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21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发条人偶
20 世纪两次毁灭性的流感大流行——1957 年的亚洲流感和 1968 年的香港流感——都起源于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造成约 300 万人死亡。2003 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流行,造成 774 人死亡,该疾病追溯到中国南方食品市场上作为野味出售的果子狸。1997 年,香港暴发致命的禽流感,导致至少18人死亡,据信该病毒源自中国大陆南部饲养的家禽。去年底爆发的新冠已经导致了超过一千人死亡,这种病毒被认为源自蝙蝠。佛罗里达史丹森大学疾病生态学家和生物学教授肖恩·贝克曼(Sean Beckmann)表示:“中国的经济和人口都增长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你可以看到,大量的人在有限的空间里和大量的动物发生紧密接触。” 贝克曼称中国是催生人畜共患疾病泛滥的“完美风暴”。他说:“这给病毒提供了很多跨物种边界的机会。”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20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地球的呼唤
一项新研究估计,世界十大机场的旅客只要能增加洗手率,就能显著减少许多传染病的传播。机场旅客洗手习惯改善的越好,减缓疾病传播的效果就越显著。这项研究发表在去年 12 月,中国新冠爆发之前。研究作者认为结果适用于正在爆发的新冠疫情。研究估计,只有五分之一的机场旅客有干净的手——即一小时前用肥皂和水清洗过,至少持续 15 秒。其他五分之四的人潜在被触摸到的各种致病菌污染了。论文作者称,上厕所的人只有七成洗手了,而洗手的人中只有一半的人正确洗手了,即用肥皂和水冲洗了 15 到 20 秒。研究估计,如果五分之三的人正确洗手,有助于将传染病扩散速度降低 70%。在疫情爆发区域的十个机场推行洗手政策,能将传染病扩散速度放缓 37%。
雅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9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飞行村
根据 SimilarWeb 的统计,Yahoo 和 Tumblr 过去两三年流量下跌了三分之一。2018 年 Tumblr 宣布屏蔽成人内容,此后其流量下跌了 33%。Yahoo 的流量则自 2017 年以来下跌了 33.6%。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总的 Web 流量是在上升的,前 100 网站 2019 年流量增长了 8% 至每月 2330 亿次访问量;移动驱动了大部分增长,而桌面访问量自 2017 年以来减少了 3.3%,移动则同期增长了 30.6%;但移动访问者的停留时间在缩短,与三年前相比移动访客在网站停留时间减少了 49 秒;前十网站的月访问量 1675 亿次,增长 10.7%;来自美国的访问量最多,来自美国的网站访客月访问量 3000 亿次以上。
NASA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9时03分 星期二
来自太阳之塔
2024 年登月计划阿耳特弥斯如果要实现,NASA 估计在现有的预算基础上它需要未来四年增加拨款 350 亿美元。白宫刚刚向国会递交了 2021 年预算请求,大幅削减了多个部门的科研预算,而 NASA 的预算则增加了 12% 至 252 亿美元, 其中载人系统 Human Landing System 的预算增加最多,达到了 33.7 亿美元。如果国会支持这一方案,这将是自阿波罗项目以来美国首次资助月球登陆器。目前不清楚美国国会会如何对这一预算请求做出反应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7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莉莉丝的孩子1:破晓
中国各地企业的复工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不足且难符合政府高标准;其次,异地员工返回后如何安置,小区拒收、需要隔离,对湖北籍员工尤甚;不同级别政府都出台各自复工要求,而且经常在变;更不用说停滞的订单、上下游企业生产的不确定,以及不断消耗的现金流。目前看口罩是这场经济之战的“马蹄钉”,口罩供应足量是人员集聚开工的重要前置条件。消息人士透露,鸿海深圳厂最终周一晚间获当地政府的复工许可。此前一天其郑州厂已获政府核准复工,至此鸿海在中国的两大生产基地--河南郑州和广东深圳龙华两地厂区均已获准复工。惟至周一为止,郑州和深圳厂区的工人返厂率仅约一成。其郑州和深圳龙华两地厂区各有约 20 万多名员工。许多企业计划从 2 月 17 日起全面复工。不过,人手明显不足,新型肺炎感染者持续增加,各地企业复工后,人员接触也会增加。如果感染人数持续扩大,复工时间还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Linux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6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去年五月,由于 Windows 7 即将终止支持,韩国内政部宣布它考虑切换到 Linux。背后的一个原因是费用,从 Windows 7 升级到 Windows 10 需要花费 7800 亿韩元,切换到 Linux 不仅能减少费用而且有助于减少对单一操作系统的依赖。现在,韩国战略和规划部表示政府正探索将 330 万台政府计算机中的绝大部分迁移到 Linux。韩国国防和国家警察厅已在使用基于 Ubuntu Linux 18.04 LTS 的 Harmonica OS 3.0,韩国邮政总局正迁移到基于 Linux 的 TMaxOS,国防与公共行政和安全部在使用基于 Debian Linux 的 Gooroom Cloud OS,这是类似 Chrome OS 的云端操作系统。政府计算机仍然会使用 Windows,Linux 更多是作为虚拟桌面或云端服务器使用。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5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森林送信人
