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23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Orbiter 是最逼真的太空飞行模拟器之一,基于牛顿力学,操作背景是太阳系及其主要的天体如太阳、行星和卫星。在 2016 年版本发布之后开发者基本上停止了更新。为了让它能继续活跃下去,项目的唯一开发者宣布公开源代码,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采用 MIT 许可证。开源的代码是基于 2016 年版本加上少量修正。开发者表示他仍然希望继续进一步加强 Orbiter,但无法做出任何承诺。
书籍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22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探寻者
亚马逊通知其美国客户,内置 3G 技术的部分旧型号 Kindle 到今年 12 月将失去联网功能。此举并非是亚马逊决定切断联网功能,而是因为移动运营商的网络技术从 2G 和 3G 升级到 4G 和 5G。如果 Kindle 只有 3G 没有 Wi-Fi,那么这一消息意味着阅读器将完全失去联网功能,只能通过 USB 端口连接 PC 下载电子书。受影响的型号包括 Kindle Keyboard (第三代)、Kindle Touch 第四代)、Kindle Paperwhite (4、5、6、7代)、Kindle Voyage (7代) 和 Kindle Oasis (8代),这些阅读器仍然支持 Wi-Fi,可以通过 Wi-Fi 下载新电子书。对于受影响的客户,亚马逊将对购买 Kindle Paperwhite 或 Kindle Oasis 提供 50 美元的折扣,并提供 15 美元的电子书券。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21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失忆的星球
随着 Delta 变种的流行,多位专家建议对高风险人群如医护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提供加强针增强免疫能力。中和抗体水平是评价新冠疫苗保护效力的一个重要指标。目前多个研究都表明,在接种新冠疫苗 6 个月后,人体中和抗体水平会显著下降。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认为国外已经在实施为部分人群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国内也应该考虑这个问题。“现在要考虑的就是打第三针,打已经有的疫苗就可以。”金冬雁表示,有研究显示,“混打”能更好地激发人体免疫反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三针可以选择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比如之前打灭活疫苗的可以打重组新冠疫苗或者复必泰(mRNA疫苗)。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21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侦图机
辉瑞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注射第三剂 Pfizer/BioNTech Covid-19 疫苗能更好的抵御 Delta 变种,新冠 Delta 变种是目前最流行的变种之一,传染性更强,能导致更严重症状。辉瑞公布的数据显示,在 18 到 55 岁年龄组中注射第三剂疫苗后针对 Delta 变种的抗体水平是第二剂的 5 倍以上;在 65 到 85岁年龄组中注射第三剂疫苗后的抗体水平高 11 倍。这些数据来自 23 名参与者,尚未通过同行审议。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21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Blue Origin 的 New Glenn 火箭第一级是设计可重复使用,第二级则是一次性使用。Ars 援引多个消息来源报道 Blue Origin 正在为 New Glenn 火箭开发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第二级,其推进剂贮箱可能将主要使用不锈钢材料制造,类似 SpaceX 的 Starship 和 Super Heavy 火箭。不锈钢比碳纤维更重,但能更好的承受重返大气层过程中的高温。通过让火箭的两节结构完全可重复使用,公司创始人 Jeff Bezos 寻求让火箭能更经济。该项目在 Blue Origin 内部的代号为 Jarvis。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7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探险家学院3:双螺旋
在一位曾从事朊毒体研究的实验室退休工作人员被诊断患有克雅二氏病之后,法国五个公立研究机构暂停朊毒体研究三个月。正在进行中的调查将确认病人是否在工作中感染了这一疾病。如果确认,这将是过去几年法国发生的第二起此类案例。2019 年 6 月,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和环境研究所的实验室工作人员 Émilie Jaumain 去世,年仅 33 岁,10 年前她在感染朊毒体的小鼠实验中刺痛了拇指。她的家庭正在起诉研究所过失杀人。她的疾病已导致法国朊毒体实验室加强安全措施。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5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安德的首秀
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官员访问了 NSO Group 的办公室,调查其开发的间谍软件 Pegasus 被用于攻击活动人士、政客、企业高管和记者的指控。17 家全球媒体上周发布调查报告,称知名人士的电话号码成为 Pegasus 的攻击目标。以色列国防部没有透露哪些政府机构参与了调查。以色列媒体此前报道称在 Pegasus 调查公布之后该国的外交部、司法部、摩萨德和军情局都在调查该公司。 NSO Group CEO Shalev Hulio 证实了调查,但否认泄露的 5 万电话号码与 NSO 有关联。这个名单的来源目前还不清楚,大赦国际的调查显示名单上电话号码对应的手机很多都被 Pegasus 入侵了。
P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5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快乐基因
索尼和微软都报告旗下新一代游戏机的销量创下了记录。索尼透露在发售 8 个月后销量突破一千万,是该公司至今最畅销的游戏机:PS5 在 2020 年销量 450 万台,2021 年第一季度销量 330 万台,过去四个月销量 220 万台。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在公司财报会议上称 Xbox Series X|S 是至今最畅销的 Xbox 游戏机,但具体数据没有公布,行业分析师估计截至 6 月 30 日的销量为 650 万台,而 Xbox One 同期是 570 万台,Xbox 360 同期是 500 万台。
YouTub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2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YouTube 删除了 15 则巴西极右翼总统 Jair Bolsonaro 的视频,理由是这些视频违反了它的内容政策。YouTube 还警告,如果再次违反将关闭其频道一周,屡次违反的话会永久性关闭其账号。这些被删除的视频传播了有关新冠的错误信息,其中包括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的欺骗性疗法。这位巴西的极右翼领导人此前传播了很多与新冠相关的争议信息,包括反对封杀、质疑疫苗、嘲笑戴口罩、淡化病毒危害。因为他的应对不当,巴西有超过 55 万人死于新冠,仅次于美国。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0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迷宫之屋
准备恢复线下办公模式的硅谷巨人 Google 和 Facebook 都要求员工接种疫苗后才能进入公司园区。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给员工的邮件中称这一政策将在未来几周在美国推行,随着疫苗供应的广泛可用这一政策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广到其它地区。Facebook 负责人事的副总裁 Lori Goler 通知员工,所有进入公司美国园区的员工都必须接种疫苗,其它地区将在评估后决定。它将制定一个程序处理因为医疗或其它方面的原因未接种疫苗的员工。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9日 10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通往宇宙之门
根据黑莓研究人员公布的一份报告,恶意程序开发者转向新兴编程语言去躲避检测或解决开发流程中的难点。为了躲避检测恶意程序越来越多的使用多阶段恶意文件释放和加载器,一旦绕过安全控制之后它们会解码、加载和部署恶意程序。研究人员称,Go 语言吸引了 APT 组织和商业恶意程序开发者的极大兴趣,使用 Go 语言编写的恶意程序样本日益常见。另一种被用于编写恶意程序的新兴语言是 D 语言。恶意程序开发者在利用新技术更新技能方面是很擅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