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20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太空谜案3
当 Jake Thomas 成为餐饮外卖平台 Just Eat 的骑手时,他以为自己受雇于 Just Eat 能受益于该公司允诺的各种福利。但签署合同时他发现上面的雇主不是 Just Eat 而是一家荷兰人力资源公司 Randstad。当他投诉工作中的问题时,Just Eat 会把他转给 Randstad,而 Randstad 又会把皮球踢回给 Just Eat。欢迎来到现代零工经济。在线平台为了清理其形象和遵守严格的雇佣规定而创建了错综复杂的分包关系。而在中国这种情况同样存在,甚至可能有过之无不及。举例来说,饿了么的一位外卖骑手邵新银直接雇佣方是名叫迪亚斯的配送商,但发薪水的公司叫重庆太昌,缴个税的公司是天津某建筑公司和上海某服务外包公司。外卖平台的这种模式在不同程度上逃脱或转移了用人单位的法律责任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9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星空暗流
国内流视频网站删减影视剧的做法由来已久,但直接修改原版视频的结局这一做法可能是闻所未闻的。据社交媒体用户报告,腾讯视频被发现修改了《搏击俱乐部》的结局。原版《搏击俱乐部》时长 2 小时 19 分钟,腾讯版本为 2 小时 7 分钟,除了有 12 分钟内容删减外,腾讯给了原版加入了一个非常和谐的结局:原版中两位男女主角手拉着手站在大楼顶层看着一栋又一栋高楼大厦爆炸倾颓;腾讯版本给了一段英文文字去讲述圆满大结局。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9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2061太空漫游
2008 年 10 月,假日购物季到来之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Oprah Winfrey)公布了她最喜欢的产品清单,亚马逊 Kindle 在小工具类别名列前茅。这是电子纸(e-paper)概念成为主流的时刻。在亚马逊 Kindle 让电子纸出名之前它早就被发明出来了。故事始于十年前的 1997 年,在 MIT 媒体实验室,两位学生——J.D. Albert 和 Barrett Comiskey 受到教授 Joseph Jacobson 的启发,发明了这种显示器。从一开始,电子纸就显得很神奇。眼睛可以轻松阅读它,即使是在户外和明亮的阳光下也是如此,而其他的便携式显示器在此条件下通常会无法阅读。两次充电之间的间隔可达到数周,而配备其他显示器的移动设备几乎撑不过一整天(其中一些现在仍然无法用一整天)。然而它的局限性也显而易见——图像只能以黑白方式显示。在一个很久都见不到单色显示器的世界里——电视在 1960 年代开始转变,电脑显示器的转变发生在 80 年代后期——单色显示器绝对是古朴的老派。

所以从电子墨水技术最初发展开始,一个问题就一直笼罩在电子纸技术上,Kindle 的发布甚至加剧了这个问题: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种神奇的显示技术展现缤纷的色彩?不是没有人尝试过。多年来,电子墨水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彩色电子纸,世界各地的大学、企业研究实验室和初创公司中的研究人员也在研究这个问题。他们提出了一些针对实体零售店货架标签和标牌的早期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只是为黑白屏幕添加了一种颜色——红色或者是黄色,这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全彩显示器。事实上,在第一台 Kindle 出现十多年后,在电子纸被发明出来二十多年之后,全彩电子纸仍然没有进入消费市场。电子纸为什么需要这么长时间才能让绿野仙踪从黑白过渡到彩色?多年来,研究人员尝试了多种方法,一些方法借鉴了更传统的显示器的技术,另一些则从原始的电子纸的独特设计演变而来。例如 Qualcomm 就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研究了一种方法,该方法受到了蝴蝶翅膀的启发。总体而言,就算曲折,通往成功的彩色电子纸之路是一个经典的技术胜利的故事
人工智能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9时22分 星期一
来自地下航线
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做到很多事情才算得上成功,感知和理解其周遭的环境是其中最重要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跟踪和识别许多对象和目标,无论它们清晰可见还是隐藏,也无论天气是好是坏。今天的雷达还远不足以独立做好所有的工作——还需要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但是如果能充分利用雷达特殊的优势,我们也许至少可以省掉部分辅助传感器。传统摄像头的立体模式确实可检测到物体,能测量距离并估计速度,但是不具备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精度。此外摄像头在夜间、浓雾或阳光直射的条件下都无法正常工作,系统很容易被视错觉欺骗。激光扫描系统或激光雷达确实可以自行照明,因此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往往会优于摄像头。尽管如此,它们只能在视线清晰的条件下看到前方,因此在有建筑物或其他障碍物遮挡的情况下,无法检测到正在接近十字路口的汽车。雷达在距离准确度和角度分辨率方面比不上激光雷达,角度分辨率指的是能够分辨出远处两个不同目标之间的最小夹角。但是我们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的雷达结构,克服了这个缺陷,使其在增强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方面更加有效。
