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20时39分 星期二
来自安德的首秀
NASA 和 NOAA 的卫星测量显示,2019 年臭氧空洞是有记录以来最小的。臭氧空洞在 9 月 8 日达到 1640 万平方公里的最大值,然后缩小到了不到 1000 万平方公里。而臭氧空洞通常在 9 月底或 10 月初达到约 2000 万平方公里(或 800 万平方英里)的最大值。NASA Goddard 太空飞行中心地球科学首席科学家 Paul Newman 称这并不意味着臭氧层在快速恢复,而是由于平流层气温升高。臭氧层空洞的增大被认为与空调等使用的氟利昂(CFC)有关,1989 年 1 月 1 日生效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对氟氯碳化物的生产做了严格的管制规定。不过最近有证据显示,部分被禁止的氟利昂化合物恢复了生产
Firefox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9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Mozilla 正在 Firefox 中整合不收集用户数据的翻译功能。Google Chrome 内置的翻译功能 Google Translate 则会将用户数据发送到 Google 服务器。Firefox 整合的是名为 Beragmot 的客户端翻译引擎。Beragmot 得到了欧盟 300 多万英镑的资助,不同于基于云端的翻译功能,它直接运行在用户的机器上,能保护用户的隐私。通过与开源浏览器如 Firefox 进行整合,将简化非技术人员使用该功能。目前还不清楚 Mozilla 何时推出该功能。有报道称,Mozilla 正在雇佣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工程师帮助整合该功能。
地球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8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原罪之战:天赐之力
现代生活会带来显著的环境影响,有些非常明显,但还有些不那么引人注目,比如纺织服装业。服装业的碳排放高于航空和航运业之和,占到了人类排放的十分之一。2014 年人类购买的服装比 2000 年多 60%,但衣服保留的时间缩短了一半;许多衣服都进入了垃圾场,每秒钟有一卡车的衣服被焚烧或丢弃。每年多达 85% 的纺织品进入了垃圾填埋场。与此同时,洗衣服每年向大海释放了 50 万吨的微纤维。微纤维构成了海洋塑料污染的 31%。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8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瑞士信贷的研究显示,中国富裕人口首度超越美国。瑞士信贷周一公布的年度财富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今年年中为止,名列全球前 10% 的富裕人口中,中国占了 1 亿人,美国则占了 9,900 万人。研究显示,全球百万美元富翁人数估计增加 110 万人至 4,680 万人,整体净资产规模达 158.3 万亿美元,占全球总数的 44%。美国占上述增幅的一半以上,新增 67.5 万个百万富翁。55,920 名成年人的身家至少 1 亿美元,4,830 人的净资产超过 5 亿美元。
科技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7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乌鸦从高塔坠落
一位瑞典工程师的妻子在美国俄勒冈州吃了闯红灯罚单,最终却促使国际交通运输工程师协会考虑修改黄灯转到红灯的时间间隔。2013 年,Mats Järlström 的妻子收到了 260 美元罚单,在瑞典学习电机工程的 Järlström 在研究几个月的黄灯持续时间和红灯摄像机后,向俄勒冈州的工程委员会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黄色交通灯持续的时间太短,没有考虑到汽车进入到十字路口缓慢转向的情况,更长的时间间隔有助于司机在红灯变亮前离开十字路口。结果是,他因为自称是一名工程师,但没有获得当地认证和执照,被指违反了法律,被罚款 500 美元。这一裁决被法官认为违宪。此后, Järlström 和其他工程师一起呼吁修改交通灯的时间间隔。国际交通运输工程师协会(ITE)在听取各方意见之后同意需要重新考虑交通灯的时间设置。 Järlström 称,如果 ITE 接受他的方案,那么黄灯转到红灯的时间间隔将从 3.2 秒延长到 4.5 秒。ITE 的理事会预计会在 2020 年初批准新的交通灯方案。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7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谜案1
日经报道,中美贸易战正在加剧发端于中国企业供应过剩的电视机价格暴跌。全球平均价格 1~3 月比上年同期下跌近 2 成,4~6 月下跌近 1 成。在占全球需求一半的中美两国大幅降价,全球的低价格状态在持续。IHS Markit 统计显示,平板电视 1~3 月的每英寸价格全球平均为 10.9 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7%。4~6 月下降 8%。价格大幅下跌有利于消费者,另一方面,对企业构成打击。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6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众神
美国两党议员都抨击苹果及 CEO Tim Cook 在中国政府命令下审查应用。参议员 Ted Cruz、Marco Rubio、Ron Wyden、Tom Cotton 与众议员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等都对苹果删除香港地图应用 HKmap.live 表达了关切,他们在一封致函 Cook 的信中呼吁苹果改变做法,以证明苹果将价值观放在市场市场准入之上。苹果本月初下架了 HKmap.live,理由是收到可靠消息显示该应用被恶意用于对个别警官实施暴力行为,并在无警察在场的情况下伤害个人和破坏财产,此外该应用还违反了当地法律。
专利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5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2010太空漫游
上个月,名叫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的公司对 GNOME 基金会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指控 GNOME 桌面环境项目中的一个组件 Shotwell 照片管理器侵犯了它的专利 “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这家公司还提供了 5 位数的和解协议。只要支付“和解/勒索金”就放弃诉讼,基金会将会省时间、省精力也省钱。但 GNOME 基金会认为这么做不对,它坚决反对这种无根据的攻击,这不只是为了 GNOME 和 Shotwell,而是为了所有自由开源软件项目。它向法庭递交了文件,寻求驳回诉讼,认为这不是一个有效的专利,认为 Shotwell 或其它自由软件不受该专利的影响。
互联网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5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平行恋人
