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9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猛兽的财富
严重洪灾正在影响南方部分地区。广东英德市遭受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洪灾,该市有逾四十万民众受到影响,三万人安全撤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警察执行了三百多次救援帮助了逾千名受困者。当地水文局报告称,周三下午两点流经英德市的北江水位峰值高度达到了 35.97 米,比警戒水平高 9.97 米,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值。一位当地居民称,受灾最严重的是农村地区。据统计中国南部地区有 99 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水平。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8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太阳王与海妖
马斯克(Elon Musk)接受特斯拉车主俱乐部采访时表示,由于供应链受阻和电芯制造方面的挑战限制了特斯拉提高产量的能力,该公司两家最新汽车工厂已经在遭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采访是在上月底,本周三发布。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如何保持上述工厂的运营,以便能支付员工的工资而不破产。”他补充说,他预计特斯拉将迅速解决这些问题。在采访结束后的几周内,特斯拉已经开始裁员。马斯克暗示,裁员人数可能达到该公司受薪员工的10%。上海的抗疫限制举措也降低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量。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7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镜中世界
民主在黑暗中死去,如果公众不被告知事实和真相,民主不可能存在。受益于黑暗的人总是试图通过宣传控制媒体和操纵公众舆论。以前操纵媒体的主要是国家,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私有化的社交媒体,宣传不再只是精英阶层的工具,而是被商品化,像广告一样易于获得,成为许多人能利用的武器。但假新闻的风险无法被忽视。如果公众不能区分事实、观点和完全错误的信息,那么社会会变得十分危险。这就是浏览器 Brave 的搜索团队的动机(PDF),它开发了一种允许用户利用规则和过滤器改变搜索排名减少偏见的工具:Brave Search Goggles。源代码发布在 GitHub 上,beta 版本的 Goggles 已经上线供用户尝试。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天空的孩子
在美国等国,Covid-19 疫情进入了一个矛盾的阶段,这种冠状病毒演化出了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种,导致病例激增,但是公众的态度变得漠不关心,影响了防疫措施的效果。耶鲁大学医学院的 Akiko Iwasaki 等免疫学家敏锐地意识到,尚未结束的疫情仍在造成影响,因此继续在实验室中与这种病毒作斗争。Iwasaki 最近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敌人已经演化,世界需要下一代疫苗”。尽管目前针对这种冠状病毒的疫苗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却不太成功。Iwasaki 表示,鼻喷剂形式的疫苗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阻止感染以及很多之前的感染者都出现的一系列“Covid 长期症状”。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实验室一样,耶鲁大学 Iwasaki 的小组正开发鼻腔喷雾剂。她及其团队还试图解开 Covid 长期症状的谜团,以及为什么只有一些人受到折磨。Iwasaki 表示,疫情“改变了我的科研方向”,她和许多其他研究人员一样,在疫情出现后,将实验室重新定位于这种冠状病毒的研究。在此之前,实验室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研究被称为先天免疫系统的身体防御机制是如何检测病毒,以及它是如何帮助启动粘膜中的免疫反应的。
英国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泰山归林
一项调查显示,逾半数英国人支持改写人类胚胎 DNA 以预防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受生育和基因组学慈善机构进步教育信托基金(PET)的委托,Ipsos 民意调查发现,53% 的人支持使用人类基因组编辑预防儿童患上囊性纤维化等严重疾病。对于使用这种方法预防哮喘等较温和疾病的热情较低,只有 36% 的人赞成,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支持创造基因工程婴儿,但是不同年龄段的人对这种技术的看法差异显著。年轻一代比老年人更喜欢基因工程婴儿,16 至 24 岁年龄段中有 38 %的人,25 至 34 年龄段中有 31% 的人支持使用基因编辑让父母选择孩子的身高、眼睛和头发的颜色等特征。在英国等国家,对怀孕用胚胎进行基因组编辑是非法的,但是如果研究表明这种做法可安全地预防严重疾病,这些限制就可能被取消。基因组编辑被寄予厚望,可能会改变一系列遗传性疾病的治疗,从囊性纤维化和肌肉萎缩症到泰萨二氏病,泰萨二氏病是一种会逐渐破坏神经系统的罕见疾病。原则上,导致这些疾病的有缺陷的基因可以在体外受精的胚胎中被改写,从而使这些胚胎发育成健康的婴儿。