太空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9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绿里
西南研究所(SwRI)的一位科学家想要证明土星最内层的微小卫星是一颗冰冻的惰性卫星,但是却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土卫一 Mimas 上有一个液态的内部海洋。在 NASA 卡西尼号任务的最后几天,它在卫星的自转中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振动或者振荡,通常表明这是一个能支撑内部海洋的地质活跃天体。SwRI 的 Alyssa Rhoden 博士表示:“如果土卫一有海洋,它代表了一类新的小型‘隐形’海洋世界,其表面不会暴露海洋的存在。”Alyssa Rhoden 博士是冰卫星——尤其是含有海洋的冰卫星以及巨行星卫星系统演化领域的地球物理学专家。
比特币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8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在公开场合,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表示欢迎政府的监督。与此同时,这家企业向监管机构隐瞒信息,对客户的检查很薄弱,并违反自身合规部门的建议。很多报道显示,币安游走在管理传统金融机构和很多加密货币竞争对手的规则之外。不透明的公司结构让币安能提供许多国家监管机构不允许本地注册公司销售的产品。币安一再拒绝具体说明其在线交易所主体位于哪个司法管辖区,让监管机构对其活动进行监督的工作变得复杂。它还最大限度减少昂贵的客户背景调查。据监管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当金融当局和商业合作伙伴询问时,币安至少四次拒绝提供有关其运营的详细信息。在路透社看到的加密电报消息中,包括首席合规官 Samuel Lim和 前全球洗钱报告官 Karen Leong 在内的币安员工对“了解你的客户”检查的薄弱状态感到担忧,这些检查旨在防止洗钱。三名前币安高级员工表示,他们向赵长鹏本人表达了担忧,但他置之不理。币安不顾自己合规部门的评估,继续在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内的七个国家拓展客户,在一份 2020 年初的内部报告中,这些客户被认为洗钱风险“极高”。去年币安淡化了与德国商业伙伴安排的合规规则,引起了公司内一些员工的不安。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8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抓落叶
MIT、Brigham 和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正努力解决糖尿病治疗中令人头痛的问题。他们正在开发一体化的设备,测量血糖、计算必要的胰岛素剂量并完成相应的注射。第一种设备包括采血针、葡萄糖试纸和胰岛素针。用户首先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下他们的餐食,以估计食物量和碳水化合物水平。然后设备将开始自动采集血液、计算血糖(再次通过应用程序)并提供适量的胰岛素。第二种小工具只需要一个针刺,它将葡萄糖传感器内置到胰岛素针中,并注射适量的胰岛素。你得等上五到十秒钟,但你不用扎自己两次了。这项技术还有一段路要走。虽然第一种设备使用的是经过 FDA 批准的部件,但它还没有进行过人体测试。同时使用新型传感器的第二种设备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工作才能进行人体测试。科学家已为这两种设备申请了专利,希望同企业合作进行进一步的开发。至少将这些设备推向市场的动机很充足。糖尿病患者只需要在用餐时使用一个设备,混合传感器/针头可能会减轻疼痛。反过来,这可以鼓励稳定的治疗,改善整体健康状况。
商业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7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怒火重燃
2015 年旧金山艺术委员会调查了当地约 600 名艺术家。70% 以上的人已离开旧金山,或准备离开工作和家庭,或者同时离开这两者。疫情只会让问题加剧。美国艺术协会的一份报告发现,53% 的艺术家因为疫情囊中空空。给 100 多位艺术家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会不会有帮助

为了减轻这种可能对艺术构成威胁的情况,旧金山市于 2021 年 3 月与 Yerba Buena 艺术中心(YBCA)合作推出名为 SF Guaranteed Income Pilot(SF-GIPA)的收入保障试点计划,为当地 130 位严重受到 COVID-19 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艺术家每月提供 1000 美元,不附带任何条件,为期18个月。YBCA 当时考虑为艺术家推出自己的收入保障计划,这使其能联合力量进一步推进两个项目。SF-GIPA 项目前六个月的资金来自于艺术影响基金会,基金会由旧金山的酒店税资助,专门用于服务欠缺的社区。YBCA 在 Start Small 基金会的私人资助下将该项目延长 12 个月,Start Small 基金会是 Twitter 前首席执行官 Jack Dorsey 发起的一项慈善计划。

尽管 SF-GIPA 带来的额外收入令人欣慰,但随着项目进程过半,问题仍然存在:18 个月是否足以真正改变艺术家的生活?该项目计划于 2023 年 10 月结束,在此之后如何继续为这些收入接受者提供有保障的收入,YBCA 有些力不从心。领导 YBCA 试点项目的 Stephanie Imah 表示:“这太可悲了;人们到旧金山来是因为这里的艺术和文化,但是艺术和文化的创造者却负担不起这里的生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租金的问题。对于住在旧金山的艺术家来说,除非他们在科技行业工作,否则就生计艰难。我们需要长期的解决方案。”对 YBCA 来说,这意味着未来要倡导重大的政策变革。 YBCA 首席执行官 Deborah Cullinan 在接受伯克利的 Aurora 剧院采访时解释说:“我们的目光投向了联邦政府。”“我们希望在全国范围内为所有人提供有保障的收入计划。”目前该组织正专注于收集“大学标准研究”,以便为基本收入作为解决贫困的长期解决方案提供无可辩驳的理由。