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匿名搜索引擎 Duck Duck Go 流量在 2019 年继续增长。Google 仍然是目前占据市场统治地位的搜索引擎,但随着隐私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Duck Duck Go 的使用量也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Duck Duck Go 过去几个月每月的流量增长在 2% 到 6 % 左右,如 6 月的流量是 3911 万,7 月是 4193 万,8 月为 4441 万,9 月 为 4550 万。
UNIX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5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去年是个好年吧
UNIX 诞生于 1969 年 AT&T 公司的贝尔实验室,今天隶属于诺基亚公司的贝尔实验室举办了 UNIX 诞生五十周年的庆祝活动1969 年的夏天,计算机科学家 Ken Thompson 和 Dennis Ritchie 创造了 UNIX 的首个实现,其目的是为实验室的 PDP-7 迷你计算机设计一种优雅而经济的操作系统。这个普普通通的项目却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UNIX 让各种计算机系统的大规模网络和互联网成为可能。UNIX 团队还开发了 C 语言,将效率和可表达性的组合带到了编程领域。两者使得计算机变得更便捷。今天,Unix 的最流行派生 Linux 驱动了无数的服务器,而大部分移动设备都有 Unix 和 Linux 元素。与此同时 C++ 仍然是最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之一。Unix 虽然有 50 岁了,但它的影响力在继续增长。
生物技术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3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卡叠什战役
随着基因筛选技术的日益成熟,人们越来越担心“设计婴儿”,即父母根据他们期望的性状来选择胚胎,比如更高的智商。以色列的一项研究认为这种担忧可能为时过早,因为目前基于多基因评分的性状预测不是很准确,而且胚胎筛选还存在其他限制。在这项研究中,他们先模拟了两个队列中虚拟人类胚胎的多基因评分,其中一个队列由 102 对真实的德系犹太裔夫妇组成,他们带有全基因组基因型和身高信息;另一个队列由 919 名希腊男性组成,他们带有全基因组基因型和认知功能的数据。对于 102 对真实夫妇和 500 对模拟夫妇,研究人员通过组合他们的基因型生成 10 个虚拟的胚胎基因组。然后,他们计算了这些胚胎的多基因评分,以预测其未来的身高和智商。他们发现,如果利用多基因评分来选择胚胎的身高,则平均收益约为 2.5 cm,范围在 1 cm 至 6 cm。如果利用多基因评分来选择认知功能,则平均收益大约为 2.5 个 IQ 点,范围在 1 至 7 个点。研究人员告诫称,环境和未知遗传因素可能导致身高或智力的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同。
苹果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3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图书馆员与追寻鹅妈妈
苹果 CEO 库克(Tim Cook)就任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主席。根据清华大学的新闻稿10 月 18 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 2019 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 20 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 35 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主持...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随后,他介绍了今年新增委员和荣退委员的情况。 官方的顾问委员会中文名单还是旧的,BAT 的创始人李彦宏、马云和马化腾,以及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等等都是顾问委员。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1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杀毒软件开发商 Avast 称黑客通过窃取雇员的 VPN 凭证入侵了其内网,而该账户没有多步认证保护。Avast 在 9 月 23 日发现了入侵,它发现的证据显示攻击者对其基础设施的攻击至少可上溯到今年 5 月 14 日。攻击者获取的账户没有域管理员权限,但成功利用提权,攻击者设法获得了域管理员权限。突然的访问权限提升被 Avast 注意到并展开了调查,它有意让入侵的账户继续活跃,以跟踪其活动。Avast  称黑客的目的是向其流行的清理软件 CCleaner 注入恶意程序。此前 CCleaner 曾在 2017 年被植入恶意代码,那次攻击被认为与中国有关。Avast 在发布新版 CCleaner 的同时改变了签名证书,并撤销了旧版本使用的证书,重置了所有雇员的凭证。Avast 称没有证据显示发动攻击的黑客与 2017 年入侵其基础设施的中国黑客组织是同一个组织。
媒体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1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未来学大会
澳大利亚最大的几家报纸周一涂黑了它们的头版内容,以抗议政府的干预和过度的保密。这次史无前例的 “涂黑” 行动是 “你的知情权”运动的一部分,该运动由澳大利亚最大的媒体集团牵头,目的是寻求将新闻自由写入法律。该运动给出的例子是,澳大利亚有大量法庭案件受制于媒体禁止令,针对公共部门检举者的保密法,以及薄弱的信息自由法。澳大利亚司法部长 Christian Porter 表示,政府可能会考虑进行合理的改革,但他指责 “你的知情权” 联盟寻求彻底豁免于一切国家安全法和保密法。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22日 11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独眼巨人的笑声
VPN 服务商 NordVPN 证实它遭到了黑客入侵。NordVPN 称黑客在 2018 年 3 月入侵了它在芬兰租赁的一个数据中心服务器,而它直到几个月前才察觉此次事故,现在才披露是因为它需要确保基础设施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安全的。NordVPN 声称它采取了零日志政策,不会跟踪、收集或分享用户私人数据。但入侵服务器的黑客可能能利用中间人攻击拦截部分用户数据。NordVPN 称,黑客利用了数据中心供应商留下的一个不安全的远程管理系统,而它对此类系统的存在完全不知情。NordVPN 声称没有其它服务器受到影响。但安全研究人员对此表达了担忧,认为 NordVPN 缺乏有效的安全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