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娱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23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去月球
托尔金(J.R.R. Tolkien)在《魔戒》中创造了一个由霍比特人、精灵、矮人和人类等组成的奇幻世界,这个世界的历史相当漫长,以至于读者能明显注意到一种情况——这是一个发展陷入停滞的世界。从第一纪元到巫师甘道夫在 Orthanc 被抓住经历了大约 1.1 万年,相比之下地球上的苏美尔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文明是在大约六千年前发展起来的。中土大陆存在智能和高度文明的时间远早于地球,然而这个世界就是没有发生工业革命。为什么呢
科技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23时43分 星期二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苏黎世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具有高度敏捷性的四旋翼无人机 Agilicious,能高速飞行并能避开障碍。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Robotics》期刊上,软硬件架构细节发布在 GitHub 上,采用 GPLv3 许可证。Agilicious 的最新设计加入了一个 AI 模块 NVIDIA Jetson TX2。在测试中无人机能在 50 到 70公里的时速范围内保持敏捷性。研究人员还发现无人机能执行运动捕捉轨迹跟踪,无人机能持续观测它的空中的位置,添加时间实例显示位置和时间。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22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星髓
立陶宛网络周一遭大规模 DDoS 攻击,亲俄罗斯的黑客组织 Killnet 宣称对此负责,声称是报复立陶宛禁止俄罗斯向其飞地加里宁格勒运送欧盟禁止的货物。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代理主任 Jonas Skardinska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DDoS 攻击可能会持续数天,主要针对通信、能源和金融部门。加里宁格勒位于立陶宛和波兰之间,通过立陶宛的铁路连接俄罗斯。安全公司 Flashpoint 表示,Killnet 将周一发动的大规模攻击计划命名为“审判日”。此次 DDoS 攻击的细节尚不清楚。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22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在 Linux 基金会举办的开源峰会上,Linus Torvalds 谈到了 Rust 语言合并到内核的可能性,表示最快可能在 Linux 5.20 开发周期中合并到内核。Linux 内核是用 C 语言开发的,社区没有计划用 Rust 重写内核,而是侧重于用 Rust 开发内核模块如驱动程序。Rust 是一种高性能、内存安全的语言,而软件项目发现的大部分漏洞都属于内存安全相关漏洞,用 Rust 开发驱动将有助于改进内核的内存安全。Rust 开发者 Miguel Ojeda 发表博文介绍了 Linux 支持 Rust 的下一步计划:示例驱动,稳定 Rust 功能,用 GCC 编译内核 Rust 代码,等等。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7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羚羊与秧鸡
腾讯最大股东打破了在 2024 年之前不出售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更多股份的承诺,称将减持腾讯股份为股票回购计划提供资金。Prosus 及其母公司 Naspers 周一表示,前者将开始出售少量腾讯股份,为一项长期、开放式的股票回购计划筹集所需资金。该计划将包括回购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 Prosus 及其母公司的股票。通过投资腾讯 Naspers 从一家南非报纸出版商变成了科技巨头,也是非洲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Prosus 成立于 2019 年,以持有 Naspers 的国际资产。
Bug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7时43分 星期二
来自月池
微软解决了导致运行在 IE 模式下的 MS Edge 浏览器停止响应的 bug。该问题影响安装了可选累计更新 KB5014019KB5014023KB5014021 的 Windows 11 (version 21H2)、Windows 10 (versions 20H2、221H1 和 21H2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22,在安装上述更新之后, 当一个网站展示模态对话框后 Microsoft Edge 的 IE 模式标签页将停止响应。微软解释说,所谓的模态对话框是指一种表格或对话框,要求用户在与网站继续互动前做出回应。微软通过已知问题回滚(Known Issue Rollback)修复了该问题。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6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永恒先生
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 ,将于 2022 年 8 月 1 日施行。其中规定: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的,应当对申请注册相关账号信息的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方式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或者冒用组织机构、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虚假注册的,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对账号信息中含有“中国”、“中华”、“中央”、“全国”、“国家”等内容,或者含有党旗、党徽、国旗、国歌、国徽等党和国家象征和标志的,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从严核验。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被依法依约关闭的账号重新注册;对注册与其关联度高的账号信息,应当对相关信息从严核验。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账号信息动态核验制度,适时核验存量账号信息,发现不符合本规定要求的,应当暂停提供服务并通知用户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应当终止提供服务。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5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树上银花
雕刻在古代墓碑上的日期与你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中数据的共同点比你想象的要多。它们都涉及传统的、经典的信息,由相对不易出错的硬件承载。量子计算机内部的情况则大不相同:信息本身有自己独特的属性,与标准数字微电子相比,最先进的量子计算机硬件出现错误的可能性要高出上万亿倍。这种巨大的出错概率是阻碍量子计算实现其伟大前景的最大问题。幸运的是,一种名为量子纠错(QEC)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至少原则上如此。过去 25 年里建立的成熟理论体系现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实验家展现了数十个 QEC 的原理证明示例。但是这些试验仍然没有达到降低系统整体错误率所需的质量和复杂程度