商业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7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探寻者
每周去办公室工作五天,或者朝九晚五的传统观念正在消亡。很多工作场所和员工在疫情期间依赖的 Zoom 开始允许公司 6000 多名员工选择是在办公室工作、远程工作还是混合模式,如根据选择每周或者每个月远程工作一定的天数。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 Bolt 大胆地为其近 600 名员工引入了每周四天的永久工作制。工作场所通信平台 Slack 正将其办公室重新构想为会议和项目的聚会场所。科技巨头亚马逊和 Salesforce 允许员工以团队为单位,根据手头的项目决定应该在何时何地工作。在 Omicron 变体快速传播和“辞职大潮”的背景下,雇主发现留住人才更困难,企业重新思考工作场所政策。建筑安全公司 Kastle Systems 的数据显示,美国办公室的使用率在 1 月的第三周下降到大约 28% 左右,在 omicron 变体大规模流行之前的 11 月,这个数字为 40%。一些雇主认为这是一个重新思考员工传统工作方式的机会,他们选择了更灵活、更有创意的安排,更有可能吸引并留住员工。Bolt 的首席人事官 Jennifer Christie表示,在去年试行该政策之后,91% 的经理和 94% 的员工希望继续执行该政策。他们还报告称生产力提高了,也更好地平衡了工作和生活。Christie 表示,有兴趣为这家初创公司工作的人的简历和电子邮件潮水般涌来。Christie 表示:“人们希望被赋予权力,以适合他们的方式自主地工作。这会是吸引人才的地方……”Kickstarter 工会成员一致同意的一件事就是希望每周工作四天。Dannel Jurado 表示:“如果我说我没听过一些招聘人员说他们那里已经执行了每周四天工作制的话,我就是在说谎。”
火星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7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差分机
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数千条地震之后巨石翻滚形成的痕迹。火星尘埃和沙堆上的 V 字型痕迹大部分会在几年内逐渐消失。太阳系的其他地方,包括月球甚至彗星上都发现了落石。但发生的时间却是个巨大的谜团——它们是持续发生的,还是主要发生在过去?上个月发表在《地球物理通讯(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一篇论文研究了火星上这些短暂存在的特征,表明巨石痕迹可用于查明红色星球近期的地震活动。未参与研究的布朗大学行星科学家 Ingrid Daubar 表示,新证据表明火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这与该星球上瞩目的地质现象发生在过去的观点相悖。

印度 Ahmadabad 物理研究实验室的行星科学家 Vijayan 和同事研究了数千张火星赤道地区的图像,得到了这一发现。这些图像是由 NASA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上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摄像头于 2006 年至 2020 年期间拍摄的,显示了小至 10 英寸宽的细节。Vijayan 表示:“我们可以区分单个巨石”。研究团队在撞击坑倾斜的壁上手动搜索类似链状的特征——岩石从斜坡上滚下来的明显特征。Vijayan 和合作者发现了超过 4,500 条这样的巨石痕迹,其中最长的一条长度超过一英里半……

研究人员找到的痕迹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在早期的图像中不存在,意味着它们一定是 2006 年以来形成的……研究人员认为,持续扫过火星表面的风会吹动尘埃和沙子,抹平这些痕迹。研究小组表示,由于巨石坠落的痕迹消退得如此之快,看到这样的痕迹意味着最近有一块巨石滚过。地震活动是地球和其他地方落石的一个常见原因……自 2019 年以来,NASA 的洞察号(InSight)着陆器探测到数百次火星地震,其中最大的两次地震去年发生在 Cerberus Fossae 地区。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6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超人
澳大利亚总理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的公众号被重新命名,账号描述也有所改变。该公众号的新名字现为“澳华新生活”,简介写道“为澳洲华侨提供生活资讯”。“感谢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您之前关注的公众号 Scott Morrison 已经将全部业务、功能转移至本公众号,”该公众号发表的一个帖子写道。联邦政府前排议员斯图尔特·罗伯特(Stuart Robert)说,政府正在与微信合作,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政府通过许多......渠道与我们的华人社区对话......但[这一变化]很奇怪,总理办公室正在寻求与他们取得联系,以解决并得到一个结果。”腾讯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第三方的入侵”,并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5时46分 星期一
来自加速世界12:红色徽章