NASA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NASA 开始关闭航海者号宇宙飞船的系统,标志着探测器 50 年生涯的终章拉开了序幕。航海者一号和航海者二号是两个完全相同的探测器,于 1977 年发射,穿越星际空间到达太阳系边缘,让人类得以近距离观察木星和土星的卫星。现在为了让它能一直运行到 2030 年,NASA 必须开始限制航海者号的运作。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物理学家 Ralph McNutt 表示:“我们已运行了 44 年半。”“所以加了十倍的小心,保障这些该死的东西正常。”航海者一号还剩下四个仪器在工作,而航海者二号剩下五个,所有这些仪器都是通过将衰变的钚转化为电力来供电。这种电池的输出功率每年会降低大约 4 瓦,因此 NASA 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决定关闭哪些功能;2019 年,工程师们不得不关闭了宇宙射线探测器的加热器,这是探测航海者二号何时离开太阳风层(磁层、天体层和太阳最外层大气层)的关键设备。NASA 将最后关闭的仪器可能是磁强计和等离子体科学仪器,它们在宇宙飞船的主体之内。计算机散发出的热量可帮助加热,而其他的仪器则悬挂在 13 米长的玻璃纤维吊杆上,这意味着它们在关闭之前能坚持的时间最长。两艘宇宙飞船距离地球都很远,即使是以光速传播的无线电信号,抵达航海者一号也需要 22 个小时,抵达航海者二号需要 18 个多小时。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5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龙牙
在 2600 万人口的上海进入封锁之际,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派出了一支干部队伍来保护这座中国金融之都一项最宝贵的资源:首次公开发行(IPO)。就在上海居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时,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派出官员驻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SSE)。他们白天通过视频会议对上市申请人进行审查,然后批准上市交易,晚上就睡在行军床和充气床垫上。此举帮助中国今年 IPO 总额达到近 350 亿美元,为美国的两倍。其中半导体行业的 IPO 达到 66 亿美元。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3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雾影1:雾影边境
云储存服务 Mega 有 2.5 亿注册用户,1200 亿个文件,逾 1000 PB 存储空间。Mega 的一大卖点是文件加密,该公司宣称没有其它云储存公司提供端对端加密,表示只要密码足够强其他人都无法访问用户储存的文件,即使它的基础设施都被扣押。研究人员发布报告指出这一说法并不正确。Mega 用于加密文件的架构充斥着基本的加密学漏洞,只要用户登陆的次数足够多,控制该平台的人很容易执行密钥恢复攻击。恶意者可以破解加密的文件,甚至在用户账号下上传恶意文件。Mega 在 3 月份收到了研究人员的报告,本周释出了一个更新,加大了攻击难度。但研究人员指出这并没有修复他们所发现的密钥复用等诸多问题。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1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神童的陷阱
广电总局发布了《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其中规定:通过互联网提供网络表演、视听节目服务的主播人员,包括在网络平台直播、与用户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以上传音视频节目形式发声出镜的人员,应当遵照本行为规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合成的虚拟主播及内容,参照本行为规范...
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建立健全网络主播入驻、培训、日常管理、业务评分档案和“红黄牌”管理等内部制度规范。对向上向善、模范遵守行为规范的网络主播进行正向激励;对出现违规行为的网络主播,要强化警示和约束;对问题性质严重、多次出现问题且屡教不改的网络主播,应当封禁账号,将相关网络主播纳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不允许以更换账号或更换平台等形式再度开播。对构成犯罪的网络主播,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失德艺人不得提供公开进行文艺表演、发声出镜机会,防止转移阵地复出。网络表演、网络视听经纪机构要加强对网络主播的管理和约束,依法合规提供经纪服务,维护网络主播合法权益。
审判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1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团圆奇遇
去年夏天阿里巴巴的一名周姓女员工指控她的经理和公司客户在商务宴请中将其灌醉后性侵犯了她。 几个月后,事情的发展并不如预期。9 月检察官决定不起诉其领导,称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11 月阿里巴巴解雇了这名女子。该公司称,周女士散布虚假信息,损害了其声誉。不过,这起案件有了最新进展,法院周三裁定,该案中的公司客户张国犯有“强制猥亵罪”,判张国服刑 18 个月,这是中国男性在性侵犯指控后被追究责任的少数备受瞩目的案例之一。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在判决中写道,根据其调查结果,张国利用周女士醉酒,在餐厅前台附近和私人包间对她进行猥亵。调查还发现,张国第二天去了她的酒店房间,再次对她进行了性侵犯。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3日 11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全面启动
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 TikTok 预计今年将产生高达 120 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较 2021 年增长两倍。TikTok 的总广告收入将是 Snapchat 广告收入的三倍,尽管仍只是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同类收入的一个零头。广告买家 Dentsu Media 美洲区首席执行官 Doug Rozen 表示,成立仅五年的 TikTok 已从一个新兴的广告平台成长为知名广告平台。TikTok 的爆炸式增长一定程度上是以 Meta 和 Google 等科技巨头的损失为代价的。苹果去年修改了其设备上的移动广告追踪功能,使广告客户更难锁定消费者并衡量其广告效果。广告买家称,苹果此举导致许多中小型企业和电商公司将支出分散在包括 TikTok 在内的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