人工智能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5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去月球
机器学习模型正呈指数级增长。训练它们所需的能量也成倍增长——通过训练之后 AI 才能准确处理图像或文本或视频。随着人工智能社区努力应对其对环境的影响,一些会议现在要求论文提交者提供有关二氧化碳排放的信息。新研究提供了一种更准确的方法计算排放量。它还比较了影响它们的因素,并测试了两种减少排放的方法。 研究人员训练了 11 个规模不等的机器学习模型处理语言或图像。训练时间从单 GPU 上 1 小时到 256 个 GPU 上 8 天不等。他们记录每秒的能耗数据。还获得了 16 个地理区域 2020 年期间以五分钟为单位的每千瓦时能源碳排放量。然后他们可以比较在不同地区、不同时间运行不同模型的碳排放量。 为训练最小模型的 GPU 供电的碳排放量大致相当于为手机充电。最大的模型包含了 60 亿个参数,参数是衡量模型大小的标准。虽然它的训练只完成了 13%,但是 GPU 的碳排放量几乎相当于一个美国家庭一年耗电的碳排放量。而一些已部署的模型,例如 OpenAI 的 GPT-3,包含的参数超过了 1000 亿个。 减少碳排放的最大因素是地理区域:各地区每千瓦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 200 克到 755 克不等。除了改变位置之外,研究人员还测试了两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他们能做到这一点得益于高时间粒度的数据。第一种方法是“灵活的开始”,这种方法可能会将训练延迟长达 24 个小时。对于需要几天时间训练的最大的模型,推迟一天通常只能将碳排放量减少不到 1%,但是对于小得多的模型,这样的延迟可以减少 10% 到 80% 的排放量。第二种方法是“暂停加恢复”,这种方法是在排放量高的时段暂停训练,只要总的训练时间增长不超过一倍即可。这种方法给小模型带来的好处只有几个百分点,但是在半数的地区,它让最大的模型受益达到 10% 到 30%。每千瓦时的排放量随着时间波动,部分是因为由于缺乏足够的能量存储,当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清洁能源无法满足需求时,电网必须依赖“脏电”。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5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战将
研究人员发现,危险的病毒通过在塑料上“搭便车”在淡水中保持传染性长达三天。他们发现导致腹泻和胃部不适的肠道病毒,如轮状病毒,可以附着在长度小于 5 毫米的微小颗粒上,从而在水中存活。斯特灵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它们仍然具有传染性,构成了潜在的健康风险。斯特灵大学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 Richard Quilliam 教授表示:“我们发现病毒可以附着在微塑料上,这使它们能够在水中存活三天,甚至可能是更长的时间。” Quilliam 表示,虽然之前的研究是在无菌环境中进行的,但这是首个对病毒在环境中行为方式的研究。他使用了标准的实验室方法确定在水中微塑料上发现的病毒是否具有传染性。他表示:“我们不确定通过在塑料上‘搭便车’,病毒能在环境中存活多少,但它们确实存活下来了,而且仍然具有传染性。”这些发现是一个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研究塑料如何传播细菌和病毒,得出的结论是微塑料能够让病原体在环境中传播。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为该项目提供了 227 万美元的资助。这项研究论文发表在《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上。Quilliam 表示:“在环境中保持传染性三天,足以从废水处理厂到达公共海滩。”他表示,废水处理厂无法捕捉微塑料。 “即使污水处理厂竭尽所能地净化污水,排放的水中仍然含有微塑料,然后它们沿着河流被送到河口,最终被带到海滩上。”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5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绿光
通胀的坏消息不断传来。富裕国家年通货率逾 9%,这是自 1980 年代以来从未有过的高点——从来没有过如此之多的“通胀意外”,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测。这种情况又对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沉重打击。各国央行都在提高利率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压垮了证券市场。现在很多地方的消费者信心甚至低于 covid-19 疫情初期。从楼市到制造业产出,所有的“实时”经济指标都表明,经济增长在急剧放缓。因此消费者价格接下来的走势是全球经济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很多预测者认为,年度通胀将很快消退,部分原因是去年大幅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在今年出现了同比下降。如美联储最近的经济预测认为,美国的年通货膨胀率将从今年年底的 5.2%下降到 2023 年底的 2.6%。如果你对这些预测不以为然也情有可原。毕竟大多数经济学家也没能预见到通胀飙升的到来,然后又错误地预测它将很快消退。在 5 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美联储的 Jeremy Rudd 提出了一个挑衅性的观点:“在我看来,和 1960 年代相比,我们对经济是如何运作的理解以及我们预测冲击和政策行动影响的能力并没有变得更好。”未来的通胀路径在很大程度上依然笼罩在不确定性之中。部分指标表明短期内将面临更大的价格压力。咨询公司 Alternative Macro Signals 使用模型研究了数百万篇新闻,据此建立了“新闻通胀压力指数”。该结果比官方通胀数据更及时,它不仅会考量价格压力被提到的频率,还会考量这些新闻流是否表明压力在增加。在美国和欧元区,该指数仍然高于 50,表明压力仍然在继续增加。通胀担忧指向其他三个指标:工资增长速度上升,以及消费者和企业的通胀预期上升,表明富裕国家不太可能回到疫情之前价格稳定低增长的常规状态。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8日 15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风之影
AMD 在今年三月宣布了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FSR 2.0)。FSR 不同于英伟达的 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 (DLSS),没有使用 AI 训练模型,而是采用传统图像处理算法,其优点是容易整合到游戏中,支持旧显卡,甚至包括竞争对手的旧显卡。DLSS 需要英伟达显卡上的专门硬件重构图像,它甚至能重建出比原生画质更高的像素数。FSR 依赖和受制于游戏的基本像素,难以真正挑战 DLSS。上周  FSR 2.0 的源代码已公布在 GitHub 上,采用 MIT 许可证。上周末 Mod 开发者发布了《赛博朋克 2077》的 FSR 2.0 版本,使用英伟达旧显卡的用户可用它取代 DL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