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22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回旋
根据 1993 年到 2018 年间卫星拍摄的喜马拉雅地区的图像和数据,世界屋脊高海拔地区的植被覆盖在扩大。研究聚焦范围在亚恒雪带,林线和雪线之间的区域;林线是树木能够生长的地区的边缘,雪线是常年积雪区域和无雪区域的界线。报告主要作者埃克塞特大学安德森(Karen Anderson)博士指出,海拔 5000-5500 米之间植被覆盖增多趋势最明显;坡势平坦的地区植被扩张比坡势陡峭的区域更明显。在珠穆朗玛峰附近,不同高度范围的植被覆盖都呈现显著扩大。植被扩张现象得到该地区冰川和水文方面研究的证实。
地球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22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世外帝国
科学家对陨石的分析发现了地球上最古老的物质。研究报告发表在 PNAS 期刊上。当恒星死亡时,恒星粒子飘入太空,之后并入新的恒星、行星、卫星或陨石中—它们被称为“太阳前颗粒”(pre-solar grains) 。自美国和瑞士的研究团队分析了 1969 年坠落于澳大利亚的默奇森陨石(Murchison meteorite),并对陨石中获取的 40 颗太阳前尘粒进行分析。为了弄清楚太阳前颗粒存在的年份,研究人员测量了它们在太空中暴露于宇宙射线中的时间。宇宙射线会与它们遇到的物质相互作用,形成新元素;它们暴露的时间越长,形成的这些元素就越多。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特殊的(同位素)氖21 来测量颗粒的年份。基于宇宙射线与这些颗粒相互作用了多少次,这些颗粒大多有 46 至 49 亿年的历史。太阳的历史是 46 亿年,地球是 45 亿年。这些颗粒中最老的有 75 亿年的历史。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21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十二魔
青藏高原冰川中的冰冻结了无数早已死亡的微生物。2015 年,美国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在冰川中钻取冰核样本,他们钻进了 50 米。5 年之后,研究人员对冰核样本的分析发现了古老病毒的证据,其中 28 组是新的病毒研究报告发表在生物学预印本网站上,对古微生物记录的研究有助于了解地球的演化史和气候史。根据这项研究,在钻取、处理和运输冰核过程中,没有特殊的程序帮助避免污染。研究人员设计和测试了一个三步程序去移除表面污染物。在零下 5ºC 的房间中,研究人员锯掉了 0.5 厘米,用乙醇和水清洗了两次。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21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洋槐树下
2016 年,Google 宣布将杀死 Chrome Apps。根据当时 Google 公布的死亡时间表:2016 年底停止接受新 Apps,2017 年下半年停止在 Chrome Web Store 展示 Chrome Apps;2018 年 Chrome Apps 将只在 Chrome OS 平台上显示。这一决定不影响 Chrome Web Store 中的扩展。Chrome Apps 与扩展的一个主要区别在于应用拥有的权限更多。现在,根据 Google 公布的最新时间表:它将在 2022 年 6 月彻底杀死 Chrome Apps。Google 表示:2020 年 3 月停止接受新 Apps,现有的 Apps 可继续更新到 2022 年 6 月;2020 年 6 月停止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上的 Chrome Apps,企业版和教育版用户支持到 2020 年 12 月;2021 年 6 月停止支持 NaCl、PNaCl 和 PPAPI APIs,终止支持 Chrome Apps on Chrome OS,企业版客户支持到 2022 年 6 月。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20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发布消息称,已确认曾前往中国湖北武汉市、现居住在神奈川县的三十多岁中国籍男性感染新型病毒性肺炎。该男性已康复出院。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此类患者。该男性本月 3 日在武汉期间发烧,6 日返回日本。他 10 日住院,15 日出院。在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检查中 15 日呈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反应。该男性正在家里疗养。他虽然不发烧,但出现轻微的咳嗽。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该男性从武汉入境日本时服用退烧药通过了检疫。厚劳省称,这名男子没有靠近海鲜市场。厚劳省认为该男性可能在当地与新型肺炎患者深入接触。武汉市卫生部门表示无法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性,正在进行调查。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7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龙族旧路:龙族遗产Ⅰ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发布了国产编程语言“木兰”。但官网搜索不到相关信息。据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译组负责人刘雷介绍,“木兰”是一款定位于面向智能物联应用、采用最新编程语言设计理念和编译技术的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团队致力于将其打造为“智能物联时代的 C 语言”。刘雷称,Mulan 原本是 Module Unit Language 的简写,直译即“模块单元语言”。“我们最初就是想做一种能像模块组合一样方便的、可以随时扩展语言的编程语言,缩写词‘MuLan’中的M 是希腊第十二个字母(小写为μ,音‘谬’),表示‘微小’的意思,表明这是一款简易的语言。”刘雷说,没想到,中科院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一下就念成了“木兰”。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6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2010:太空漫游