TLC 公司 2019 年在全球售出了 3200 万台电视机,三分之二来自海外市场。2014 年 TCL 在北美电视市场的份额只有 1%,它之后与 Roku 展开了深入合作,在其电视机产品中整合了 Roku 的操作系统,通过薄利低价它如今成为了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它想通过廉价手机复制电视机市场的成功。但手机市场和电视机市场有明显的差异,手机市场被苹果和三星统治着,其它厂商很难踏足。中美贸易战也可能会它造成冲击。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5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安德的首秀
朝鲜扩大了互联网的使用,规避美国制裁,利用网络犯罪活动去支持本国政府。Recorded Future 发表的报告称,自 2017 年以来,朝鲜的互联网使用增加了 300%,其中近半的流量经过了俄罗斯的一条线路,避免长期依赖通过中国的一条线路。报告称,过去三年,朝鲜改进了窃取和挖掘加密货币的能力,隐藏足迹获取支持核武器项目和网络攻击行动的技术,将互联网用于政府的日常控制。朝鲜最著名的网络攻击行动是 WannaCry,但报告认为朝鲜已经找到了更有效的方法窃取加密货币,它甚至自己开始挖掘加密货币如门罗币。
微软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4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科玛
Windows 10 开始菜单有“推荐(Suggested)”功能,默认情况下会向用户推荐 Windows Store 应用和服务。现在,微软开始在开始菜单上展示文字广告,向用户推荐基于 Chromium 的新 Edge 浏览器,而广告针对的目标群是 Firefox 用户。如果你将 Firefox 设为默认浏览器,你会看到广告词“Still using Firefox? Microsoft Edge is here”,还包含了 Edge 的下载链接。即使用户已经安装了 Edge 浏览器,开始菜单会继续向用户推荐 Edge。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4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学生开源年会 写道 "学生开源年会组委会今日宣布:第 1 届中文学生开源年会 sosconf.zh 2020 将于 2020 年 5 月中旬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文学生开源年会保留届时做日期调整的可能性,sosconf 的一切安排将以人的健康为第一原则以及国家防疫大局为重,敬请保持关注最新消息。详情请参见:《sosconf.zh 2020 第一届中文学生开源年会 5 月将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4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巨龙之夜
蚊子会通过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及皮肤温度识别叮咬的目标,其中温度感知蛋白被认为是关键,科学家想知道如果识别感知温度的基因,然后对其进行修改是否能降低蚊虫的叮咬。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识别了感知温度的关键蛋白 Ir21a。他们随后利用基因编辑技术 CRISPR 剔除了编码 Ir21a 的基因。但测试显示这对于减少叮咬没什么帮助。研究人员让人的手放置在有蚊子的密封空间,无论有没有剔除基因,蚊子都能很快识别目标。看起来蚊子使用了多种线索去锁定食物来源。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11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信用巨头 Equifax 在 2017 年遭到黑客入侵,大约有 1.45 亿美国用户的信息泄露,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数据泄露事件之一。本周一,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四名中国黑客,指控其涉嫌黑客、计算机欺诈,经济间谍和电汇欺诈等多项罪名。在发现黑客攻击后,Equifax 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支付了 7 亿美元的和解金。美国监管机构称,这家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未能采取合理步骤来保护其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