空气污染会干扰为农作物和野花授粉的昆虫的嗅觉,降低它们找到授粉作物的能力。科学家发现,当存在常见地面污染物如氮氧化物(NOx)时,授粉昆虫数量会减少最多七成,访问花朵的次数会减少最多九成,测试植物的授粉量减少了 31%。研究报告发表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上。研究人员猜测,常见污染物会与花朵反应改变气味,让它们更难被昆虫探测到。昆虫授粉支持了全世界农业食品生产价值的 8%,对粮食安全和经济有重大贡献。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4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超时空碎片
匿名读者 写道 "几年前加密货币未被广泛谈论时,Vivaldi 考虑宣布思想币作为愚人节笑话。随着加密货币和 NFTs 得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炒作和关注,这样的笑话有些不合时宜了。 加密货币被鼓吹为货币革命,投资的未来和技术突破,但凌驾炒作就会发现这只有一个伪装成货币的传销骗局。 通过在浏览器中创建加密货币或支持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功能,往好了说是帮助用户赌博,往坏了说是场骗局,这显然是不道德的。Vivaldi 拒绝将这些骗局伪装成机会。对于投机者来说这可能是场游戏,但被困于传销的人来说这可能是毁灭性的。 仅仅是不值得。"
新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4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安妮日记》的作者 Anne Frank 及其家人二战期间在阿姆斯特丹躲避纳粹长达两年多,但在 1944 年被人告发被关押到集中营,一家八口人只有父亲一人存活。告发者究竟是谁?FBI 退休特工 Vincent Pankoke 及其团队历时五年时间研究了每一份相关材料,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开发了一个 AI 程序筛选材料寻找新线索。Pankoke 的团队认为,虽然不是确定无疑,但有合理理由怀疑最有可能的告密者是当地的犹太人领袖 Arnold van den Bergh。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而交出了同胞藏身的地址。调查细节发布在新书《The Betrayal of Anne Frank: A Cold Case Investigation》中。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4时14分 星期一
来自神间失格
英特尔宣布将投资高达 1,000 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兴建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园区,希望提高产能。CEO Pat Gelsinger 表示,在新奥尔巴尼一处 1,000 英亩的土地上,初期将投资 200 亿美元,这是俄亥俄州史上最大的投资,将创造 3,000 个就业机会。投资规模可能会增长到1,000亿美元,共计将有八座制造厂。虽然芯片制造商正在努力提高产量,但英特尔的新工厂计划远水解不了近渴,无法缓解目前的供应紧张,因为这种综合园区需要多年的建设。Gelsinger 重申他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3 年。不仅仅是英特尔在加大投资力度。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台积电也宣布了在美国的大规模投资计划。这引起了对未来芯片过剩的质疑。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4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梦书迷宫
比特币币值过去几天持续下跌,周一跌至了 3.5 万美元,创下了六个月以来的新低。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币的国家萨尔瓦多则宣布它逢低买入 410 个比特币,价值约 1480 万美元。这不是萨尔瓦多第一次逢低买入,上一次是在去年 9 月,但到今天其币值已经跌去了 10% 以上。比特币的币值以起伏巨大著称,去年 11 月其币值一度达到 7 万美元,但不到三个月币值就蒸发了 40% 以上。其它加密货币如以太坊也都呈跌势,美国股票市场同样状况不佳。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13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飞向火星
广泛使用的 Qt 框架宣布加入对客户端应用广告的支持。广告插件支持桌面移动多个平台,其中包括 Windows 10、Ubuntu 20.04、Raspbian Buster、macOS、Android 7.0 和 iOS。Qt 在新闻稿中夸张的宣称要颠覆物联网行业,支持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看起来 Qt 想要给正渗透到生活各个方面的物联网设备引入广告。很多人对此表示强烈反感。KDE 桌面环境就基于 Qt 框架。
硬件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4日 00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流星追逐记
22 岁的 Sam Zeloof 半开玩笑的说他的芯片晶体管密度比摩尔定律描述的进步更快。他的第二块芯片的晶体管数量是第一块的 100 倍。使用修复的旧电子显微镜和自造工具,他的第二块芯片有 1200 个晶体管。他希望芯片的晶体管密度能达到英特尔 4004 芯片的规模。4004 是芯片巨头的第一款商业芯片,有 2,300 个晶体管。Zeloof 在高中时受创业家兼发明家 Jeri Ellsworth 视频的启发开始动手制造自己的芯片,他的父母对其爱好谨慎支持,父亲咨询了一位资深半导体工程师寻求建议。从业四十年的 Mark Rothman 一开始认为不可能,他为 Zeloof 的进步感到惊讶。