上周,印度最高法院裁决克什米尔断网非法,法官给予印度政府一周时间去评估调整政策。本周克什米尔部分恢复了互联网服务,但移动互联网和大部分社交媒体仍然受到限制。克什米尔断网已超过 150 天,是至今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断网事件,政府以维持次序和防止不实信息扩散为由为断网辩护。断网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目前的互联网访问也非常有限,主要是提供基础服务的机构如银行和医院,移动只部分恢复了 2G 网络,ISP 预计将被要求安装防火墙只允许访问白名单中的网站。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5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空气的颜色
2017 年,《纽约时报》报道了发生在 2004 年的一起 UFO 事件:两名飞行员各自驾驶 F/A-18F 执行常规训练任务,期间应巡洋舰“普林斯顿号”上的一名作战官要求去调查一个 UFO。当他们到达了与物体发生航迹合并的位置时,飞行员们起初什么都看不见,雷达也没有任何显示。接着其中一名飞行员注意到海面下有一个东西劈开了波浪。不论那是什么,都已经大到足以使海面翻涌。在波涛上方 50 英尺处漂浮着一个像某种飞行器的物体——颜色发白——大约有 40 英尺长,呈椭圆形。Christian Lambright 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向美国海军递交了申请,寻求了解这起事件的更多信息。美国海军在调查之后确认它有这起 UFO 事件的机密录像,但材料被归类为“最高机密(TOP SECRET)”,公布此类机密材料可能会严重损坏到国家安全。不是说有什么外星人信息,而是它可能会无意披露美国海军战斗机的某些机密信息。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5时48分 星期四
来自我是传奇
自一条海底光缆被切断以来,也门及其 2800 万公民的互联网连接就基本中断了。这条被称为 Falcon 的海底光缆的中断严重影响了整个红海地区,网速很慢或者根本没有。除也门外,科威特、沙特阿拉伯、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甚至科摩罗和坦桑尼亚,都受到了影响。因为可以切换到其它光缆线路,大部分国家没有离线。对也门来说,Falcon 提供了八成的网络容量,其余的二成因为拥挤也导致连接基本失败。伊朗和克什米尔等地区的断网通常是因为政治原因,但没有迹象显示也门的情况类似,尽管它陷入了内战,但这起事故很可能是光缆被锚无意中破坏了。因为内战,不同地区被不同的组织控制,光缆的修复有些困难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4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百万年神殿
丰田向开发垂直起降“飞行出租车”的美国初创企业 Joby Aviation 出资 3.94 亿美元。丰田还将向 Joby 提供生产技术和电动化的经验,在量产化方面开展合作。Joby 成立于 2009 年,正在开发无需跑道,能够垂直起降的飞行器。丰田今后将在设计、材料和电动化技术开发等方面与 Joby 合作,还将向 Joby 引入丰田生产方式(TPS)的经验。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3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失忆者
华威大学的 Andrew Oswald 教授和他的团队最近分析了 27 个欧盟国家 90 万公民从 1980 到 2011 年的调查数据。在对比了一个国家的广告支出后,他们发现一个国家的广告支出增长越高,生活满意度越低,广告和生活满意度呈负相关。Oswald 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以前从未关注过广告的影响,但和生活在西方的许多人一样,天天被广告轰炸的他也曾好奇广告是否会创造不满,直觉上他认为过多的广告会让我们感到不快乐。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广告的目的,通过制造不满去激发你的欲望,在产品和服务上花费更多的钱去缓解这个不满的感觉。有很多研究发现,社会比较对情绪是有害的,而广告促使我们与其他人进行比较。他们的论文并没有证明生活的不满意来自于这种相对比较,但他们怀疑原因就是如此。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2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没有你的天堂
英美研究发现,有钱能增加 9 年的健康寿命。研究显示,在英美所有年龄组的健康寿命预期中,社会经济的不平等是类似的,而有钱是最大的优势。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Gerontology》期刊上,这项研究分析了 10,754 名英国和 14,803 名美国 50 岁以上成年人的数据,调查了健康寿命预期和影响健康寿命的最主要社会经济因素。研究还显示,最富有的男性能增加 31 年的健康寿命,而最富有的女性能增加 33 年。
Internet Explor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2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月池
微软正式推出了基于 Chromium 的 Edge 浏览器,支持系统包括了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 和 macOS,支持超过 90 种语言。Chromium Edge 支持 Chrome 的扩展,默认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 Microsoft Store 下载移植的扩展,而“Allow extensions from other stores”选项允许用户从 Chrome Web Store 下载扩展。Chromium Edge 还默认启用了类似 Firefox tracking protection 的防跟踪保护功能。Chromium Edge 目前还不支持历史和扩展同步功能,这些功能正在开发之中。微软表示新 Edge 的速度是旧版本的两倍。
Mozill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16日 12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终极之门
Mozilla 裁掉了 70 名雇员。主席兼临时 CEO Mitchell Baker 在内部备忘录中给出的理由是能创造收入的新产品未达到预期。她说,他们原本预期新的基于订阅模式的产品能在 2019 年和 2020 年带来收入,浏览器搜索合作之外的收入能更高,但这并没有发生。2019 年的计划低估了推出的新产品能产生收入所需要的时间。2020 年在估计收入上将采取更保守的方法。她表示,解雇的雇员将会得到补偿以及再就业支持。一名遭解雇的开发者在 HN 上表示,早就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点突如其来,之前没有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