖延症和克服拖延症。研究人员建议采取情绪干预措施去减少负面情绪。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3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百万年神殿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 bioRxiv 发表研究称,猫容易感染新冠,还能传染给其它猫,但狗不那么容易被感染,鸡、猪和鸭则不太可能感染。不过猫主人暂时不用恐慌,这项研究是基于实验室的实验,少量动物被有意注入高剂量的病毒,并不代表现实生活中人与宠物之间的互动。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被感染的猫会将病毒传染给人类。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新冠病毒样本注入到五只家猫的鼻子,6 天后其中两只被安乐死,研究人员在它们的上呼吸道发现了病毒 RNA 和感染性病毒颗粒。其余三只与三只未感染的猫一起关在笼子里,之后研究人员在其中一只身上发现了病毒 RNA。显示病毒能在猫之间传播,但还有两只没有被感染意味着它可能并不具有高传染性。研究人员表示需要展开更多的测试。对狗的测试显示,它们的粪便里有病毒 RNA,但不包含任何感染性病毒。鸡、猪和鸭都没发现感染病毒。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3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机械人生
全球都在想方设法保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这引发了一波抢购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的国际狂潮。各国政府、连锁医院、诊所和企业家正在世界各地寻找可以购买或出售的个人防护器材,一类新型贸易商也应运而生。这个市场上有重大利益,也有很高的价格。N95标准型呼吸防护口罩对保护医务工作者来说至关重要,它的批发价已经翻了两番。跨太平洋的空运费用是以前的三倍。障碍在不断增多。周二,在欧洲抱怨了中国的劣质口罩和无效检测试剂盒之后,中国商务部要求制造商进一步保证其产品符合标准。为了弄到防御物资,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在采取行动,但他们还得努力应对短缺范围之大的问题。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2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异形博恩
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收紧规则,防止中国通过民用商业等途径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然后转为军用。美国高级官员在上周三的一次会议上就三项措施达成一致,但尚未最终敲定。这些措施可能会设置障碍,阻止中国企业从美国购买某些光学材料、雷达设备和半导体等。这些举措正在推进中。目前中美关系因新冠疫情和两国互相驱逐记者而恶化。目前还不确定特朗普是否会批准。业内人士担心,包括取消许可例外的新规有可能会将中国消费者推向外国竞争对手的怀抱。
加密技术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2日 11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苍穹微石
提供远程会议服务的 Zoom 因新冠疫情而火热无比,它的隐私安全问题也日益引起关注。Zoom 的创始人兼 CEO 是中国人,技术团队也在中国。它声称实现了端对端加密。端对端的加密和解密是在通讯端的双方进行的,因此服务商也无法知道会话内容,这能有效防止第三方监听。但 Zoom 并没有真正的端对端加密,远程会议的视频和音频对 Zoom 这家公司而言都是透明的。公司发言人表示,Zoom 视频会议目前不可能启用端对端加密,视频会议组合使用了 TCP 和 UDP,TCP 连接使用了 TLS,UDP 连接使用 AES 加密。Zoom 声称包括其雇员在内的任何人都无法访问用户在会议期间分享的数据。对此纽约检查总长 Letitia James 正在调查 Zoom 的隐私和安全实践。私人太空公司 Spacex 则决定禁止使用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